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华晨宝马-1系

超低价好车团购

二十万元买BBA,豪华品牌入门怎么选?

2019年12月27日 10:47:01
分享到:
来源:汽场汽车APP

二十万元买BBA?在曾经是梦,但在当下,确实能够满足不少人的“豪车”梦。

自从奥迪A3在2014年国产上市后,便因为品牌入门车型较低的价格迎来了不错的销量,坚挺了几年的奔驰宝马,最终也在2019年更新了自己的布局,将奔驰A级和宝马1系进行国产销售。

那么消费者到底实际要花多少钱,才能买到这些“豪车"呢?走访市场我们发现,于年前的北京市场,三个品牌的经销商都为自己的入门款车型做出了一定的优惠,而针对走量较大的中低配车型,其大致的现金优惠如下图表格所述。

三个品牌的入门款车型之中,即将换代的奥迪A3优惠最高,全系车型在北京地区的4S店有着7折左右的优惠幅度。

其中低配版本车型,目前大约能够享受5万元左右的优惠额度,以指导价为21.88万元的时尚版车型为例,其成交价大约在16.88万元上下,加上购置税和保险等费用,总价也能完全控制在二十万元的价格区间内。

奥迪A3相比,宝马1系国产版车型的优惠幅度也不低。新车上市未满一年,销量表现平平,为了更高效的产销新车,宝马1系当前现金优惠幅度几乎接近奥迪A3,其中低配车型有着4.5万元上下的优惠额度,低配版车型的购车总价也能完全的控制在20万元内。

相比前两者,全新奔驰A级国产版车型的上市时间最晚,近期热度也居高不下,加上全新换代车型等因素,在三款豪华品牌入门车中的指导价格最高,优惠幅度最小。

即便在优惠幅度较大的年底,中低配版本车型的优惠幅度也仅有2.5万元上下,因此只有低配车型的裸车价格能够控制在20万元的价格区间内。

综上所述,在豪华品牌入门车的价格对比中,相似配置的奔驰A级>宝马1系>奥迪A3。而定位相同,价格有着一定差异的三款车,在产品力上又有着什么差异呢?

奔驰A级,同级最豪华

关于豪华氛围的营造,宝马奥迪似乎都很难与奔驰抗衡,即便是在品牌入门款的车型中,奔驰依旧出色。

最早出现在奔驰S级上的双联屏设计,如今也被下放到了奔驰A级的身上,搭配上车内环绕的64色环境氛围照明系统,豪华感依旧浓郁。

在环境氛围下,是智能的MBUX车机交互系统,这套系统支持触控操作和语音交互,还能够通过多功能方向盘完成所有操作,功能性与便利性都很出色。高配车型更是搭载了柏林之声音响系统和前排无线充电等豪华配置。

在动力性能方面,奔驰A级分别搭载了高低功率的1.3T发动机和一台2.0T发动机,传动系统全部匹配7速双离合变速箱,官方给出的百公里加速时间分别为9秒、8.3秒和7.3秒,整体性能表现出色。

宝马1系,运动仍是亮点

宝马1系是家族品牌中唯一采用前轮驱动的轿车,虽然没有继承后驱车的运动特性,但它仍然是一台非常好开的小车,同时在舒适性方面有着不错的表现。

而在动力配置方面,宝马1系共有1.5T和2.0T两款发动机可选,搭载两款发动机的车型分别拥有9.4秒和7.5秒的百公里加速能力。但如果你是位偏爱驾驶的车主,我还是建议去选择2.0T动力版本的车型,因为只有这样的动力标准,才让1系开起来像是一台真正的宝马

在车辆的空间尺寸方面,宝马1系的长宽高分别为4456/1803/1446mm,轴距为2670mm,大小介于奔驰A级和奥迪A3之间。但得益于宝马的UKL前驱平台,宝马1系的空间实用率,其实要强于后驱的3系不少。

奔驰A级相比,宝马1系的运动性强了一些,但是在车辆美感设计层面,宝马1系并没有太多的发言权。平庸的外观造型与简陋的内饰设计,完全吸引不到我的视线,也没有诠释出豪华品牌中豪华二字的定义。

奥迪A3,真正的长胜将军

作为三款竞品中最早实现国产化的车型,奥迪A3早已用6年的时间和销量证明了自己的成功。即便在宝马1系奔驰A级陆续上市后,奥迪A3的销量也没有因此受到波动,近半年都保持着月均八九千台的销量成绩,这是消费者认可的最好说明。

相比于奔驰A级和宝马1系奥迪A3最懂得中国消费者的需求,放置今天都不过时的外观造型,是很多消费者还会去选择它的一项重要原因。

而在动力性能方面,奥迪A3依旧搭载了1.4T和2.0T两款发动机,传动系统匹配7速双离合变速箱,百公里加速时间分别为8.4秒和7.4秒。

对于另外两款竞品,奥迪A3的操控感最为轻盈,运动与舒适之间的界限也拿捏的最为适中,刚好满足大部分中国消费者“嘴上喜欢运动,身体喜欢舒适”的需求。

而能够取得如此优异的销量,当然还与较大的优惠幅度有着直接的关系,原本定价就是最低的奥迪A3,如今还有着最大的优惠力度,销量高,不无道理。

写在最后:

虽然奔驰A级、宝马1系奥迪A3三车的定位相同,但实际上各自有着迥然不同的个性,如果将三台车赋予各自特色的标签,豪华、运动、均衡是我认为最适宜的词汇。

综合当前的售价来看,奔驰A级毫无疑问是最贵的选择,但是极强的豪华氛围总让人觉得这钱花的不亏;至于奥迪A3,基本上是消费者能够买到最便宜的豪华品牌入门车,十几万元的价格也没比高尔夫贵出太多,性价比很高。

最后聊聊宝马1系,在各个级别的领域中,操控性都是一台车极为重要的加分项,但宝马1系不是只卖7万块的飞度,小二十万的价格只“买台发动机”的举措,是大众难以接受的事实。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宝马1系
宝马1系
指导价:20.58-24.99万元
1.5T 2.0T
自动

最热促销

  • 4S店
  • 综合店
  • 港口店
北京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20.58-24.99
紧凑型车
1.5T 2.0T
自动

外观

内饰

本文相关品牌车系

趣图推荐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