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第2批汽车健康指数10款车型测试排名:Model 3夺冠,GLC排第5

2019年12月27日 14:48:01
分享到:
来源:智选车

近日,中国汽车健康指数管理中心发布了中国汽车健康指数2019年第二批车型测评结果及推荐车型。本次评测一共有10款车型参与,同时涵盖了自主品牌、合资品牌以及进口车型。本期《智评车榜》,小智就带大家了解下C-AHI汽车健康指数,同时对这次参与评测的车型进行点评。

C-AHI测试评价体系框架包含:车内挥发性有机物(VOC)、车内气味强度(VOI)、车辆电磁辐射(EMR)、车内颗粒物(PM)以及车内致敏风险(VAR)五个维度,旨在全面、综合地反映汽车产品健康指数。这是2019年第二批评测,评测维度包含有(VOC&VOI板块)和(EMR板块)。

C-AHI测试车型点评

特斯拉Model 3在2019年C-AHI第二批评测中以191.69分的总成绩取得第一名,此外在EMR板块的测试中特斯拉Model 3也拿到了第一名;

② VOC&VOL板块的测试中,长安CS75PLUS以96分的总分取得了第一名;

③ 中国汽车健康指数管理中心还发布了这次评测的推荐车型:科鲁泽、特斯拉Model 3长安CS75PLUS;VOC/VOI板块推荐车型:长安CS75 PLUS;EMR板块推荐车型:特斯拉 Model 3。

C-AHI测试车型解读

特斯拉Model 3在这次C-AHI总评以及各个细分板块评分中取得了优异的成绩,特别是在车辆电磁辐射(EMR)板块,特斯拉拿到了全场最高的99.19分。特斯拉Model 3是全球新能源市场目前最畅销的车型之一,而其国产版本车型也将很快和消费者见面。据了解,特斯拉将在2020年1月25日交付首批国产Model 3车型。近日,美版特斯拉Model 3价格上调了500美金,目前国内官网价格未出现波动,但是不排除涨价可能。

雪佛兰科鲁泽在“VOC&VOL”以及“EMR”这两块评测中均取得了超过94分的评级。科鲁泽在市场上表现也相当不错,今年11月份其月销量达到了10006台。科鲁泽,特别是其RS版本,外观以及内饰的设计非常运动,很讨年轻消费者喜欢。值得一提的是,在今年广州车展上科鲁泽RS的改装版本有亮相,吸引了大批车迷的目光。

长安CS75PLUS在车内挥发性有机物(VOC)、车内气味强度(VOI)测试板块获得了全场的最高分,同时也被评为该板块推荐车型。长安CS75PLUS今年上市后是和CS75同堂销售的,其造型非常大气,而且内饰档次感也值得肯定。今年11月份,CS75家族销售27220辆,同比增长126.2%,而长安CS75PLUS就占到了19320辆,并且在11月SUV销量榜单中排名仅次于哈弗H6

福特福克斯在“VOC&VOL”和“EMR”这两块测试当中,分别在“车内气味”和“通信”等环节得分拖了后腿,但是其他项表现均很优异。这一代的福克斯,我认为其外观要更加抢眼,尤其是酷似“雷神之锤”的LED日行灯点亮后很吸睛,另外其内饰做工用料以及空间表现在同级车型中也有上乘表现。

奔驰GLC在“VOC&VOL”和“EMR”这两块测试均取得了超90分的成绩,各个细分项表现相当均衡。奔驰GLC这款豪华中型SUV内饰档次感表现突出,而且在加长之后,其空间表现得到了优化。此外,在11月豪华SUV销量榜单中奔驰GLC凭借着13372台的表现取得了第二名的好成绩。

奔腾T77在EMR板块取得了第三名,而其在“VOC&VOL”的总分为89分。作为新奔腾的首款SUV车型,奔腾T77原创性极高的外形设计给人留下了深刻的印象,其内饰搭载的“全息智控系统”——虚拟生命“YOMI”, 能够提供3种人物形象、5套个性装扮、43种场景化技能,此外它能够实现语音控制空调、天窗等设备,这项功能还是蛮讨年轻消费者喜欢的。

比亚迪唐在这次测试的总得分为173,其主要的失分项为“EMR板块”中的通信测试环节。全新一代唐,龙脸造型独具一格,且整体呈现出来的状态非常精致,其内饰的12.8英寸多媒体显示屏,并可支持90°电动旋转。这样一部2.0T版本的中型SUV,其售价还不到13万元,可以说,比亚迪唐在市场上还是颇具竞争力的。

小鹏G3是这次参与测试的唯一一部国产纯电动车,其总得分为171.75,其主要失分项同样为“EMR板块”中的通信测试环节。小鹏G3外观非常前卫时尚,其内饰的15.6寸大屏很醒目,值得一提的是,小鹏G3还搭载了包括:TJA交通拥堵辅助、ALC自动变道辅助、LCC车道居中辅助等智能驾驶辅助配置。续航方面,小鹏G3的工信部续航有2个规格,分别是401/520公里。

JEEP大指挥官在这次测试的总得分为171.14,这“VOC&VOL”和“EMR”两个测试板块中,其主要的失分项在于“车内气味”和“通信”两个环节。从试驾体验来看,JEEP大指挥官搭载的“Active Drive I”适时四驱系统在前轴与后轴之间配有多片离合器式差速器,可实现电动自动控制,并且具有陡坡缓降功能,其越野表现可圈可点。另外,不少车主对大指挥官空间表现的满意度也很高。其车长超过4.8米,轴距2800mm,二三排的腿部空间均拥有足够的保障。

本田INSPIRE在这次测试中的总得分为168.5,其中在“通信”环节其得分为全场最低。对于这款雅阁的姊妹车而言,空间表现以及燃油经济性是其主要的卖点,不过受限于产能以及知名度等因素,综合来看,本田INSPIRE仍有较大的提升空间。

消费者买车如今越发的关注到“安全”和“健康”水平。关于安全测试,大家比较熟悉的有C-NCAP、E-NCAP以及IIHS等等。而C-AHI测试则聚焦到了汽车健康方面,其实这对消费者购车是有蛮大的参考意义的。上述10款车型在这次测试中的排名,哪款车型超出了你的预期呢?欢迎和小智互动交流。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