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宋PRO半年用车感受:“公路坦克”雅号应改名叫“安全卫士”

2019年12月27日 12:12:01
分享到:
来源:车神趣评

不只是从哪一年开始,比亚迪汽车开始被称为“公路坦克”,其主要原因是不管追尾还是被追尾,比亚迪汽车的损伤程度都比较小,甚至前不久有被两辆大货车追尾后,比亚迪S7汽车被夹击变成“废铁”,完全没有形状的情况下,车主仍然能够被消防战士救出并生还,虽然最后一个事情有幸运的成分,但也可以看出比亚迪在结构设计与用料上都很良心。

宋PRO是采用目前比亚迪最新平台打造的紧凑型SUV,对于目前竞争较为激烈的汽车市场来说,宋PRO就属于那一股清流,拥有非常年轻化的设计,非常能吸引年轻人的心,从7月份上市至今,在11月销量中看到宋PRO超过6万多台,平均每月有2万多的销量,也是目前比亚迪家族的另一款顶梁柱。

有车主早在6月份就已经预定,到目前用车近半年时间,行驶了有5000公里的路程,对它的满意度也逐渐加深,甚至于当小编聊起“公路坦克”的话题,认为现在的比亚迪宋PRO(包括其他新车)的雅号应改名叫“安全卫士”,这到底是为什么呢?其实很简单,就是这台宋PRO搭载有L2级的自动驾驶技术,多次避免了因为大意差点发生追尾、车祸。

宋PRO并不是比亚迪家族最贵的车型,但是配置却十分的良心,顶配售价不到12万,但是科技配置丝毫不含糊,包括有:城市预碰撞系统、车道偏离预警、车道保持、ACC自适应巡航、盲区监测、交通标识识别、行人识别保护、弯道控制、制动紧急制动、刹车优先系统、倒车侧碰预警系统、坡道起步控制、后向碰撞预警等等,其实说了那么多真正用到的时候也都能够避免一些危险的事故,就比如预碰撞系统能够突然紧急刹停保护前方的物体后者行人。

自动驾驶技术是未来的发展趋势,他运用到大量的科技配置,而比亚迪宋PRO也遵循科技改变生活的理念,包括毫米波雷达系统、360度全景影像、车内行车记录仪等都有配置,自动驾驶目前正好在生活中能辅助驾驶者,但并不能完全代替人类开车,目前比亚迪也在自动驾驶技术上与很多公司合作,能实现L4级的驾驶技术,或许比较成熟的L3级自动驾驶配置会在明年的“汉”车型上有搭载。

聊完安全,再说宋PRO内饰设计更有科技感,中控台偏向驾驶者方便操作,中间带有比较粗壮的扶手与中控台连接并且延伸到车门位置,扶手箱的尺寸比较大,在驾驶时有更好的承托肘部的作用,座椅不管是厚度还是柔软度都比较好,尤其是长途驾驶对于腰部的承托非常到位。

小尺寸的电子档把与混动版有些不同,混动版更加圆润,而燃油版则比较方正,操作非常简便,后补是一键启动以及电子手刹功能,配合6速自动变速箱,全系没有手动挡,开过手动挡的应该知道堵车时踩离合器的脚后跟有多累。

12.8寸的大屏带有智能车联系统,支持400万个APP,在闲暇、等人时玩一局小游戏也非常的悠然自得,它还带有智能语音交互系统,在双手紧握方向盘的同时,用语音控制车内功能,很大程度提高驾驶安全性。想要打开天窗、或者关闭车窗、空调温度调节,只要喊一句“小迪”就能解决。

轴距2712mm,后排空间方面也很优秀,不管是趟,卧,盘腿,翘腿都可以完美实现,而且放倒后排座椅后,可以铺上床垫,打开天窗说亮话,欣赏星空与风景,是一件非常浪漫的事。

中央扶手区配备了USB以及12V的充电接口,后排也有出风口与两个USB充电,是不是非常厚道?

宋PRO搭载比亚迪自家的1.5T直喷全铝合金发动机,最大功率为160马力(118千瓦)峰值扭矩245牛米,匹配这台6DCT自动变速箱,低速与高速都能带来非常好的爆发力,油门轻盈给油就走,高速行驶游刃有余,独立悬架就是坑洼路段也非常舒适,没有明显的弹跳感。

总结

宋PRO不单单是外观、内饰设计的改变,而是整个造车理念的进步,保持了老款车型“公路坦克”的雅号,现在又晋级为“安全卫士”,所搭载的动力总成比较成熟可靠,也难怪宋PRO的满意度如此高了。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