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谈车帮】“四加”天气 驾驶安全按步来

2019年12月27日 15:26:02
分享到:
来源:谈车帮TCB

近期,天气又开始作妖了,足够精彩,足够热闹,主要演员包括:断崖式降温+雨+雪+风。

“四加”天气演绎出冰雪路面,出门开车“走几步”,一定要注意安全。

一、准备工作要做足

雪天,爱车免不了积雪裹成粽子,列举一下重点清雪部位,各位一定记牢咯!

1. 前挡:当前挡风玻璃上结冰或积雪时,可别急着打开雨刮,更别强行铲除。正确的做法,是先启动车辆,用空调热风吹化玻璃上的薄冰,再用工具清除积雪。

2. 车门:为了确保各位能够顺利进出,也别忘记清理驾驶座车门顶部和周围的积雪。

3. 格栅:清理干净前格栅,这是发动机散热和进气的重要通道。

4. 车灯:如果着急开车赶路,也一定要先花时间把前大灯、尾灯以及转向灯上的积雪清扫掉,因为这直接影响到我们的行车安全。

二、雨雪驾驶有技巧

雨雪天开车一直是部分车主朋友心里的一个坎儿,两个字儿形容就是“胆怯”,其实只要掌握驾驶方法,一样能够安全出行,快拿小本本记下来:

1. 保持车距:冰雪路面上的制动距离远远大于正常路面,这是引发一些事故的主要原因,所以冰面行车更需注意文明驾驶。尽量保持直线行驶,不要频繁、随意变道、超车,更要降低车速,让出平时两倍以上的安全距离。

2. 少打慢回:由于冰雪路面制动距离长,所以提前预判就显得尤为重要了。遇到弯道要增大转弯半径、少打慢回方向盘,保持低速行驶,以防车辆打滑。

3. 保持车窗视野:车厢内外温差大,容易导致车窗起雾,所以要及时打开除雾按钮or空调除雾,切勿边开车边用抹布擦除车窗上的雾气,这样会严重影响行车安全。此外要开启车灯、雾灯来获取更充足的视野,帮助预判。

4. 保持清醒驾驶:部分需要在雨雪天气长途驾驶的车主朋友来说,一定要定期打开车窗换气,确保车内空气质量,为自己营造良好的车内环境,以防头晕犯困。

三、后续工作要做好

部分车主朋友“心大”,雨雪天气用完车后锁上车门就飞奔回家取暖,下回用车,发现雨刮冻在挡风玻璃上动不了了,别提多烦躁。因此,为了不影响下次出行的正常使用,应该预先支起雨刮。

1. 打开点火开关然后再重新关闭。

2. 向下短按雨刮器拨杆,将雨刮器移动。

3. 行驶前务必将雨刮器摆臂翻回车窗玻璃上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