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谈车帮】换一片 更安全

2019年12月27日 15:06:06
分享到:
来源:谈车帮TCB

每位车主都清楚制动的重要性,却并不都清楚刹车盘片的养护周期。为了驾驶安全,我们建议按时更换刹车片。

首先,选择刹车片,复合陶瓷更靠谱。复合陶瓷是目前的主流选择,特点是耐用性好:热稳定性和热传导率更出色,不易高温变形。安全性高:采用无机纤维配方,摩擦系数更高,制动效果更好。体验舒适:石墨成分不仅降低噪音,还提升了驾驶舒适感。健康环保:不含石棉,减少粉尘挥发,保护环境和您的健康。

此外,挑选刹车盘,这些细节要留意:第一要检查刹车盘是否磨损,是否在运输或存放中锈蚀,然后要查看是否具备通风槽,通风槽可以加速散热,还增强安全:其以复杂的风道设计让空气充分停留,有效散热防止刹车盘变形,保障制动安全。还要留意刹车盘的防抖能力,轻微的质量失衡即可引发刹车盘抖动,需要严格的生产工艺来保障质量平衡。

还有就是尽量选择轻量化设计的刹车盘,并非越重的刹车盘质量越好,反而轻量化的刹车盘更有助于驾驶安全。

另外,轻量化设计的刹车盘还具有以下几个优势:

高安全性:为车辆减重,制动距离也随之缩短,制动更迅捷。

舒适体验:通过减重提升操控性,驾驶更加灵活舒适。

节能环保:油耗随重量减少,既节能减排,也节省用车成本。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