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卖得好好的,这些车为啥要改名?

2019年12月27日 10:46:01
分享到:
来源:玩车教授

在当前的汽车市场,许多车企不仅针对其产品的设计研发和市场布局进行琢磨,在命名规则方面也都积极都在寻求着全球化的发展战略。要让全世界的消费者对其车系的名称及叫法都清晰易懂是大部分车企在车系命名时最重要的考量方向之一。

近日,凯迪拉克总裁Steve Carlisle在一次采访中透露,凯迪拉克将在未来结束目前已实行数年的“字母+数字”的命名策略。据悉,新车的名称将有望以独立命名的方式回归,而新的命名方式将和凯迪拉克未来的电气化发展规划一同到来。

在车系得命名规则上大致分为两种,一方面是以简单易懂的方式来凸显其品牌的家族化特征;另一种是以独立命名的方式在注重家族化的同时更能彰显该车型的历史意义和背景,在具体选择上都会有厂商各自的偏好和考虑。

的确,许多车企在追求车系名称易读性上采用了以字母代号或数字来代表具体车系的方法也能让许多消费者更直观地判断出该车的具体品牌及其定位。例如宝马的325 Li、530 Li等,其全称所代表的是巴伐利亚汽车制造厂第三系列车型和第五系列车型,对于消费者而言则更会直观地去理解该车是宝马的三系和五系,还有在其尾标后的“25”和“30”判断该数字所代表在各自车系的配置定位。

而车厂在采用独立命名的规则下也有一些经营了数十年并且还是十分出色的车型。如丰田的“金字招牌”卡罗拉、凯美瑞等,在世界各地说出这两个名字几乎无人不知无人不晓这就是一辆丰田

凯迪拉克进入国内以来,经历了独立命名时期再到以“CTS、SLS、XTS”等字母化方式命名,而目前该品牌的命名规则是以“CT”系列代表轿车、“XT”系列代表SUV,目前国内市场上销售的有CT5、CT6以及XT4、XT5、XT6等车型,其中凯雷德ESCALADE则成为唯一一款依旧采用早期独立命名方式命名的车型。

教授认为,早年间的美系车都有着其丰厚的历史底蕴,在凯迪拉客的百年历史中经历了一战、二战、冷战等各个时期,而在各个时期采用独立命名方式命名的车型都有着其独特的背景色彩。作为同是美系豪华品牌的林肯也在早前放弃了字母命名的方式重新回归了独立命名方式,为大陆、领航员、飞行家等车型重新拾回其品牌底蕴,似乎从市场接受程度及对品牌方面的影响来看都有着不错的反映。

那么在未来即将回归独立命名方式的凯迪拉克我们有哪些方面可以作为看点呢?

目前以“CT”和“XT”等两个方向作命名方式的在售车型已让凯迪拉克在国内市场完成了十分完善的市场布局。在新车方面XT6、CT5刚上市不久,CT5更是作为凯迪拉克旗下一款十分重要的“全球车”而存在,另一款同样重要的新车CT4则还未在中国市场正式露面,短期内去变更目前在售产品的名号似乎不太现实。

基于目前凯迪拉克的产品布局现款,教授认为现款车型在短期内甚至是按照说法在2022年之前作出名号变更似乎不太现实,毕竟如今已迈入2020年大关且距离2022年并没有太远的时间,凯迪拉克是否会基于独立命名方式在推出新车系方面作出考虑呢?

前任凯迪拉克CEO Johan de Nyscheen在离任前不久曾透漏过一个消息,该消息也得到过凯迪拉克官方内部确认,凯迪拉克将会以Escala命名该品牌旗下的新款旗舰轿车。

仅以目前凯迪拉克的产品布局而言,CT6采取降维打击的策略与其他豪华品牌C级车进行竞争是不争的事实,这也得到了凯迪拉克方面的默认。那么在D级豪华轿车这么大的市场蛋糕面前,凯迪拉克也的确缺少一款拿得出手的产品在这市场上分得一杯羹。

相信很多80后、90后在小时候对凯迪拉克的印象并不是如今作为第二梯队豪华品牌般亲民,而是听起凯迪拉克则有一种十分霸气甚至感觉有点“君临天下”的感觉。

一方面是来自凯迪拉克作为世界超级大国总统座驾这一无敌背书,另一方面可能是来自其十分有特色的车型名称。Eldorado、Fleetwood、Seville等名字对于凯迪拉克甚至是对该品牌有自己独特回忆的车迷朋友来说都十分经典。

或许把时间线再拉近一点一些年轻的朋友会更有印象,Seville的名字就曾在当年以SLS 赛威车型在中国消费者的记忆中存在过。

凯迪拉克的这些经典车型名号究竟有哪些会在未来回归,传统名号将在该品牌当下的产品布局中进行怎样的重新定位将会是很多车迷朋友关注的看点之一。

凯迪拉克在此前已经宣布过,将在2030年前实现该品牌的全面电气化。通用汽车预计将在近期开始在底特律生产凯迪拉克大型电动SUV,据凯迪拉克方面透露该车将会以独立命名规则进行命名。

目前来看,凯迪拉克旗下并没有一款纯电动车型,而现在国产在售的插电混合动力版本CT6也依旧属于CT6车系。按照现时的发展态势,凯迪拉克仅有一款CT6的插混车型,无论在该品牌的电气化进程还是在命名规则方面都显得有些落后了,看来在未来几年凯迪拉克的电气化进程要好好发力才能达成他们预设的2023年之前能推出20款电动车型的目标。

无论是独立命名方式还是以数字及字母代号为命名,对于汽车厂商来说都是经过深思熟虑的思考才作出的选择。而对于消费者来说,一切都似乎变得很简单,只要该厂商的产品消费者是认可的必然会得到大家的追捧和喜爱。530 Li如此,卡罗拉也是如此,其实无论采取哪一种命名方式,只要拿出的产品对消费者充满足够诚意才是对凯迪拉克最需要努力钻研的方向。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