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路咖与车:比捷达VS5还贵1.2万元 宝沃BX3要卖给谁?

2019年12月27日 16:44:02
分享到:
来源:路咖汽车

寒冬之下,各大车企的应对方式都各有不同,但要说最为有效的方式,肯定离不开"推出新车"这四个字。

确实,就如今这样的车市来讲,凭借全新车型的推出,车企可以有一个更为完善的产品布局,这也就能让消费者有更多的选择,丰富产品线、优化产品布局,在当前环境下这不免是个好方法。而从市场表现来看,小型SUV成了各大车企竞争的新的领域。

这不,就在最近,宝沃汽车也布局了小型SUV车型,要说车型的最大"亮点"之一,就是将车型的起售价卖到了9.68万元,那面对这样一个比中国品牌高出近2万元售价的车型,它到底有哪些亮点?

整体设计思路延续了家族式语言

从外观来看,相比宝沃家族的其他产品,宝沃BX3并没有什么太大的亮点,新车在整体设计思路上沿用了宝沃的家族式设计语言,不过毕竟定位为小型SUV,针对年轻消费者群体,新车还是在悬浮式车顶的营造和尾部设计上做了不小的优化。

新车的三围表现分别为4410/1828/1670mm,轴距为2560mm,整体表现中规中矩,典型的小型SUV水准。

内饰造型同样很熟悉,宝沃BX3采用了宝沃一贯的布局方式,中控台造型和大哥BX5颇为相似,不过根据车身颜色的不同,新车在内饰上也提供了更为年轻化的配色来突出新车的时尚气息。

新车搭载代号为BWE414A的1.4T涡轮增压发动机,最大功率150马力(110kW),峰值扭矩250牛·米,与之匹配的是6MT或6AT变速箱,新车会采用前麦弗逊独立悬架+后多连杆独立悬架的布局方式。

9.68万起售的它应该卖给谁?

宝沃的市场表现来看,在寒冬之下,这个影响力本就不大的品牌表现的非常惨淡,而在中国消费者心中,宝沃品牌早以为定义为中国品牌,那再结合宝沃BX3的定位和售价来看,9.68万的售价,难免有些出人意料。

小型SUV的市场,主要集中在年轻消费群体,对这些初次购买新车的群体来说,售价的表现就尤为关键,在中国自主品牌的小型SUV中,大家的起售价普遍在7-8万元,毫无疑问的,即使是它确实好开,但宝沃BX3 9.68万元的起售价,确实贵了。

就以和宝沃BX3售价相近的产品来比较,起亚傲跑的售价为10.88-12.58万元,虽然起售价贵了1.2万元,但傲跑全系均为自动挡车型,而宝沃BX3除去用来拉低售价的手动挡车型外,自动挡车型的售价已经高达11.18万元,不论是品牌还是口碑,宝沃BX3都不占优势。

当然,并不是毫无亮点,和同级别车型相比,宝沃BX3采用的是前麦弗逊独立悬架+后多连杆独立悬架的布局方式,再结合宝沃所谓的德系品质,自然在驾乘感受上应该比同级板悬车型要好,但伴随着小型SUV市场竞争的日益激烈,要知道捷达VS5同样采用的为后多连杆独立悬架,而官方售价为8.48-11.28万元,比宝沃BX3 9.68-13.08万元的售价要低不少。

所以宝沃BX3也面临一个非常尴尬的问题,和中国自主品牌相比,在驾驶感有优势的情况下,自己的售价贵出太多,11.18万起步的自动挡最低配车型怕是吓走了不少消费者,而和合资品牌相比,在售价大体一致的情况下,在群众基础和品牌方面并没有优势。

写在最后

或许真如网上说的,这样的车型只有降价两万才能卖出去,确实,在各大品牌在小型SUV发力的今天,小型SUV也变成了一片红海,消费者可选择的车型越来越多,唯有车企拿出十足的诚意,才能打动消费者。或许,宝沃也知道自己定价较贵,甚至打出了"贵才好"的广告,但结合市场来看,这样的做法并不能让消费者买单。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