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这款MPV最大扭力达250N·m,轴距达2800mm,才卖6.48万的价

2019年12月27日 01:16:01
分享到:
来源:阿贵看车

潮商,是潮汕商人的简称,是与晋商、徽商并列的中国三大商帮之一。但谈起潮汕人,通常会联想到三个“很”,一是他们很会做生意,二是很能生,三是很会吃。而在做生意上,潮汕人在各大领域尤其是商界可谓是“叱咤风云”。从泰国首富、金融大王陈弼臣、谢国民,到世界华人首富李嘉诚,马化腾、黄光裕,再到澳洲华人首富周泽荣,不得不感叹潮商的强大。

潮商无疑是中国现代史上一个特殊而光辉的群体,他们书写了一个又一个商业神话。他们秉承着吃苦耐劳、克勤克俭、敢闯敢拼的精神,赢得了“东方犹太人”的称号。而此次阿贵看车很荣幸被邀请来到潮商起源之地潮汕,试驾全新一代宏光——五菱宏光PLUS,在这里一同感受中国潮州商帮文化的奋斗精神。

硬朗有型,漂亮精致

潮商除了创业坚韧,还富有创造力及开拓精神,这点与五菱宏光PLUS不谋而合。

其采用全新设计语言,“平行矩形、简约硬朗”的设计元素,整体造型简约大气,前格栅设计灵感来源于中国鼎,搭配贯穿了飞翼式透镜大灯的平行双镀铬线条,并采用了时下流行的悬浮式车顶设计,视觉上给人感觉非常霸气,力量感也很强。这样的设计让五菱宏光PLUS摆脱了MPV的既视感,同时也将MPV不再局限于拉货,更有了居家旅行的定义。

内饰方面,让人眼前一亮,简单硬朗又具有设计感。米、黑、灰的经典色调,不仅营造了商务化的体面还带着家用的温馨感。整个室内设计在材料上很好地考虑了成本,但并没有表现出廉价气息。同时,五菱宏光PLUS在处理细节方面也相当到位,如缝线,看上去更加精致。而中控屏幕尺寸虽然只有8英寸,但中控一体式的设计使得中控屏幕看起来很大,相比此前更显高级和科技。

精致生活源于百变空间

潮商靠海吃海,以船舶为单位,使得潮商对商船内部空间利用率更加重视,而五菱宏光PLUS正是对空间功能性理解的极致诠释。其车身尺寸为4720*1840*1810mm,是五菱品牌在售车型中最长、最宽、最大的宏光车型,而2800mm的长轴距为三排乘客提供了充裕的乘坐空间。

值得一提的是,五菱宏光PLUS拥有多种座椅布局形式,很好的诠释了该车宜商宜家的属性,“2+3”、“2+2+3”、“2+3+3”、“2座”共4种选择,满足不同消费者用车需求。其座椅还支持放倒,在空间上有很大的提升,能载人也能载物。值得一提的是,还有2座版本的车型可选,容积达4102L,轻松满足用户对于大尺寸货物、大载货量的装载需求。

而此次我们试驾的是豪华版7座车型,座椅采用了“2+2+3”的布局,其第二排采用独立座椅设计,并配备扶手,可支持前后调节,舒适度与第一排座椅相差无几,甚至更加的舒适,第三排乘客在进出时也很方便,其空间表现也不会觉得很拥挤;如果想要载货的话,那就更不用说了,在座椅不放倒的情况下,后备箱还有可观表现。

此外,五菱宏光PLUS还非常的贴心,全车设置了多达21处储物空间,随手就能放置物品,前中后三排均配有USB接口,足以满足全家人出行的使用需求,而且后排还配备了空调,舒适性更佳,让出行充满了惬意。

澎湃动力,领略涡轮时代高效内“芯”

此次试驾活动,路线是先从汕头市出发,前往潮州市牌坊街,然后下午从牌坊街到东海岸。覆盖了城市道路、高速路等路况,五菱宏光PLUS的动力表现没有令人失望。

其全系搭载的1.5T涡轮增压发动机+6挡手动变速器,108Kw的最大功率与250N·m的最大扭力在输出的瞬间足以让你知道"中国神车"名不虚传。而且五菱宏光PLUS开起来真的特别容易上手,哪怕你是刚学完驾照的菜鸟还是很久没摸过手动挡都无需担心,主要是它的挡位清晰,挂挡时也非常顺畅,并没有卡滞。另外,油离结合点很容易把握,离合器踏板的反弹力并不是很大。

此外,基于全新CN150前置后驱平台打造,在起步以及超车的时候,动力也来得很快,能给人带来一种驾驶的快乐感,在配合全系标配的EPS电动助力转向系统,让驾驭更加轻盈、惬意。对于平时开惯了自动挡车型的用户来说,手动挡带来的驾驶乐趣真的无法用言语来形容。

与此同时,五菱宏光PLUS在正常行驶中也表现出优秀的隔音水平。当速度提升至100km/h,胎噪和风噪会变大,但也在可接受范围内。前麦弗逊式独立悬架+后螺旋弹簧式底盘结构,在前行中感受不同以往的舒适乘坐感。

小结:

寄托着1400万+奋斗者精神的五菱汽车,在这里与潮商文化相遇,将奋斗者精神继续弘扬壮大。而站在拥有超过456万五菱宏光用户这个新起点上,五菱宏光PLUS不仅继承了前几代产品超强的实用性,还变得“更新、更强、更大”,6.48万-7.98万元的售价更是极具竞争力,让五菱宏光PLUS成为千万奋斗者选择创业致富的全新选择。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