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迈腾GTE百公里油耗仅1.8L,但25万的价格值得买吗?

2019年12月27日 13:46:01
分享到:
来源:车聚网

引言|B级车始终绕不过的对手

如果有30万的落地预算,选择一辆非豪华品牌的B级轿车,你会怎么选?

要考虑经济、省油的话,多数人可能会选择雅阁、凯美瑞、迈腾;如果考虑稳重、商务的话,多数人也许会选择天籁、君越、迈腾。似乎在不同的用车环境,迈腾总能找到合适的定位。

近日,2020款迈腾正式上市,共有8款车型,官方指导价为18.69-30.99万,相较现款指导价,每个车型都有着5-6千的价格上涨。另外,此次小改款还新增了插电混动版本的迈腾,该版本官方命名为“GTE”,售价为25.39-26.89万。

此次中期改款的意义丝毫不亚于一次全新换代。毕竟在电气化时代,大众开创先河般地推出了GTE车型,一方面可以灵活应对新能源市场带来的压力,另一方面也为以后大众旗下更多的GTE车型做预热。

▎防风轮毂,尾部字母

无论是谁,乍一看新车都能看出这是一辆迈腾,但要是凑近了看细节,却又会不禁发问:“这还是迈腾吗?”

前脸变化不大,在保留现款造型的基础上,格栅部分多了一些内置的竖条。因此,仔细看新款迈腾的格栅,不难发现由现款单一的横条镀铬变成了横竖交叉的样式,显得更加精致。

值得一提的是,GTE车型的充电接口也在前进气格栅处。

车身侧面变化最大的绝对要属轮毂了,不仅保留了现款的轮毂款式,并在高配车型上新增了“风火轮”造型的轮毂。

另外,GTE车型还有着专属的防风轮毂(这是在效仿Model 3吗),并配有米其林浩悦静音胎,难道隔音、和舒适性才是迈腾GTE的首要工作?性能就留给高尔夫八代GTE吗?

车尾的变化应该也是众多大众车迷喜闻乐见的了,因为“MAGOTAN”的字样将出现在改款迈腾的车尾Logo下方。届时,带字母的大众又多了一款车型,不忘调侃一句“这样的大众是否更有高级感了”?

▎插混魅力,时代选择

不少的车主有过这样的言论:“电动车、混动车都是在妥协,传统燃油车才是真理。”

车聚君想说,无论哪种能源车型都有它独特的魅力,没有好坏,只有在不同时代下合适的选择。

插混GTE也有着它的魅力:

1、GTE有五种驾驶模式可供选择,在纯电模式下的续航里程为56km,混动模式下最低油耗可达1.8L/100km,GTE模式下零百加速时间仅为7.7s。

2、迈腾GTE有资格挂新能源车牌,对于一线城市的朋友,必然能体会到当地车牌的重要性。

3、没有了大排量涡轮车的高油耗,同时也弥补了小排量涡轮低速顿挫、低扭乏力的问题。

4、既享受这新能源车型的待遇,又不用考虑纯电动车续航有限的问题。

那么大众为何要推出这样的车型?现款的280TSI、330TSI、380TSI给消费者的选择还不够多吗?

1、新时代催生了新政策,国六的实施迫使每家车企不得不去转型。大众颁布全新Logo之际也意味着大众将开启全新的电气化产品线,而插电混动也可以看做是转型路上的一次尝试。

2、越来越多厂商推出混动,为了保持竞争力,大众也不能总吃“涡轮增压”的老本。

3、日系的丰田本田有混动,德系的大众也要有。

4、同门也会较劲,作为姐妹车型,帕萨特有新能源版本,迈腾也不能少。

5、小排量的趋势越发明显,奔驰都开始大肆使用1.3T了。为逐渐淘汰大排量机型,进入小排量时代过渡。

▎德日之争,混动对比

多年之前,为了提高发动机燃烧效率,德系和日系就选择了不同的路线。德国人选择了涡轮增压,日本人钻研自然吸气。

在能源转型迫在眉睫之际,两国依旧选择了不同的路,不难发现日系的混动绝大多数都是油电混动,而德系依然要走自己的路,所以大众的插电混动也出现在了世人的面前。

关于售价,混动凯美瑞和混动迈腾有着相差不大的价格区间,而雅阁的门槛较低,顶配车型价格也要稍低于另外两者。

作为B级车市场最为畅销的三款车型,这三者在尺寸和轴距上也是相差不大。

凯美瑞最大功率占优,而迈腾则有着碾压另外两者的峰值扭矩。配合各自使用的变速机构,迈腾的起步应该说是更加迅速的,毕竟7.7s的零百加速对于这样的大车来说已经不容易了。

因此,丰田本田更为平顺,而迈腾则有着更激进的驾感。

三者同样采用的单电机,日系两位选手的百公里油耗相近,而迈腾GTE的百公里油耗仅为1.8L。动力碾压对手,油耗还能更低?

如果要三选一,你会怎么选呢?

车聚小结

当德国大众开始不按套路出牌地推出插电混动车型,本田丰田乃至整个B级市场的其他车型势必都会感受到前所未有的压力。

更重要的是,改款迈腾也表现出了大众在混动领域的造诣。因此,要在B级市场选择一辆心仪车型依旧是道难题。

不过,GTE 25万+的起售价真的值得吗?要知道在这个价位,也有不少豪华品牌车型都可以选择了。

话说回来,值不值得,还得根据各人的需求、喜好和消费观来评判,适合自己的才是最好的。

在各方面条件允许的情况下,你觉得迈腾GTE值得入手吗?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