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东风日产-天籁

超低价好车团购

升级的配置有用吗?2020款日产天籁哪一款更值得购买

2019年12月27日 13:50:11
分享到:
来源:路咖汽车

当我们给20万元级别的中型车贴上"家用""大空间""舒适"的标签同时,通常会忽视了部分车型同样还拥有着强悍的加速能力,而"动力强劲"这一标签向来也不是日系车在国内给人们的印象。

今天咖哥给大家介绍一款搭载了2.0T发动机的中级车全新一代日产天籁,全新一代天籁于2018年12月份正式上市,外观变得更加简洁利落,可变压缩比发动机的运用也赋予了它更多运动的一面,今年10月份也迎来了2020款日产天籁的上市,其售价区间为:17.98-26.98万元,那么这款车型现在产品实力如何?哪一款最值得购买呢?接下来咖哥就和大家好好聊聊。

2020款日产天籁变化看点

新车主要变化在于2.0T XL Upper智享版更名为2.0T XL Upper AD1智享领航版,同时增加了一些顶配车型的配置,如:ProPILOT智控领航系统具备L2级别自动驾驶辅助、HUD平视显示系统、方向盘加热等科技配置,并取消了原先官方售价为26.58万元的2.0T XV 智尊版车型。

而2.0L XL 舒适版及2.0T XL智领版中控大屏升级为8英寸,同时多媒体系统也进行了升级调整,增加了车联网功能等。由此2.0T车型的3款车型价格配置分级更清晰,也更加便于消费者选择。

外观及内饰亮点回顾

由于只是年度小改款,2020款日产天籁在外观方面与老款车型并没有区别,前脸采用日产最新V-motion2.0家族式设计语言,相比上一代车型,车身高度更低,降低重心的同时更为动感,而从大灯和尾灯的细节设计还是能看出一定的传承。

车身线条平滑、修长,C柱的黑色饰件使车顶给人一种悬浮感,车身尺寸上长宽高分别为4901/1850/1447mm,轴距2825mm。

从车尾看,矫健感也是此前不曾有过的,刀切似的尾灯轮廓,锐利感与头灯遥相呼应,遗憾的是尾灯只使用了卤素光源。而天籁2.0L和2.0T车型在外观上的差别屈指可数,除了轮圈款式及规格有所不同,尾部标识也有明显的区别,2.0T车型为了突出尾标采用了"380 VC-TURBO"的标识。

内饰采用了对称式T型设计,整体氛围更显居家一些,规避各种以往商务车常用的装饰元素,木纹装饰面板也只是以点缀形式出现在中控台上。

除了最低配时尚版以外都配备了8英寸悬浮式触控液晶大屏,内部搭载了日产i-CONNECT智能互联系统,支持手机互联、语音控制、车载Wi-Fi和导航功能,低配车型搭载的则是7英寸中控屏。

皮质方向盘无论从外形,还是手感方面都明显优于上一代车型,上面还配备了ACC自适应巡航系统控制按钮。

仪表盘采用了传统指针表和行车电脑显示屏的组合,显示字体、布局都简单明。

悬浮式中控大屏下方配备双区域自动空调系统,操控旋钮的表面和手感都很精致,此外,电子驻车和AUTOHOLD也都有配备。

此外,高配车型还搭载了日产ProPILOT智控领航技术的L2级智能驾驶辅助系统,在方向盘左侧面板处,有一个方向盘按键,它可以快速控制转向辅助的开关。

配置方面,天籁全系标配了6安全气囊、儿童座椅接口、胎压监测装置、ABS防抱死、EBD制动力分配、BA刹车辅助、ASR牵引力控制、ESP车身稳定控制、上坡辅助、电动天窗、无钥匙启动等配置,高配车型还配备了BOSE音响、双天窗、换挡拨片、全景摄像头、自动泊车入位、前排座椅加热等配置。

很多人对日产座椅的软印象深刻,天籁前排座椅提供电动调整功能,并采用了3D Multi-Layer人体工学座椅,坐上去最直观的感受就是厚实和柔软。

说到日产"大沙发",天籁的后排则更真实,柔软的座椅让人陷进去就不愿动弹,不过后排中部地台隆起,一定程度会影响到舒适性,遗憾的是全新天籁全系都没有配备座椅通风功能。

常规状态下,天籁的行李厢容积为586L,后排座椅虽无法放倒,但中间设置有一个通道,方便后排乘客拿取行李厢内的物品。

动力及驾驶操控表现如何?

动力方面,2020款日产天籁继续搭载2.0L自然吸气和2.0T可变压缩比发动机,其最大功率分别为117kW(159Ps)和185kW(252Ps),最大扭矩分别为208N·m和380N·m,传动系统,匹配一台CVT无极变速箱,底盘结构为前麦弗逊式,后梯形控制臂多连杆式独立悬架的组合。

在驾驶感受上,咖哥重点说下2.0T的动力表现,如果想要动力,只需按下挡杆上的S挡按钮并深踩油门,压缩比也会跳至动力最优的8:1,发动机的转速会迅速飙升至5000rpm以上,模拟8挡的CVT变速箱也会让转速指针来回跳动,推背感也随之而来。

而第七代天籁低底盘在保证一贯的舒适性的前提下,做出了更具运动性的调校,梯形控制臂多连杆式独立后悬挂通过提升横向及侧倾刚度,使悬挂更扎实更坚固,提升了转向手感和直线行驶能力。此外,单筒减震器也具有出色的反应灵敏度和抗疲劳性能,能过滤掉大部分细小颠簸。

在行驶安全配置方面,天籁配备了MOD移动物体/行人探测预警系统,它通过广角摄像头监测车身周围移动物体、行人接近时,会通过中控台显示屏、蜂鸣声进行预警,而ProPILOT智控领航技术也让驾驶员在高速驾驶中更加轻松。

此外,说到舒适性,除了驾驶层面外,良好的NVH静音表现也是它一大特点,新款天籁在车辆顶部、底部、前围等使用双层吸隔音棉材料,同时对易发生振动的钣金件,增加阻尼垫抑制振动。

写在最后

除了一副更加动感的皮囊外,新款天籁最大的亮点就是这台VC-TURBO可变压缩比2.0T发动机了,它让的动力在同级别车型中更具优势,而

ProPILOT智控领航系统实现了较高级别的L2级智能驾驶辅助,一系列主动安全系统的配备都让它拥有优于竞品的安全性。

哪一款最值得买呢?咖哥最后觉得:如果抛开竞品来看,若是选择2.0L车型,那么新款售价为18.78万元的2.0L XL舒适版性价比会更高,新车主要在安全带提示上进行了升级,中控液晶显示屏也升级为8英寸,同时多媒体系统也进行了升级调整,增加了车联网功能等。而在2.0T车型中,售价为21.68万元的2.0T XL智领版入门版车型,从性价比的角度来看,优势会更加明显一些。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天籁
天籁
指导价:17.98-26.98万元
2.0L 2.0T
自动

最热促销

  • 4S店
  • 综合店
  • 港口店
北京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17.98-26.98
中型车
2.0L 2.0T
自动

外观

内饰

本文相关品牌车系

趣图推荐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