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盘点2019车圈十大话题人物,个个功高盖世

2019年12月27日 11:34:02
分享到:
来源:车.说

年底了,各种盘点开始多了起来,今天我就来说说我心目中的2019车圈十大话题人物,大家伙都来围观啊!看看和你们心中的答案是否相符呢?

李斌:2019年最惨的人

自燃、召回、裁员、股价暴跌,这些负面消息陪伴蔚来汽车度过了整个2019,李斌作为蔚来汽车的创始人、董事长兼CEO,自然给人比较惨的感觉。今年10月,一篇名为《蔚来李斌,2019年最惨的人》的文章发布后,李斌更是坐实了2019年最惨的人。

但也许是这篇文章把李斌和蔚来汽车写的太惨了,李斌怕对公司不利,于是两次出来解释自己并没有那么惨。

另外,从销量数据来看,蔚来汽车也不算惨。2019年1-11月,蔚来汽车累计交付量约1.74万辆,在造车新势力当中能排进前三。从今年9月到11月,蔚来汽车的交付量更是迎来了“三连升”,使公司的现金流状况得到极大改善。

所以李斌绝对不是2019年车圈最惨的人,在我看来下面这位比他惨多了。

贾跃亭:骚操作不断

2019年,贾跃亭的FF91还是没有任何要落地的迹象,很多投资人都对其越来越不看好,这使得法拉第未来的融资变得非常困难,老贾不得已卖了一块地,还辞去了法拉第未来CEO一职。

法拉第未来新CEO是很有造车经验的毕福康,他的到来能加速FF91的落地,另外这张新面孔也能吸引来投资。

公司这边的问题暂且缓解一些,老贾还得想着自己的债务问题。为此,老贾递交了个人破产重组申请。一旦成功,老贾可以用美国法院认可的全部个人资产换取自由,这样就可以安心回国,并把法拉第未来也带入国内。

可债主们并不买账,认为老贾递交的资产有问题,便找来权威机构去调查,结果这里面确实问题较大,破产重组过去两个月了,依然没个结果。

许家印:有钱真的可以为所欲为

别的企业进入造车领域是从PPT开始的,许家印的企业进入造车领域是从买买买开始的。

许老板今年突然有造车的打算,早些时候入股了贾跃亭的法拉第未来,但双方不知因为什么最后不欢而散。

在这之后,许老板似乎对造车这事动了真格,先是以144.9亿成为广汇二股东,然后注资1亿成立充电公司;接着又以9.3亿美元并购NEVS,还花10.6亿收购卡耐新能源58%股份;今年最后两次撒钱,是以1.5亿欧元入股柯尼塞格,以及20亿美元成立恒大新能源汽车有限公司。

许老板为造车这事已经投入了400多亿元。而通过这些买买买,恒大也具备了整车研发、制造、生产和销售的能力。对于有钱人的造车就是这么随随便便。

魏建军:有胆识、有远见、有魄力

2019年,长城汽车在魏建军的带领下,做了很多大手笔的投入。比如发射火箭、打造新一代的发动机、开放首家品牌体验中心、在俄罗斯建厂等等。

尤其是在俄罗斯建厂这事,和以往自主品牌在海外以KD件组装的生产方式不同,长城的海外工厂是拥有冲压、焊接、涂装、装配、系统零件的全工艺汽车制造厂。

一顿猛操作后,长城汽车在消费者心中的形象有了显著提升,面对2019车市寒冬,哈弗品牌1-11月累计销量95.4万辆,同比增长3.81%,依然交出满意成绩单。

不得不说魏建军是个有胆识、有远见、有魄力的领导者,对未来自主品牌的发展方向看得非常透彻。

埃隆·马斯克:又不安分了

在2019年,特斯拉首次盈利了,这和马斯克的跑前跑后不无关系。

在这一年里,特斯拉中国工厂的建设也非常顺利,国产Model 3可能提早交付到用户手里。另外,特斯拉在德国建厂的地址也已选好。种种迹象表明,马斯克正在带领着特斯拉往好的方向发展。

