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奔驰全新GLE除了豪华,还充斥着金刚芭比的味道【快车体验236】

2019年12月27日 10:15:01
分享到:
来源:快车报

静态体验的这款奔驰全新GLE,在国内上市了也就大半年时间。从ML到上一代GLE,在豪华中大型SUV市场里面奔驰品牌的地位是不可撼动的一位。所以,这一把咱们就说一说奔驰全新GLE带来哪些“标杆级”的体验,让用户心甘情愿掏钱的杀手锏又有哪些,为什么宝马X5就比不上奔驰GLE了呢?

梅赛德斯-奔驰 GLE 2020款

指导价:70.98-88.98万元

车型定位:中大型SUV

发动机:2.0T/3.0T+48V

变速箱:9AT

最大马力:258/367匹

峰值扭矩:370/500牛·米

排放标准:国六

车型亮点:内饰豪华、牌子响亮

实拍车型:2020款 GLE 450 4MATIC 豪华型(指导价:88.98万元)

过于秀气,但豪华感无敌

奔驰GLE和宝马X5的换代时间最为接近,所以这里面咱们就不带奥迪Q7一起玩了。那么,奔驰全新GLE和宝马全新X5的推出,都遇到了一个相同的问题,就是各自的外观都受到了不少争议。简单来说,就是两个肌肉男,一个把自己打扮得极其秀气,看起来像是“金刚芭比”;另一个则是把自己的鼻孔捅得老大,说不定在那条马路的转角遇到它,分分钟就被吓一大跳。

所以,就外观造型来说,我两个都不喜欢。但一定要选的话,全新GLE这个“金刚芭比”可能会有更多人喜欢。

但这都不是重点,在BBA中大型SUV外形气势都大不如当年的前提下,我认为奔驰全新GLE还是一台极具竞争力的豪华车。也就是说,你要在这个价位买一台豪华感最足的中大型SUV,奔驰全新GLE是我第一个推荐的车型。毕竟论豪华,我大奔驰从来没有服过谁,保时捷也照怼。

比如全新GLE的内饰,豪华层面的发挥依旧是标杆级的水准,而在这个基础上,可以质感感受得到全新GLE内饰科技感明显的提升。中控上面挂着的贯穿式屏幕,一般模仿的车型上面都做不到这个精致度。当然,更细致的是全新GLE内饰用皮质+缝线+木纹饰板的搭配,光看就能显得十分高级。按照奔驰官方的说法,这全新GLE的内饰皮质要比保时捷卡宴的更高级。

不只是看,坐在全新GLE车内上手去到处摸摸,就连方向盘上面的一个小按键的触感都能让人感受得到设计师和装配工人花了不少心思在里面。

另外,搭载的是新的MBUX多媒体系统配合起这块大屏幕,不仅操作的流畅度更高,显示精度和实用性也提升了很多,像互联以及手机映射等功能都是标配,还有一套很好看的触控板帮助你操作这套系统。64色的氛围灯、无线充电、车辆越野状态显示等功能是全新增加的功能。有个问题的是,全新GLE全车我都没找到USB-A型接口,只有USB Type-C接口,用起来还不怎么方便。

配置层面,全新GLE要比上一代好很多,主要升级的地方是很多配置不需要进行选装了。比如,老一代GLE除了顶配之外,其余车型都要选装才能拥有无钥匙进入功能,全新GLE就终于标配了。除此之外,还是那句话,买奔驰全新GLE再也不需要再花更多的钱去选装一些很普通但又很有必要的配置了。

全新GLE的尺寸变大了,就参数来说,在BBA当中要比宝马全新X5大,比奥迪Q7稍微小了一点。

就第二排实际的空间体验来看,全新GLE要比上一代提升很大,比起宝马全新X5的腿部空间也更大,跟轴距超过3米的奥迪Q7区别不大。不过,在这三台车里面,全新GLE的座椅我认为是最舒服的一款车。

另外,全新GLE还可以选装第三排座椅,不过我体验的这款并没有选装,参考奔驰GLS第三排的空间,全新GLE想要有多大的三排空间,也难。我的个人意见是,不选第三排,然后有一个825L的行李箱,超级香的!

如果你要想要知道全新GLE的动力如何,跟宝马X5这些区别有多大,你得亲自去店里感受一下了,因为这车我也没开过。但是可以确定的一点是,这个级别的豪华车,动力够不够用已经不再是应该担心的问题,也不是用户关注的重点。至于2.0T和3.0T哪个更值得买,其实就看你口袋里的钱,3.0T铁定比2.0T更香的呀!

​主观评分:8分(满分10分)

在国内市场,奔驰品牌的影响力不需要多哔哔,什么新车漏油、发动机舱盖坐人等等都撼动不了奔驰在全世界的豪华品牌标杆级地位。扔掉对奔驰不满的情绪,客观来看产品,论气场、论豪华氛围的营造,不说劳斯莱斯宾利,在座的各位有谁不服奔驰的吗?所以,你要买豪华中大型SUV的话,全新GLE还是我首推的一台车,只要你不要运气太好买到问题车就行了。

最后,奔驰全新GLE的外观得扣2分,过于秀气;相反,宝马全新X5又过于“粗鲁”,老拿着个大鼻孔对着人家。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