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引领个性SUV潮流 广汽丰田C-HR跑赢车市大盘

2019年12月27日 08:51:01
分享到:
来源:车质网

2019年转眼就要过去,放眼整个车市,销量依旧呈现下滑趋势。从目前数据来看,1-11月国内乘用车市场累计销量1856.3万辆,同比下降7.9%。但广汽丰田逆势增长,1-11月销量624224台,同比增长16%,其中11月销量68000台,同比增长12%。在细分车型方面,C-HR 的1-11月销量5.5万辆,其中11月销量5936台,同比增长6%。值得一提的是,11月国内SUV市场同比增长3%,这意味着C-HR的增长是直接跑赢了车市大盘。在这喜人的成绩背后,它凭借着那些实力呢?我们接着往下看。

TNGA架构下旗下首款SUV车型,用户口碑较高

C-HR作为丰田TNGA架构下旗下首款SUV车型,最早亮相于2016年日内瓦车展,当时以前卫的设计获得了众多媒体的高度关注。在随后2018年,广汽丰田正式将其引进行国产,并继续命名C-HR。

C-HR在外观上不仅沿用了海外版SEXY DIAMOND魅力钻石设计语言,还极大地还原了概念车的造型设计,大胆激进的设计风格十分吸引眼球。同时,C-HR还用了众多棱线以及折角设计,在彰显硬朗气息的同时,也让它拥有了时尚年轻氛围。此外,隐藏式后门把手以及悬浮尾灯也是一大亮点所在,不仅它走到了潮流SUV最前沿,还成为了C-HR独具特色的设计细节。不仅如此,丰田还首次使用了扫光式转向灯,点亮后极具识别度。新车尾部设计同样富有新意,底部大面积的防擦板增加了其野性气息。另外,双重尾翼外加溜背造型,也符合年轻消费者对运动的渴望,在高速行驶时还可以实现快速导流的作用。

根据车质网数据统计,在购买C-HR的消费者中,有58.3%的车主年龄集中在20-30之间,30-40岁之间车主占比为34.3%。另外还有7.4%的车主为40岁以上。由此我们可以得出,广汽丰田C-HR年龄分布较广,该车适合各个年龄段的消费者使用,同时也很好的贯彻了“人人都爱C-HR”的概念。

基于以上优点,再结合车质网用户口碑中的评价,大多数消费者对广汽丰田C-HR的外观设计、动力性能和底盘调校表示满意。

在众多评价中,年轻的外观依旧是吸引众多消费者的一大亮点,硬朗的线条不仅让它肌肉感十足,赚足了回头率,同时17寸双色大轮毂也让它更具战斗气息。

在众多用户中,“2.0L的动力非常给力”这句话可谓是说出了众多消费者的心声,C-HR搭载的Dynamic Force Engine2.0L汽油发动机同样是亮点,该发动机最大功率126kW,峰值扭矩为203N?m,动力参数相当可观,与同排量发动机相比性能更强劲。此外,这台新发动机的热效率达到了40%,也就意味着拥有着更好的燃油经济性。

在底盘方面,C-HR做得同样到位,前麦弗逊式独立悬架+后双叉臂式独立悬架组合在同级别车型当中十分罕见。在小编此前试驾时就能明显感到它强有力的支撑性,在路过坑洼或者减速带时,能够感觉到悬架韧劲,且没有松垮的感觉。在用户口碑中,这一点也得到了认证。

在用户关心的安全方面,C-HR也做到了一丝不苟,它不仅全系标配了10安全气囊、胎压监测,更是除入门车型外,其余车型均搭载TSS智行安全系统,其包括PCS预碰撞安全系统、LDA车道偏离警示系统、AHB自动调节远光灯系统和DRCC动态雷达巡航控制系统,能有效保障驾乘人员安全。

值得一提的是,C-HR还采用了全新GOA高强度车身,在A柱、侧围、前立柱、中立柱等位置均运用了1500兆帕超高强度热冲压钢材,此外C-HR全车焊点超过5100个,车架底板连接点处也用上了高刚性结构胶,涂胶总长度超过14米,使得它做到了远超同级水准的车身刚性。

TNGA高价值配置加持,2020款C-HR更具竞争力

在11月初最新上市的2020款车型中,在原来入门版车型(精英版)之上,新增舒适版车型,售价为14.98万元,介于精英版和领先版之间。同时还搭载Toyota Safety Sense智行安全系统,另外,LED日间行车灯,电动天窗、多功能方向盘、智能钥匙、TPMS胎压监测系统、VSC车身稳定控制系统、HAC坡路起步辅助控制系统等诸多实用性、安全性配置的配备都有提供,全面提升车系的性价比。

另外,2020款C-HR领先版及以上主力车型版本均增配驾驶席10向电动座椅、全车高级皮质座椅等舒适便利配置,进一步升级高价值优势,让驾驶者更精准细致地调节座椅,实现舒适的驾驶坐姿,使驾驶者在远途驾驶中不易疲劳。此外,全系标配10安全气囊也有效保障驾乘人员安全。

总结:C-HR作为丰田全球战略车型,其重要程度自然不用多说,TNGA架构也让它在同级别车型中独树一帜的存在。从产品本身来看,它以极具个性的外观“捕获”了众多年轻消费者的芳心,同时卓越的操控和动力也让我们感受到了驾驶带来的无限乐趣,外加诸多智能化的配置和尖端技术,这些都让C-HR成为了当仁不让的“时尚潮男”车型。从市场上来看,丰田已经在中国市场深耕多年,已经积累了不错的口碑,此时C-HR的成功推出,不仅填补了小型SUV细分领域的空白,同时也助推广汽丰田迎来新一轮强增长周期。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