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当日产途达与中国冷极相遇,方知何为上佳选择

2019年12月27日 14:57:01
分享到:
来源:知行动力

途虽远,我必达!如果你接受东风日产SUV途达的召唤,那一定要有心理准备。作为20万元级别唯一真国六的合资品牌硬派SUV,途达带你去的地方或许不是繁华都市,但一定是拥有绝美风光而且难以忘怀的地方。

2019年11月份,我有幸参与了“生活圈不住你”系列活动第三站 – 遨游山海之间,当时就被海岛与山峦风景吸引。12月17日,乘坐清早的飞机从广州出发,中转呼和浩特去往海拉尔,再乘坐4个小时大巴来到根河,参与“生活圈不住你”系列活动第四站,-38°之地,穿越极寒之境,也是今年的收官之旅。

都说南方人抗冻,平时也甚少见雪,所以在下飞机的那一刻是兴奋的,但一分钟之后,你终究会记得南方的水土没有白养你--论抗冻,只能是“呵呵~”,对冬日的内蒙古要心存敬畏,裹好衣物,听从指挥,用精神感受这银装素裹世界。

根河,中国冷极,切身感受

根河,中国最冷城市,年平均气温-5.3℃,极端低温-58℃,是中国纬度最高的城市之一,年封冻期210天以上。此次我们将驾驶着途达,进入根河源国家湿地公园,深入“中国最后一个狩猎部落”- 敖鲁古雅使鹿部,看看真正的驯鹿,而整个过程中,也是对日产途达最严苛的考验。

试驾的三天中,气温在-20°至-38°之间,在这样的极端气温下车辆能否正常启动,以及各部件能否正常运转,还有我们所经过的路面90%为雪地与冰面,车辆的四驱系统表现如何?虽有信心,但不敢大意。团队的期望值是车辆所有部件不能出现任何小状况,道路行驶,可以有惊,但必须无险,如此这般,方为途达。

途达在极限环境表现如何?

得益于2850mm的轴距,车内四个“粽子”型成员在车内并不显得拥挤。225mm的离地间隙,32°接近角、27°离去角,让我们遇到再高的雪堆时也有碾压的信心。重要的是外面-38°,车内空调设置为26°,驾乘者可以脱去最厚的外衣,以更加舒展的姿态驾驶车辆。事实证明,途达的空调系统并没有在极寒的环境中“趴窝”,车辆亦能随时启动,机械与电子元件的稳定性得到一致肯定。

冰天雪地的驾驶,有惊而无险,途达QR25 高效发动机+7速手自一体变速箱,从账面数据看发动机功率并不是特别大,但是配合变速箱我们得到自然流畅的行驶感受。一路之上,我们采用4H高速四驱模式,沿着前方车辆留下的车辙行驶,车速为50-70公里/小时之间,但就是这样的情况下,依然时不时会产生侧滑,解决这个唯一困难的技巧就是:慢!将车速降低,修正方向,轻脚油门,便可以脱困,本次试驾全程,我们甚至连4LO低速四驱模式都无需用上。

驾驶着途达在这里极寒之地,掌握基本的雪地驾驶知识,车辆就能传递给驾驶者信心,剩下的就是用心感受风景。

冰雪的驾驶,自然不比日常公路那般舒适,我们除了能感受途达高通过性之外,其对于车内人员舒适性照顾也是值得称道。Multi-Layer人体工学座椅的精巧设计,隔着厚厚的衣物依然体会到完美的支撑,令人倍感舒适,延续日产所有产品在座椅舒适性上优于同级的传统。

AVM 全景式智能监控影像,可通过四个广角摄像头,合成车辆周围环境的360°鸟瞰图并在内后视镜上显示,驾驶者在日常驾驶中即可体验眼观八方的驾驶感受,为泊车提供无限便利,而在这种冰雪环境,此项功能尤为重要,确实没有人愿意下车去看边角位。

驾驶着途达在冰雪世界穿行,外界的冰冷与车内的舒适形成了强烈反差,此时你可以真正感受到一辆靠谱的四驱好车的重要性。车队在向导带领下首先来到517工队,在2015年国家全面禁止对大兴安岭地区的砍伐之后,这个工作单位成员就转型成为湿地公园的维护团队,近年来随着旅游热的兴起,也带旺这区域的观光事业。

根河国家湿地公园位于大兴安岭北麓西坡主要由根河及周边沼泽、滩地、林地等组成,总面积59060.48公顷,相当于北京三环内面积的4倍,其中湿地面20291.01公顷,湿地率34.36%,涵盖了沼泽湿地、河流湿地和湖泊湿地三个湿地类,拥有森林、沼泽、河流、湖泊等多种生态系统森林与湿地交错分布,均处于原始或自然状态,是众多东亚水禽的繁殖地,是目前我国保持原生状态最完好、最典型的寒温带湿地生态系统之一。被专家誉为“中国冷极湿地天然博物馆”和“中国环境教育的珠穆朗玛峰”。

▲途达在冰面上漂移

途达所经密林深处,人、车、林形成现代工业与原始森林冬季盛景。

进入密林深处,我们驱车来到布冬霞部落,探访鄂温克族鹿苑。“鄂温克”的意思就是“住在大山林里的人”。内蒙古根河市近郊敖鲁古雅乡的鄂温克族,是当今中国唯一饲养驯鹿的民族,也是亚洲至今为止唯一驯养驯鹿的民族,代表着一种独特的北极圈原始民族文化现象。

本次“生活圈不住你”活动依然是日产与佳能进行合作。在活动出发之前,佳能摄影师再次带来摄影技巧小科普,并提供佳能EOS 5D4和EOS 6D2相机,让我们眼睛发现美,用镜头留住美。

知行有话说

这已经不是知行君第一次深度接触日产途达,作为与日产途乐同源的硬派SUV车型,从“生活圈不住你”系列第一季到第四季,走过了幅员辽阔的祖国大部分的地域。而事实证明,途达用它良好的通过性与稳定的品质令驾驶者犹如亲密伙伴一般共同历经各种路面状态,并最终完成了所有任务使命。

如果你爱好越野,不愿在城市中循规蹈矩的生活,想用眼睛与心灵去感受自然,留下珍贵的回忆,无疑,途达相对于城市SUV车型不论在价格、品质、舒适配置、智能互联、通过性方面均做到很好的平衡,是上佳的选择。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