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Model 3的劲敌?这款中型纯电轿车预售24万元起

2019年12月27日 12:37:01
分享到:
来源:电驹

近日,小鹏P7的后驱长续航车型发布并启动预售,预售价格24万元起。至此,小鹏P7共发布后驱长续航车型(新增)、后驱超长续航车型及四驱高性能车型,共3个车型、8个主要版本,预售价格区间24-37万元。

​小鹏P7采用溜背的轿跑造型,短前悬、低趴和较宽的轮距给人更为运动感觉。前脸部分采用分体式灯组,贯穿式大灯设计比较科幻。而隐藏式门把手、无框车门等细节则进一步提升了整车的豪华感以及科技感。车身尺寸方面,新车轴距2998mm,车长4880mm。风阻系数为Cd 0.236。

​从外观上来看,小鹏P7掀背造型线条优美,设计师还别出心裁的使用了一个小鸭尾的设计,接近5米的车长十分霸气。仅从车长上来说,小鹏P7比Model 3多出近30cm。

三电方面

电池方面,P7采用宁德时代电芯,但尚未公布具体电池容量。在小鹏P7目前的3款车型中,四驱高性能车型和后驱长续航车型的NEDC综合续航里程550+km;后驱超长续航车型的NEDC综合续航里程650+km。

​电机方面,P7采用德国英飞凌950IGBT,其中四驱高性能车型为双电机版本,最大功率316kW、峰值扭矩655Nm、0-100km/h加速时间4.3秒。后驱长续航车型(新增),最大功率及峰值扭矩与后驱超长续航车型一致,电机最大功率196kW、峰值扭矩390Nm,0-100km/h加速时间6.7秒。

此外,小鹏P7采用前双叉臂式独立悬架/后多连杆式独立悬架,底盘开发调校工作由小鹏汽车联合德国某顶级工程服务团队完成,四驱高性能车型还配备主动连续减震控制系统来进一步提升车辆的极限操控性能及日常行驶的舒适性。此外新车还将配备Brembo制动系统。

车联网功能

P7采用高通车用处理器高通骁龙™ 820A,各种Andriod应用生态运行地很流畅。此外, P7将拥有车载应用生态及车载阿里巴巴小程序生态:开放式应用平台,拥有游戏、多媒体内容、知识问答等多种应用;车载阿里巴巴小程序通过实时位置分析,打通车辆状态和⼩程序引擎,结合AI视觉和智能语⾳交互,通过数据和用户习惯,动态预测并推送服务,结合安全⽆感的⽀付能⼒,实现场景化的服务体验闭环。

​在人车交互上,P7的人车交互设备近50处,过万种组合体验:最多13处氛围灯20色变化,2个电动座椅12+8向可调,3D触控方向盘14个按键理论上控制项可超42个,18个扬声器4种空间场景、6种定制音效、无极声场控制,近80项车控车设与空调功能。

通过V2X,小鹏P7可与多重智能硬件连接。用户可以通过手机蓝牙虚拟钥匙实现解锁、上锁、遥控开启后背箱、开闭充电口盖板、自动泊车、车辆召唤等功能;而NFC数字钥匙也将在小米钱包,小米手机、手表、手环NFC等率先落地。通过车载“米家”,用户可以将P7与智能家居相连,实现到家舒适的温度,并通过智能家居了解车辆信息,也可实现预约充电。

​小鹏官方为小鹏P7的内饰定义为音乐座舱,P7的配备丹拿Dynaudio顶级Confidence系列音响系统,全车搭载 18 个扬声器;可通过智能动态音效技术,根据音乐风格、声场位置进行智能调节音效。

安全配置

P7开发过程中安全标准超过C-NCAP五星标准;采用笼式乘员舱、高强度钢铝混合车身;搭载28项智能主动安全配置及功能。

P7车身结构采用笼式乘员舱高强度车身:多路径碰撞力传递车身结构。配合前副车架先进的碰撞折弯撕裂技术以及电机悬置断裂设计,有效降低碰撞加速度,实现整车碰撞 “软着陆”。

P7车身材质采用高强度钢铝混合车身:给予P7更好的扭转刚度。热成型钢板(1500MPa)占比高达 12%,国内同级产品比例最高。国内首次应用的双层热成型钢材B柱,在侧碰中给予乘员更好保护。

​在安全配置上,P7搭载 28项智能主动安全配置及功能。比如前、后倒车雷达、倒车影像、FCW前向碰撞预警、AEB自动紧急制动、ESP9.3车身稳定系统、电子儿童锁、驾驶员疲劳预警、驾驶员分神预警、心跳及健康状态检测、车外异物识别车内带方位声音反馈等。

信息安全方面,搭载独立信息安全模块PSO。此外,其电池达到最高等级IP68防护级别。

电驹小结

在今年广州车展上,小鹏公布了P7后驱超长续航车型及四驱高性能车型。目前又增加了驱长续航车型,续航和四驱高性能相同,NEDC综合续航里程550+km。这样一来不仅降低了入门门槛,还兼顾了一部分对性能要求没有那么高的用户,即便是后驱长续航车型,0-100km/h加速时间也达到了6.7秒,对于一辆中型车来说,是一个不错的加速成绩。24万元起的预售价,匹配这样的数据竞争力十足,相信届时会是国产Model 3的劲敌。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