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上市6个月破5万销量,途铠凭什么后发制人?

2019年12月27日 10:26:05
分享到:
来源:车哥们

T-Cross途铠是大众在华推出的首款小型SUV,在同级市场也是德系破局者。今年4月11日,途铠全球同期上市;截至11月底,国内累计销售超过5万辆。其中,9-11月,途铠连续三个月月销超过7000辆;11月售出7,922辆,相当于每五分钟左右售出一辆。差不多用了6个月的时间,逐渐占领年轻人的心智。

完成如此销量有3个前提:第一、SUV市场整体走下坡路的情况下,途铠逆势上扬;第二、在它之前,XR-V、缤智、奕炫、CH-R等日系强敌早早安营扎寨,途铠以后来者的身份“虎口夺食”;第三、途铠上市即热销,直接跳过了消费者观望、市场口碑积累等环节。这三个前提条件决定了途铠极高的成绩含金量。

那么,途铠凭什么能够后来居上,迅速占领年轻人的心智呢?车哥们以为,以下几点是必不可少的因素。

性价比优势明显

为了更直观的说明问题,我们以同级别同价位的XR-V对比,二者均为主销的舒适版车型,途铠相较XR-V的优势明显。

从表格中能直观看的出来,途铠和XR-V相比,最明显的优势就是配置更完备。LED前大灯+日间行车灯、铝合金行李架、车内氛围灯、实时路况导航/手机映射、AEB自动刹车辅助系统、定速巡航系统、前后贯穿式头部安全气帘、后排安全带未系警告装置、可加热外后视镜等配置在途铠舒适版车型中一应俱全,也更具驾乘便利性与安全性。相较而言,同价位的XR-V就略显寒酸。

不仅如此,目前途铠还有1万左右的市场终端优惠,购车最低首付仅需2.6万元,这更凸显其性价比优势和购车吸引力。

产品力出众

除了性价比之外,途铠在一些产品硬实力方面,同样优势明显。

比如在燃油经济性方面,同样是1.5L机型,途铠和XR-V工信部百公里综合油耗分别是5.8L和6.0L。事实上,得益于大众品牌经典的黄金动力组合,途铠的真实油耗表现更优,其90km/h等速油耗仅为4.4L-4.6L,对年轻人非常友好。

值得肯定的是,途铠并非单纯追求燃油经济性,它在动力表现上同样出色,其1.4T发动机搭配DSG七速双离合变速箱,0-100km/h加速时间9秒,是SUV界名副其实的“小钢炮”。

途铠另一个明显优势就是其空间表现。这主要得益于两点,首先是2651mm的轴距表现,同级别的缤智和XR-V均为2610mm,这已经让途铠在空间上与二者拉开差距;其次,在此基础上,大众SUV车型“短悬长轴”的设计理念,进一步扩大途铠的实际驾乘优势,该理念可以最大程度优化车内的“净值空间”,可以类比成提高发动机效率。这一点,在其行李厢容积上也有体现,它可从329L扩展至1,319L,储物空间非常宽敞。

另外有必要提及的是途铠的安全品质。体现在两点:首先是物理安全,途铠拥有78%高强度及以上钢材,并且采用激光焊接技术,保证良好的“车体架构”,6安全气囊从舒适版就开始配备,同级少有;其次是智能安全,以其舒适版车型为例,AEB自动刹车辅助系统、定速巡航系统、4探头尾部倒车雷达等智能安全配置在途铠均给予标配,而在同级别,同价位的XR-V身上,并没有如此厚道的配置。很多配置在用户实际驾驶过程中还是非常实用的,比如定速巡航功能,高速行驶时能够极大缓解司机脚下疲劳度,同时提高安全性。

最后不得不提上汽大众的体系能力。上汽大众拥有将近10年的SUV制造经验,目前已经形成了完整的SUV车型天团。这保证它拥有很好的体系竞争力。比如在网点布局方面,大众品牌遍布全国 1400家左右服务网点,这直接决定了其在售后服务方面的核心竞争力。这也是任何在华外资车企都无可比拟的优势。

总的来说,途铠在产品综合实力上的优势毋庸置疑,这一点从其与同级别的缤智、XR-V对比就能看的出来,这是能够后来居上的先决条件;而上汽大众体系能力的背书,让它能够很好的持续这种热销状态。可以预见,未来随着口碑积累和年轻消费群体进一步扩容,途铠还有更进一步的潜力。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