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一汽红旗-HS5

超低价好车团购

这个曾经卖得比超跑还少的自主品牌,年销量突破100000辆

2019年12月26日 23:02:01
分享到:
来源:车主指南

红旗也许是中国汽车行业里中知名度最高的品牌之一,但是红旗却也在很长一段时间是汽车市场中曝光率极其不高的一个品牌。 这种巨大的落差也就造成了消费者心目中“红旗等于情怀”的印象。 虽然对于一个企业来说,有深厚的历史沉淀并不是一件坏事,但是情怀总不能当饭吃。 尽管红旗是出席重要场合的常客,但曲高和寡的形象难免会让人觉得不太亲近,因此在2018年1月份以来,红旗汽车也正是发布“新红旗”品牌, 意图用更新的产品和市场定位,在更广阔的市场空间中得到消费者更为广泛的关注。

近两年的品牌定位于营销手段的变革也在2019年行将结束的时候看到了成效,12月26日, 红旗品牌官方宣布新红旗在2019年的销量突破了10万辆的关口,提前完成了在年初制定的销量目标。

产品下沉,让品牌形象更亲民

这两年来新红旗的定位最为明显的一个改变便是在保证其高端行政级别的品牌定位之余,开启了亲民化的产品线,代表车型便是年轻化的轿车红旗H5、B级高端SUV——HS5以及新能源SUV——E-HS3。 这三款车型的价格区间基本上都在25万元以内,消费者普遍接受的程度较高,为稳定销量提供了相对坚实的基础。

其中HS5是新红旗品牌中销量较为稳定的车型, 在今年5月份上市以来,月均销量基本上可以保持在5000辆左右,虽然从数据上看并不能跻身销量榜单前列,但新红旗对于广大消费者而言还算是一个小众品牌,且HS5 18.38-24.98万元的官方指导价几乎完全与主流的合资品牌紧凑型和入门中型SUV处在同一水平,略显越级的竞争能达到这一成绩可谓不易。

20万辆 实力能否配上期许?

汽车零售行业从2018年开始出现滑坡,2019年整体没有振作起来的前提下,整体市场和大多数厂商都几乎一致地报以观望和保守态度。 一汽集团董事长、党委书记徐留平在近日表示,红旗在2020年的销量将力争突破20万辆; 看上去丝毫没有为有可能延续的市场寒冬而担心的意思。 但徐董事长的底气与自信也并不是来得全然没有道理,毕竟从厂商实力上看,红旗所依托的一汽集团自然不缺产能和研发水平,作为央企,雄厚的资金实力也让其他民营车厂难以望其项背。

然而另外一个不可忽视的重点是,自从新红旗的品牌发展战略发布以来,红旗的销量一直处于上升态势, 仅仅在2018年,累计销量33028辆的数据与往年同比增长达到602%,而截止至今年的11月,红旗的销量已经保持了连续21个月的正增长态势, 在普遍被认为寒冬的车市年里,逆势上涨的红旗市场表现堪称傲人。 并且因为红旗在国人心目中一直存有较高的品牌认知度,随着对于新红旗品牌和产品的肯定,销量正增长的态势或将得以延续。

同时,进入2020年后,红旗HS5、HS7这两款车型将进入一个完整的销售年份,且在明年年初,H7将会更名为H9,作为一款全新的中大型轿车正式推出, 这款定位于中大型轿车,设计由前劳斯莱斯设计师主刀全新的产品,也将让红旗的产品谱系更加完善。

销量是否能破20万辆,当下的论断总会有些为时尚早,但随着产品年轻化进程和品牌效应及高度进一步的加深, 红旗将有很大可能在当下中国汽车品牌普遍产品高度同质化的环境中脱颖而出,从而成为一个现象级的中国汽车品牌。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红旗HS5
红旗HS5
指导价:18.38-24.98万元
2.0T
自动

最热促销

  • 4S店
  • 综合店
  • 港口店
北京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18.38-24.98
中型SUV
2.0T
自动

外观

内饰

本文相关品牌车系

趣图推荐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