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东风与PSA加深合作,欧宝国产化引入神龙

2019年12月27日 16:52:01
分享到:
来源:中车网评论

东风集团与PSA签署了新的战略合作协议,欧宝品牌国产化纳入议程。

东风推进合并以重振神龙

在12月24日的媒体沟通会上,东风汽车回应了日前关于神龙有望引入欧宝品牌的消息。按照新战略联盟协议,欧宝品牌在中国的发展权已经交给了东风和PSA的合资公司神龙汽车,不过何时引入还有待进一步的市场观察。

有媒体报道,在12月17日,PSA与FCA签署合并协议前夕,东风与PSA签署了新的战略联盟合作协议,确认在东风优先原则下与新公司展开未来在华合作。根据协议内容,神龙汽车的合资期限将从2027年延长至2037年,东风与PSA还将在新品牌和新产品的导入、技术等方面展开合作。

“对于合并,东风从一开始就是支持态度”,东风集团战略规划部副总经理吕海涛表示,东风参与并推动了这起合并谈判。在东风看来,这次合并案达到了非常好效果,新的联盟协议将对合资公司神龙的重振产生积极作用。

欧宝引入还有待市场观察

目前,PSA与东风合资公司神龙汽车旗下拥有标致雪铁龙两个品牌,但由于中国车市下行及公司仍处于改革阶段,两个品牌近年来也表现不佳,致使神龙公司至今仍处于亏损状态。

据11月最新销量数据显示,神龙汽车11月总销量为7276辆,同比下降53.7%,1-11月累计销量105013辆,累计同比下降56.03%。

在这种情况下,有业内人士对东风将引进欧宝品牌的做法持保留态度,原因之一是汽车消费大环境仍未好转,其二是欧宝目前在售的车型仍采用通用汽车整车平台,东风引入后恐在短时间内无法国产。

东风集团也正是考虑到市场的因素,选择将欧宝引入中国的时间待定。东风集团战略规划部副总经理吕海涛在此次发布会表示,“欧宝品牌曾以进口车的方式进入过中国,给消费者留下过印象。在这一基础上,欧宝如果再引入中国,要考虑到在当前这种市场环境下,必须瞄准一种成功导入的方式,这也给我们提出了一个共同的新课题,相信后面我们会给出答案”。

欧宝在全球的市场表现看,此前其销量主要集中在欧洲。有数据显示,被PSA收购之前的2016年,欧宝欧洲年销量是114.4万辆,在欧洲市场中排名第四。而2018年,PSA公布欧宝沃克斯豪尔品牌合计全球销量约为100万辆,其中欧洲占88.4万辆。而按照PSA规划,到2022年,欧宝要进入到20个全新的市场,中国和巴西市场均在考虑范围之内。

不过欧宝的引入能否给神龙汽车注入新鲜血液还不得而知。眼下,对于东风集团与PSA来说,最重要的是如何挽救在华份额边缘化的法系车。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