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履新中汽中心“一把手”百天,再遇安铁成

2019年12月27日 16:15:01
分享到:
来源:汽势传媒

汽势Auto-First总编辑|周光军

安铁成以宣布C-NCAP碰撞试验结果的形式,完成了他从东风汽车出任中国汽车技术研究中心有限公司“一把手”后的首次对外公开亮相。昨天,“中汽中心”所进行的2019年年内第四批也是最后一批C-NCAP碰撞试验结果,恰逢安铁成履新“中汽中心”这个央企“一把手”的100天。

安铁成的新名片上赫然印着三个全新的职务:中国汽车技术研究中心有限公司董事长、党委书记、总经理。同时出任董事长、党委书记和总经理,对于成立40年的“中汽中心”而言并不多见。安铁成是三个月前,从东风汽车公司党委常委、副总经理兼东风汽车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副总裁任上,调任此职的。犹如他的履历多半在长春一汽,也在武汉东风汽车待过两年,“中汽中心”所在的天津,无论是地域还是人生都是一种折中。

C-NCAP是一块儿招牌,不仅是“中汽中心”的,也是中国汽车工业,更是为消费者保驾护航的。“中汽中心”业务板块众多的安铁成选择了C-NCAP作为履新后的优先关注点,尽管履新后快速进入角色的安铁成已经召开过几次“中汽中心”层面的专题会议。自称一晃就到新岗位三个月时间的安铁成接受汽势Auto-First专访中同时表示:通过C-NCAP来推动中国汽车技术进步和消费者对汽车安全的认知,也是“中汽中心”践行作为央企的社会责任所在。甚至他本人还兼任了C-NCAP管理中心主任。

过去从单一汽车企业看待汽车碰撞测试的安铁成,现在则是从整个汽车行业的视野看待汽车碰撞测试。回忆起和“中汽中心”打交道,安铁成说第一次和“中汽中心”的亲密接触是2013年在一汽-大众总经理任上,对速腾的碰撞测试。时过境迁之后的今天,他有些自我检讨式地说,过去靠钢板薄厚、激光焊来定义安全的认知现在看来并不全面。比如,发生交通事故或遇到危险时,能够让汽车停下来比撞上后看汽车结构是否安全更重要。

和欧美成熟的汽车安全碰撞测试不同,中国的C-NCAP碰撞测试历史只有短暂的15年时间。安铁成说,“中汽中心”在汽车安全上和中国汽车的发展走出的是一条与时俱进的平行线,他把这条平行线总结为“先解决有没有汽车,再解决汽车好不好”的问题。C-NCAP在过去15年时间,进行了四次安全评价和标准的升级。形象地把C-NCAP标准不断提高比喻成运动员跳高的安铁成说,同运动员跳高跳到最后跳不过去,难以打破纪录一样,C-NCAP的目的是让整个中国汽车实现最大公约数的整体安全。C-NCAP过去15年所455款车型的碰撞测试结果也印证了这种进步,从起初的五星级安全车型凤毛麟角,到大多数车型能够达到五星安全,是中国汽车安全整体最大的进步。尤其是国产车随着产品研发、技术上的投入,其安全性进步明显。

安铁成表示,未来要依托“中汽中心”独有的中国道路交通安全数据库,也包括2021版评价规程标准升级、联合行业机构跨界走进校园、商场等多种措施,把C-NCAP碰撞测试打造成让更多消费者广泛感知、深受影响、影响购买的金字招牌,从而实现未来汽车从“零死亡”向“零伤亡”再想“零事故”的终极目标不断迈进。

当年被属下和媒体习惯称为“安总”的安铁成,现在被人们冠以“老安”的尊称。在安铁成的职业生涯中,无数次遇到过安铁成,在长春、在北京、在武汉,每一次都各不相同,在一汽-大众、在一汽轿车、在东风汽车。这一次,是在天津,在“中汽中心”。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