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猎豹汽车断臂求生,已启动自救计划,吉利接管长沙工厂

2019年12月27日 09:20:01
分享到:

关注猎豹汽车的朋友可能都知道,今年5月份,猎豹汽车被爆出内部文件,表明猎豹汽车已经停产降薪,以及之后有传言称猎豹汽车将在今年之后启动破产清算程序,一时间将猎豹汽车推上了风口浪尖,也在一段时间内,让很多人对于猎豹汽车的前途和命运忧心忡忡,尤其是已经购买了猎豹汽车的车主们。

在“蛰伏”了大半年之久,经历了降薪、停摆、破产倒闭等传闻之后。近日有媒体曝出,长丰汽车从明年开始,将启动一轮自救计划,这项计划包含了关停和转让基地、筹集资金、债转股、土地资源变更等等。从相关“轮廓”来看,这是一个资产瘦身,轻装前行的转型计划。

日前长丰汽车向各子公司和供应商发出邮件,邮件显示,长丰汽车已经向相关单位和利益方公布开了自救计划,以及向​相关单位通报有关生产、债务、采购等方面的新动向和新需求。

邮件显示,长丰汽车计划将旗下三个生产出售​或移交给地方政府,只保留永州基地。其中长沙工厂计划为吉利汽车代工,由​吉利汽车进行管理,这也就意味着,吉利汽车在长沙也有了生产基地,长丰汽车推出厂商生产基地。除了长沙生产基地出让给吉利之外,湖北荆门工厂移交地方,滁州工厂则出让给第三方。

在解决目前比较棘手的产能过剩的同时,长丰汽车还面临清理老旧车型库存的问题。根据自救计划,长丰汽车将组织生产、组装一批猎豹Mattu、猎豹CS10国五车型,然后出口海外,解决供应商的部件库存问题。如果按照长丰汽车的自救计划,那么可以看出,长丰汽车为了获得供应商的信任,也在帮助供应商清理和猎豹相关车型有关的零部件库存,为之后恢复生产,在供应链环节尽可能更加顺畅扫清障碍。

长丰汽车在多年之前,也是自主品牌中颇有建树的一个品牌,因为和三菱的合作,在国内的越野车市场拥有一定的地位,但是三菱与长丰汽车的合作终结之后,长丰汽车在技术研发、产品品控、市场营销方面缺乏竞争力,于是走上了不断下滑的道路。2019年上半年,猎豹汽车共计销售新车2.83万辆,整体销量很是一般。也正是因为在市场层面比较乏力,最终导致5月份长丰汽车的降薪停产。

按照长丰汽车的自救计划,剪除了大多数的产能和基地之后,只保留永州工厂一个生产基地,明年3—5月的计划生产数量也仅仅为200辆、700辆、1100辆。6月份之后,按照计划逐步增加!这是一个完全收缩的自救计划,相当于是断臂求生,当然能找到吉利这样的一线自主车企代管长沙工厂,算是一个不错的归宿。但是对于猎豹汽车来说,自救是一回事,市场能不能接受猎豹汽车的自救行为又是另一回事。关于猎豹汽车在明年的动向,我们将持续关注。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