可就在今年年底的时候,马斯克又不安分了,发布了电动皮卡Cybertruck,该车造型另类,发布会现场还翻了车,华尔街普遍不看好,导致特斯拉的股价下跌很多。

马斯克还真是一个让人难以捉摸的人,很多奇特的想法,都让特斯拉的发展充满不确定性。

西川广人:人生大起大落

去年,戈恩因贪腐问题,被日本东京地方检察特搜部逮捕,同一时间,日产汽车罢免了他的董事长职位。

戈恩事件中,西川广人被视为最大的幕后主角,不少人认为是因为西川广人想上位,才将戈恩给举报了。果然在戈恩被拘几个月后的董事会上,西川广人被提议为日产汽车董事长,距离权力的顶峰仅一步之遥。

时间来到2019年,在西川广人即将圆梦时,他也被爆出了贪腐问题,毕竟给戈恩当了十年的助手,如果戈恩真有贪腐,他能不知情或是没好处?

最终,西川广人也没能成为日产汽车的新董事长,且结束了自己为日产契合鞠躬尽瘁40年的职业生涯。不得不让人感叹人生真是大起大落。

玛丽·博拉:谁说女子不如男

如果对2019年最忙的车企CEO进行一个盘点,玛丽·博拉绝对能进前三。

博拉掌权通用汽车后,成为了媒体的宠儿,原因在于她是全球大型汽车集团中唯一的女性掌门人。

博拉也的确没有让人失望,用实力验证了“谁说女子不如男”这句话。在她的带领下,通用汽车进入快速转型期,看看福特克莱斯勒的“迟钝”,你就知道博拉的决策有多么正确。

另外,博拉还给对抗贪婪的美国汽车工人联合会,另一边还有和菲亚特·克莱斯勒的官司要打,这些事情全部集中在一起,但被博拉处理的井然有序,真是一位让人佩服的女人。

尹同跃:奇瑞“混改”落地

奇瑞汽车给我的印象是从不缺乏技术,可是现在混的越来越没有影响力了,真是一副好牌给打烂了。

这病根在于奇瑞汽车的国企身份上,各方利益交织、构成人员复杂,极大的制约了奇瑞的发展。所以尹同跃执行了奇瑞‘混改’计划。

奇瑞“混改”后,一是资金充裕了,二是人员得到简化,整个组织的运转效率会有显著提升。

迪特·蔡澈:光荣退休

蔡澈老爷子是为数不多能让我印象深刻的车企CEO,不单是因为他是奔驰汽车的CEO,还在于他那标志性的大胡子。

在2019年5月,蔡澈老爷子辞去了奔驰汽车CEO一职,结束了自己在戴姆勒集团42年的职业生涯。蔡澈老爷子的告别会上,那是人山人海,掌声雷鸣,感谢他将奔驰汽车带出低谷。

2005年,蔡澈老爷子刚接手奔驰时,奔驰已被宝马奥迪超越,他立马进行了一些列的改革,将公司的重点放到发展汽车业务上。2016年,奔驰汽车的销量立马有了起色,重新赢回了全球豪华车冠军位置,至今已经三连冠。

费迪南德·皮耶希:传奇谢幕

2019年8月,“大众之父”皮耶希逝世,享年82岁。

皮耶希是保时捷大众创始人费迪南德·保时捷的外孙,后来成长为家族的第三代继承人。大众汽车在他的带领下不断发展壮大,在他任职期间,大众直接或间接拥有着12个汽车品牌的控股权,建立了史无前例的汽车帝国。

不过皮耶希这个人比较固执,做事有些独裁,在职业生涯晚年和大众闹翻,被迫退休。但无可否认,他为大众集团和德国汽车工业做出了十足贡献。

以上就是我心目中的2019车圈十大话题人物,大家认为还有谁是有实力但没有入选呢?

声明:本文图片来源于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侵权删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