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2019年度盘点:这七款新车个个都有“杀伤力”

2019年12月27日 10:20:04
分享到:
来源:车文驿

在上一期的推送里,我们按照时间轴的顺序盘点了其中的五款,接下来的文字里,我们来看看剩下的七款车型。

2020款长城哈弗H9:三把锁成热词

在2019年4月的上海国际车展上,长城汽车正式推出小改款的2020款哈弗H9。在经过四个月的预热之后,在8月份,改款哈弗H9正式上市。而围绕着2020款哈弗H9的话题,从四月正式亮相的那一刻,就开始了。

实事求是地讲,在城市化SUV占据着市场主导的情况下,哈弗H9是目前市场上唯一能够买到的硬派乘用型越野车。而除此之外,在同价格的范畴内能够买到的硬派越野车,都是在工具型的硬派越野车。这一点,就足以让哈弗H9显得极为高级。

全能,是哈弗H9这一类乘用型越野车的关键卖点,而在2020款车型上,哈弗进一步强化了哈弗H9的全能特性。在越野性能的关键配置上,增加了三把差速锁以及坦克转弯的功能,使之成为了百万元以内唯一一款具备这一性能的车型。

在主动安全配置上,2020款哈弗H9也强化了主动安全配置的装备比例,在智能化时代到来之时,也让传统的硬派乘用型越野车跟上了时代发展的步伐。这一点,甭说竞争对手了,就是更高级别的普拉多也赶不上。

显而易见的是,随着越来越多的城市SUV在同质化的道路上越走越远,市场对于越野性能这一差异化的诉求也变得越来越强烈。所以,这也就很好的解释了为什么哈弗H9会收获如此多的关注度,在2020年,这股越野性能回归的风潮将会继续影响SUV市场的发展。

新一代马自达3昂克赛拉:从未有如此性感之曲面

今年9月,长安马自达正式发布了新一代的马自达3昂克赛拉的三厢版车型。这似乎也是长安马自达的历史上推出的最快的一款新车——在国产车型发布前的几个月,新一代马自达3才刚刚在海外亮相。

新一代马自达3昂克赛拉,最引人注目的显然就是车身侧面那张性感的曲面。马自达的设计师巧妙的通过型面的曲率变化,营造出了一张俊朗而富有肌肉感的型面特征。

从造型的角度来看,新一代马自达3昂克赛拉的设计,已经可以代表未来整车造型发展的一大趋势。事实上,全新一代马自达3昂克赛拉也确实刷新了我们对于一辆紧凑型三厢轿车造型的认知。

在日本的年度十佳风云车评选里,新一代马自达3也收获了第二的位置。当然了,遗憾同样有,在新一代马自达3昂克赛拉的国产序列中,曲面更漂亮的那辆两厢版车型并没有同步国产。另外,后桥变成了非独立的扭力梁悬挂和缺席的压燃式发动机,还是让新一代马自达3昂克赛拉有了那么点小小的瑕疵。

新一代RAV4荣放:真正城市SUV新时代的到来

在今年十月,一汽丰田新一代RAV4荣放正式上市,将长久以来市场的期待转变成了现实。于是也在2019年一片萧条的市场里,成就了一个热销的亮点——从上市以来到现在,一汽丰田RAV4荣放的订单据说已经排到了明年三月,混动车型的提车时间甚至长达五个月。这样的场景已经很长时间没有出现过了。

新一代丰田RAV4荣放的热销,可以从差异化上找到原因。新一代RAV4荣放,强化出三套四驱系统,并且全面加强了混合动力车型的投放比例。这样一来,新一代丰田RAV4荣放就要比市场上其他的紧凑型SUV多了许多的卖点。

越野通过性能的提升,让RV车的休闲风潮再度回归,混合动力车型的出现,又极大的改善了新一代丰田RAV4荣放的行驶质感并提升了经济性。另外还有更大尺寸的车身和全新的GA-K的中型车平台架构。

总的来说,新一代丰田RAV4荣放的出现,又让这个市场看到了当年城市SUV刚刚出现时候的样子——卖点显著——所以,怎么会不热销呢?

