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日本汽车法规又领先世界一步!将标配主动刹车,背后原因却很心酸

2019年12月27日 10:28:01
分享到:
来源:汽车棒棒堂

日本汽车法规又领先世界一步!将标配主动刹车,背后原因却很心酸

现在汽车生产水平在提升,为了保证安全性,一些强制性的标准也在推广,比如国内已经开始推广胎压监控的标配了,也就是说以后所有的车型都必须具备胎压监控功能。这对车主来说是好事,虽然很多车型已经有这个功能了,不过依然有一些低端车型不具备胎压监控。这个功能的好处就是让大家可以对胎压有一定的直观了解,能够预防爆胎的情况,减少事故发生率。看到这个标准的推出,大家都在拍手叫好,但是大家可能不知道,在这方面,欧美等国早就一开始推广了,就连日本也走在了我们前面。这不日本又领先我们一步,他们已经考虑推广主动刹车了。

日本的交通部门已经公布了,将会从2021年开始,所有在日本的车型,都必须具备主动刹车系统,也就是智能自动刹车。包括从那以后的销售和改装车,都要具备这个功能,而现有的车型虽然不适用这个标准,也必须在2025年之前全部改进,也就是说在以后,不管你是不是之前购买的车型,都要有主动刹车配置。

目前国内的很多车型都还没有这个功能呢,这是一些高端车型才具备的智能配置,而日本居然已经开始普及了,可见他们在这个方面又领先我们一大步了。而日本的车辆里,有八成以上的车型都具备了这个系统,所以他们推出这个标准,对当地的车企没有什么影响,倒是对外来的车型有很大的打击。

使用了主动刹车有什么功能呢,首先它更加的安全,可以在车速低的情况下,避免发生追尾,它可以在人为没有反应过来的情况下,主动的完成减速,减少损伤。而且即便是在低速状态下,也能完成刹车,避免撞到行人。

这个配置其实非常的高,也是最近两年智能技术快速发展,汽车才装上了这个功能,因为它和生物识别有着很大的关系,也是智能技术的一个基础。为什么日本要强行的推广这个配置呢,难道他们的汽车标准真的这么高了吗?

其实并非如此,日本推广这个标准也是有难言之隐的,因为他们现在人口老龄化太明显了,道路上一半以上的司机都是老人,反应速度太慢,所以不得不安装智能刹车来辅助,才能保证交通的安全性。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