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帕萨特中保研碰撞成绩令人大跌眼镜,网友:高级就完事了…

2019年12月27日 07:06:02
分享到:
来源:车漫部落

上汽大众帕萨特,一个每月销量榜单的佼佼者。漫哥随手一查,它11月卖出26024台,而1-11月累计销量167488台,啥概念?每个月平均下来都是卖15226台车的水平,能与之一战的中型车选手也许只有本田雅阁丰田凯美瑞以及它的亲兄弟大众迈腾了。

但万万没想到,这款在国内混得风生水起的大众帕萨特,在中保研的碰撞测试却令人大跌眼镜。

因为在正面25%偏置碰撞中,帕萨特直接获得了较差(P)的评级。原因何在呢?原因就是因为帕萨特A柱出现大幅度的折弯现象,以及前舱对乘员舱的入侵量较大,对测试假人产生了挤压伤害。要知道,无论是燃油车,还是电动车,只要脱离了"安全"二字,一切就都显得苍白无力了。

或许是帕萨特的"正面25%偏置碰撞"成绩实在是太难堪了, 所以其余方面优秀或者良好的指数都被视而不见了,比如耐撞性与维修经济性指数评级为A(良好)、车外行人安全指数及车辆辅助安全指数方面为G(优秀)等。

众所周知,帕萨特最为上汽大众旗下最得意的中型车"门生",也是很多消费者购买中型车会考虑的车型之一,但却在中保研的安全碰撞测试中车内乘员安全保护方面表现如此差劲,实在令人唏嘘呀!

于是就有网友调侃到:这车比较高级,关门声音还特别好听,空间很大,车身又厚,耐撞……;关门声厚重就可以啦,其它什么都是假的、不需要的;测试没高过,实战没输过;前有途观L的惨案,给予了足够的时间让上汽大众去改良,相当于帕萨特这次就是开卷考,结果还是考不过……

看到网友也说到上汽大众的另一款热销车型——途观L的中保研碰撞成绩,漫哥也来补充说明下,途观L在25%正面偏置碰撞实验中,车头严重溃缩变形,导致乘员舱受到较大的侵入,假人腿部受损,最终也拿下P(较差)的评级。所以难怪这个网友会说到给予了足够的时间让上汽大众去改良了,毕竟先上场测试的途观L,已经"卒"过一回了。

有网友可能又要问:"那跟帕萨特同级别对手的"正面25%偏置碰撞"成绩如何呢?"丰田亚洲龙获得G优秀评级、丰田凯美瑞获得G优秀评级、日产天籁获得G优秀评级、本田雅阁获得A良好评级、日产西玛获得M一般评级、大众迈腾获得M一般评级。无论是左数还是右数,大众帕萨特的正面25%偏置碰撞成绩就是垫底、吊车尾的表现,妥妥坐稳了同级最差的交椅。

好了,不知道大家如何看待大众帕萨特此次中保研这样不堪的碰撞成绩的呢?

图片|来源网络

编辑|扫地僧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