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除了领克的变速箱,底盘和老款无差别

2019年12月26日 23:20:01
分享到:
来源:大飙车
正在加载中...

看了这辆博越PRO的防撞梁情况,底盘如何呢?有人说这辆车应用了领克的CMA平台,实际情况是这样吗?今天就来看一看。

底盘

平整度一般

这辆博越PRO的底盘平整度一般,发动机下方有一块塑料护板,能起到防尘扰流的作用。底盘两侧并没有相应的护板,影响了整体的平整度。

这辆车的7速双离合变速箱实际上是来自领克,摆脱了DSI这台费油变速箱的束缚,领克的核心技术已经开始下沉到吉利的各个车型。

底盘排气隔热措施断断续续,并不完整。相比老款,油箱部分增加了纤维材护板。

底盘也是选择性喷涂,并不完整。

前悬架

麦弗逊

前副车架与老款博越一样,都是全框式结构。

不过,全框式副车架的两根纵臂和前梁,都是通过螺栓固定,因此会有相应的扣分。

前悬依旧是比较传统的麦弗逊式结构,下摆臂为双层冲压钢板焊接而成,与老款博越相同。

后悬架

三横一纵

后悬同样与老款博越相同,并且为四驱系统预留了安装空间,但目前博越PRO全系只有两驱版本。

后悬依旧是常见的“三横一纵”多连杆结构,一根双层冲压的下摆臂,一根下控制臂,一根上控制以及一根纵臂,组成了四连杆结构。这种结构如果在调校水平相当的前提下,比普通扭力梁在舒适度上有一定提升。另外,这辆车的避震筒是倾斜安装,压缩行程比较短,不利于舒适性调校,但优点是不占用更多的车内空间。

总结

与老款无异

这辆吉利博越PRO与老款博越在底盘方面,并没有什么本质区别。除了将原先的DSI变速箱更换成了领克7速双离合,并且对发动机进行了重新调校,低配置车型新增了1.5T三缸发动机,其余方面基本上还是延续了老款的结构。也就是说,博越PRO其实并非真正意义上的“升级换代”。

至于有人说博越PRO应用领克了“CMA平台”,从实际拆解来看,情况并非如此。目前已知的只是变速箱来自于领克。那么这辆车的内饰品质以及甲醛如何?还请继续关注后续的拆车内容。(本文及视频中的测量数据结论观点仅对此辆车负责,测量数据对公示的实验方法负责。)

2020款吉利博越PRO底盘评分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