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将推出无方向盘汽车?雪佛兰自动驾驶或取得突破

2019年12月27日 10:49:03
分享到:

众所周知,在MODEL 3产能没有提高之前,美国的新能源车市场,还是特斯拉跟其它传统车企推出的新能源车在一起竞争,例如日产聆风雪佛兰Bolt三菱欧蓝德PHEV等。

可是在MODEL 3解决了产能问题之后,特斯拉在美国就开始表现出了一骑绝尘的姿态,不仅把新能源车甩在了身后,就算是同级的豪华品牌燃油车型相比,也拥有绝对的领先优势,让其它新能源车型黯然失色。

近日,通用汽车敦促美国政府赶紧通过关于取消方向盘的无人驾驶汽车能够合法上路的法案,如果这一法案通过的话,雪佛兰Bolt将会成为首款取消方向盘的车型。而这款车型,就是此前特斯拉MODEL 3在美国市场的一个劲敌。

雪佛兰Bolt是一款非常注重空间的纯电动车型,其三电系统主要布局在车头和底盘部分,车厢内部的空间表现都非常不错,尤其是后备箱部分。但是别看这敦实的造型,就误以为这是一辆普通的家用电动车,雪佛兰Bolt搭载了150千瓦的驱动电机,可以在7秒内完成百公里加速,在60千瓦时电池组的帮助下,在EPA工况下也能达到383公里的综合续航,直指特斯拉MODEL 3。

在刚上市的那段时间里,雪佛兰Bolt还凭借出色的产能在销量上力压MODEL 3,可惜的是,此后Bolt此后就开始走下坡路,自身竞争力倒是其次,主要还是因为MODEL 3太强大了。

但如果通用真的能首先在雪佛兰Bolt上使用无方向盘的设计,就说明通用的自动驾驶系统起码达到了L4级,且不说实用与否,就从特斯拉现在这么畅销,就可以知道美国市场还是非常欢迎新技术的,也许雪佛兰Bolt会借此打个翻身仗,但是想完成对特斯拉的超越,那可是难度不小。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