长城炮乘用大皮卡:一炮而红

长城炮是今年上海国际车展上的明星产品,用一炮而红来形容它的亮相一点也不为过。从上海国际车展亮相,到十月的商用版车型上市,长城炮的每一个动作似乎都能让人联想到皮卡文化全面开花的样子。从开局来看,长城炮也的确做到了让皮卡流行起来。

长城炮的成功之处在于,它巧妙的在中国的皮卡市场定义了一个乘用型皮卡的区间。基于P71平台打造而来的长城炮在绝大部分的硬件指标上,保持了与哈弗H9的一致。

而正如前面所讲到的那样,哈弗H9本身就是一款非常成功的乘用型高端越野车。当这种乘用化的定位全面落地到长城炮上的时候,就形成了一个介于传统的工具型皮卡和高端进口皮卡之间的一个细分市场定位。

长城炮的身上,我们于是看到了一个久违的乘用皮卡的样子——后座不再是如板凳一样直立,内饰也完全的实现了乘用化的诉求。额外多出来的货箱,显然会成为一个出色的多功能户外装备的改装平台。

在这辆车上,我们能够联想到的只有玩乐的样子,而没有灰头土脸的拉货的样子。长城炮的出现和热销,也将会从产品的层面上,给皮卡的解禁提供客观条件下的支撑。

奔驰GLB:豪华七座紧凑型SUV

奔驰MFA前驱平台的推出,让奔驰这一豪华品牌也有了走量的能力。更低的研发成本使得MFA平台旗下的车型占据了奔驰绝大部分的销量。

随着时间的推移,奔驰的MFA平台也迎来了第二代产品。在第二代MFA平台上,一个重大的改变就是加入了GLB这款定位于家用的七座传统SUV。

而在今年11月,奔驰也正式在国内市场发布了全新的GLB,七座紧凑型SUV的定位使得奔驰GLB在豪华品牌的细分市场里,基本上没有什么竞争对手。所以,这款新车的登场,似乎也预示着豪华品牌将会在接下来的时间里掀起一轮前驱七座SUV的竞争。

从外观上来看,全新的奔驰GLB更容易让人和已经停产的奔驰GLK产生些联想,方方正正的外观为其提供了大体量感的外观。

奔驰的品牌溢价下,奔驰GLB也很容易收获消费者的好感——也网友说:奔驰GLB就像缩小版的GLS。不过,作为豪华品牌的7座SUV搭配1.3T发动机与7速双离合变速箱,且起售价就接近32万元,也让不少网友认为这是奔驰在过度消耗品牌形象。

星途LX:不显山不露水的奇瑞

近两年,奇瑞汽车开始进入到了一个不显山不露水的阶段,新产品的投放一如既往,但是明显少了些锐气,这也让奇瑞变得尤为沉稳。今年,奇瑞加速了星途品牌的新车投放力度,全新的星途LX也成为了支撑星途品牌产品架构的关键。

全新的星途LX以高科技的造型语言定义了全新的形象。不夸张的讲,星途LX的造型语言即便是放在一辆新能源车上,也丝毫不会有任何的违和。而在内饰的设计上,星途LX也丝毫不吝啬于用高端的设计,来提炼高级感的定位。

奇瑞变得低调的那一天开始,正向研发就成为了奇瑞以一个工程师品牌的形象示人的关键。在正向研发的作用下,我们也的确可以从星途LX上看到奇瑞多年来积累的功力。实事求是的讲,在自主品牌的阵营里,星途LX的动态特性还的确对得起它高端化的品牌形象。

福特锐际长安福特押宝之作

2019年对于长安福特而言,绝对是个多事之秋。销量的大幅度下滑,经销商的退网以及旗下产品的全面落后于市场,让长安福特成为了2019年车市下行的一个代名词。

在今年上半年,长安福特正式推出了新一代的Escape,而这款车也被视为救长安福特于水火之中的车型。本月19号,命名为Escape锐际正式上市,推出的三款车型均为四驱车型,而入门车型售价进入18万元区间。作为一款搭载2.0T+8AT以及四驱系统的合资品牌SUV来说,这个价格是极具杀伤力的。

当然,这样定价策略背后有着长安福特福特有着怎样的博弈我们不得而知,但可以肯定的是,锐际就是福特在中国背水一战的“唯一武器”。那么,在锐际售价感人的同时,是否也能激起消费者的真正的购买欲望,仍然存在很大程度上的未知,而这取决于两点:

一是消费者对福特品牌的敏感度是否依然存在,福特车油耗高、保值率低的口碑的负面影响不容小觑,加之近几年福特新车乏善可陈,消费者对福特品牌的关注大幅度降低;二是在消费者消费理念日趋理性的趋势下,性能是消费者关注点之一,但在性能之外,油耗低、保值率高、故障率低等产品点越来越主流,而在这些层面,显然不是锐际的强项。

当然,最锐际的是外观——跨界车的造型和一台标准城市SUV形象有不小的差距。不过,锐际能否成为长安福特药到病除的良医,拭目以待市场销量吧。

2019年即将成为历史,中国汽车市场形势也将从2020年开始变得更为严峻,上述这些产品力优秀的产品,在2020年有着怎样的表现,或者说能否成为2020年市场销量的明星产品,且行且看。

注:图片源自网络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