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那些红极一时的国产车,你是否也曾经拥有过?

2019年12月26日 21:50:03
分享到:
来源:车动态

从90年代到21世纪初,私家车开始逐渐普及,要说那个时代的有情怀的车型还真不少,其中最有名的大概就是捷达、桑塔纳、富康这"老三样"了。那个时候自主品牌车还没有崛起,即便是有也非常稀少,而且知名度远不及海外品牌,不过有一些国产车却在当时红极一时,虽然它们没那么昂贵豪华,很多车也已经停产了,但是它们给今天的自主品牌起到了重要的铺垫作用,今天咱们就来聊一聊这些车。

天津夏利

夏利可以说是国产车的祖宗,早在80年代两厢夏利就诞生了,那个时候合资品牌都非常稀少,更别说自主品牌了。虽然夏利的原型车是日本大发Charade,但是它并不是合资生产的,而是天津汽车厂买断了大发这台车的技术,自主进行开发和生产的。

1990年天津汽车厂在两厢夏利的基础上又开发出了三厢版车型,继大发面包车之后,夏利迅速占领了出租车市场,自此它也成为了那个时代能见度最高的车型之一。还记得我家里第一台轿车就是1998年买的三厢红夏利,它也是我儿时非常深刻的一段记忆。

奇瑞QQ

1999年奇瑞第一台轿车风云问世,由于它比当时的老三样价格便宜很多,所以一上市便受到了国内消费者的认可。随后奇瑞就想打造一款价格更低廉的小车,当时大宇Matiz这款小车风靡全球,于是奇瑞就把目光锁定了它。

这款车刚开始被命名为小精灵,后来才改名为QQ,那时候腾讯QQ聊天工具刚刚开始流行,关于奇瑞QQ和腾讯QQ,他们还有一段争夺商标的故事。QQ上市后因为可爱的外观和低廉的价格迅速走红,也成为了那几年微型车市场的霸主。

比亚迪F3

说起比亚迪F3,我脑海里第一个出现的就是最早花冠车头飞度屁股的老款车型,而新款车型的样子我一点都想不起来,只能说那个时候的F3太让人印象深刻了。2005年左右三厢飞度售价10万起,花冠售价15万起,让仅售7.28-8.98万的F3上市即爆款。

老F3的制造工艺其实并不强,钣金差、内饰拼装差,各种异响,反正那时候自主车都这样。不过它搭载了来自三菱的发动机,众所周知三菱的发动机皮实耐用,维修保养也非常方便,所以当时F3即便是二手车也很受欢迎。

长城赛弗

论国产SUV的领头羊,那肯定要属长城旗下的哈弗了,在有哈弗这个独立品牌之前,长城的第一台SUV就是赛弗。2002年,长城赛弗下线,成为了国内市场第一台售价低于十万的SUV,也获得了非常可观的销量数据,正因为它的成功,才有了长城的SUV系列。

长城赛弗的原型车是丰田Hilux Surf(海拉克斯赛弗),这款车在北美市场停产后,它通过技术转让的方式给了长城,新车不仅继承了它的技术,还将赛弗这个车名延续了下来。后来国内油价持续上涨,费油的赛弗失去了优势,最终于2009年停产。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