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奇瑞捷豹路虎-揽胜极光

超低价好车团购

跳出“价格战”的奇瑞捷豹路虎:新品在左,体验在右

2019年12月27日 15:47:01
分享到:
来源:功夫AUTO

临近年末,车市又到了每年最为热闹的时候。

尽管豪华车市场整体仍维持了不错的增长,但马太效应加剧,两极分化越发明显,仍然让一些在综合体系力上不太占优的品牌感受到了市场的“寒意”。

过去,为了应对市场的下行压力,“降价”往往是最为简单粗暴,却又行之有效的方法。尤其到了年终业绩的冲刺阶段,不少品牌都拿出了诱人的优惠。一些指导价在30万区间的热销车型,优惠甚至高达20-30%。

面对优势品牌的步步进逼,处于调整期的奇瑞捷豹路虎,却通过产品的更新换代,逐步走出了“价格战”的旋涡。

以功夫汽车到访的一家位于广州南部的捷豹路虎4S中心为例,新近到店的全新捷豹XEL,终端优惠幅度约为12%。另一边厢,全新换代路虎揽胜极光,价格则更加坚挺,优惠幅度仅为8%左右,已然与BBA处于同一水平。

这或许也印证了奇瑞捷豹路虎常务副总裁陈雪峰此前在全新捷豹XEL上市时的表态:“对于奇瑞捷豹路虎而言,目前最大的挑战是要在豪车价格普遍下降的环境中,保持产品能处于合理的价格区间,避免陷入价格战,以更有竞争力的产品去获取更大市场份额。”

除了稳固终端售价外,奇瑞捷豹路虎还拿出了什么行之有效的措施来实现业绩“爬坡”呢?

通过复盘奇瑞捷豹路虎过去一年的表现,我们找到了答案。

1、“爬坡”过半,奇瑞捷豹路虎借势新品实现强力反弹

据乘联会数据显示,截至今年前11月,奇瑞捷豹路虎共计销售新车4.78万辆,同比下降23.94%。尽管较2018年全年6.78万辆的数字仍有一定距离,但从11月份6224辆的销售成绩来,销量同比和环比均大幅度增长超50%,反弹势头十分明显。

捷豹品牌方面,今年11月中期改款的全新XEL无疑是品牌销量的支柱。尤其是通过指导价下调,配置提升,基本上消灭了终端优惠幅度过大的问题。此外,在2018年三季度上市的紧凑型SUV捷豹E-PACE,前11个月也录得了11.54%的累计同比增长,一定程度补强了捷豹品牌较弱的SUV产品线。

路虎品牌方面,今年7月底上市的全新换代路虎揽胜极光,也是奇瑞捷豹路虎重拾市场增长的关键。经历了上市前期的产能爬坡阶段后,全新一代极光的销量从9月份的372辆,已上升至11月份1290辆,增长势头明显。

而处于产品生命周期中部的发现神行,在2019年前11月仍贡献了2.45万辆的销量。随着产品明年即将进行中期改款,新车明年的表现将更值得我们期待。

事实上,对整个奇瑞捷豹路虎来说,其在2019年的销量下滑,首要原因正是产品刚好处于新旧交替的环节。

再加上今年上半年出现的国五国六切换,让国五车型清库成为了终端市场销售的“主旋律”。为了让经销商库存处于合理水平,奇瑞捷豹路虎主动降低了出货量,这也使得其在上半年的批售成绩受到影响。

随着主销车型陆续改款、换代完成,奇瑞捷豹路虎在下半年的反弹势头已然确定。而这一切,相信也将在12月数据正式公布后得到进一步的佐证。

2、品牌锐化,体验提升,将是奇瑞捷豹路虎“爬坡”路上的“助推器”

除了产品即全面进入更强的生命周期外,奇瑞捷豹路虎在体验上的发力,也成为其在豪华车市场不断提升竞争力的关键举措。

通过更多地倾听“中国声音”,奇瑞捷豹路虎目前已建成了一支超过500人规模的本土研发团队,不断聚焦智能互联、自动驾驶、未来电池等技术的研发。

目前,在奇瑞捷豹路虎的最新一代车型上,我们也已经能够发现很多更加符合中国消费者使用习惯的体验。

同时,面对中国豪华车市场消费群不断年轻化的趋势,奇瑞捷豹路虎不断通过品牌、品质层面的体验提升,打造差异化优势。

譬如,在产品体验上,在全新一代路虎揽胜极光上采用的第二代全地形系统,就能根据不同路况自动匹配最佳地形模式,即时调整车辆底盘设定及扭矩输出与分配,实现四驱和两驱的智能自动切换,保证给与驾驶者在不同路况下的最佳驾驶感受。

再配合业界领先的5屏互联智能体验,大量取消车内的物理按键,实现了内饰设计的极简与豪华。

在品牌传播层面,奇瑞捷豹路虎也和捷豹路虎一同,通过举办“捷豹赛道年”和“路虎全地形年”的系列活动,不断锐化品牌形象,也使得两个品牌的定位从相对“小众”的英伦风范,向更为专业化的“赛道”、“全地形”形象转移。

3、功夫拍案

经历了2019年的“蓄势调整”,在终端价格恢复稳定,经销商经营健康度不断改善的前提下,奇瑞捷豹路虎已然为2020的“全面发力”做好了准备。

尤其是,随着明年销量支柱路虎发现神行的改款,一个产品力更强的奇瑞捷豹路虎将走到我们面前。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最热促销

  • 4S店
  • 综合店
  • 港口店
北京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38.98-46.52
中型SUV
2.0T
自动

外观

内饰

本文相关品牌车系

趣图推荐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