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最新C-NCAP碰撞测试结果:大众探岳获5星+,日产轩逸等6款车拿5星

2019年12月27日 17:21:01
分享到:
来源:智选车

近日,2019年第四批C-NCAP碰撞测试成绩出炉,一共有9款车型参与测试,包括了3款A类乘用车、4款SUV、1款纯电动车(EV)以及1款混动车型(HEV)。它们分别是北汽智道U7、广汽丰田雷凌东风日产轩逸上汽大通D60、长安CS75PLUS野马博骏一汽-大众探岳、广汽新能源AION S和斯巴鲁森林人,其中有6款车型获得5星评级。

本次测试的9款车型是按照排放油耗测试、AEB试验、行人保护试验、三项实车碰撞试验以及鞭打试验的顺序进行,最后分别按照C-NCAP规程进行评分和星级评定,以下是9款测试车型的得分成绩。

2019年第四批C-NCAP测试解读

① 本次测试中多款车型均获得五星评价结果,其中表现最出众的是一汽-大众探岳330TSI两驱豪华型,其综合得分率94.6%,获得五星+好评;

②本次测试中的唯一一款HEV车型斯巴鲁森林人智擎旗舰版EyeSight版也取得了5星评级。而唯一的一款EV车型广汽新能源AION S则获得4星评级;

③本次测试唯一的2星车型属于野马博骏,其在行人保护方面的得分为全场最低。

④需要注意的是,本批测试车型的正面气囊、前排安全带提醒装置、车辆稳定控制系统等均成为标配;侧气囊配置率达88.9%,侧面气帘的配置率达到了66.7%;AEB这其中则有7款车型配备。

一汽-大众探岳 2019款 330TSI 两驱豪华型此次获得了5星+的评级。其在乘用保护、行人保护中均取得了全场的最高分。主动安全方面,其得分为14.464,仅次于丰田雷凌

主被动安全方面, 2019款 330TSI 两驱豪华型搭载了主副驾驶安全气囊、前排侧气囊、前后排头部气囊、膝部气囊、主动刹车等配置。大众探岳今年在市场上的表现可圈可点,11月份其销售达到了22309辆,其9月以来已经连续三月突破2万辆,1-11月累计销量达142075辆。对于一汽-大众来说,探岳已经成为了品牌销量主力。

广汽丰田雷凌在本次测试中综合得分率为91.8%。其主动安全板块拿到了全场最高的14.567分,另外雷凌在其他测试项目的得分也比较高。

主被动安全方面,广汽丰田雷凌2019款 185T豪华版配备了主副驾驶安全气囊、前排侧气囊、前后排头部气囊、膝部气囊、胎压监测、全车安全带未系提醒、车道偏离预警、车道保持以及主动刹车等。雷凌在今年7月份完成了换代,产品力大幅升级。TNGA架构下的全新雷凌至今已经连续5个月销量超过2万辆,今年前11月,其累计销量达203408辆,同比增长14%。

东风日产轩逸2020款 1.6L XL CVT悦享版的综合得分率为91.0%。其在乘员保护得分为64.785,行人保护得分11.797,主动安全得分为14.382。

主被动安全方面,东风日产轩逸2020款 1.6L XL CVT悦享版搭载了主副驾驶安全气囊、前排侧气囊、前后排头部气囊、胎压监测、前排安全带未系提醒等配置。轩逸在今年完成了换代升级,今年前11月其累计销量达408972辆,并且在11月份获得了轿车销冠。从其目前的表现来看,它也是今年轿车年度销冠的夺冠热门。

斯巴鲁森林人2019款2.0i 智擎旗舰版EyeSight是本批次测试中唯一的HEV车型,其综合得分率为90.4%。其中,乘员保护得分为63.921,行人保护得分为12.157,主动安全得分为14.267。

主被动安全配置方面,斯巴鲁森林人2019款2.0i 智擎旗舰版EyeSight搭载了主副驾驶安全气囊、前排侧气囊、前后排头部气囊、胎压监测、前排安全带未系提醒、并线辅助、车道偏离预警、车道保持、主动刹车以及疲劳提醒等功能。斯巴鲁森林人虽然在国内市场偏小众,但是凭借着出色的动力表现、扎实的底盘调教、水平对置发动机以及全时四驱的设定,还是收获了一批忠实拥趸。

上汽MAXUS D60 2019款 1.5T自动潮享版在本次测试中的综合得分率为88.9%。其乘用保护得分为64.128,行人保护得分为10.904,主动安全得分为13.906。

主被动安全配置方面,参与测试的上汽MAXUS D60搭载了主副驾驶安全气囊、前排侧气囊、前后排头部气囊、胎压监测、安全带前排未系提醒等功能。今年8月份,上汽MAXUS D60上市,这款中型SUV的功能配置相当丰富,并且还它支持“蜘蛛智选”,进一步丰富消费者的选择。

长安CS75PLUS 2020款 1.5T自动尊贵型的综合得分率为85.4%。其中,乘员保护得分为63.417,行人保护得分为10.625,主动安全得分为11.401。

主被动安全配置方面,长安CS75PLUS 2020款 1.5T自动尊贵型搭载了主副驾驶安全气囊、前排侧气囊、前后排头部气囊、胎压监测、安全带全车未系提醒、并线辅助、主动刹车以及疲劳提醒等功能。长安CS75PLUS在今年成都车展期间上市,新车和长安CS75同堂销售。11月份,长安CS75家族销量达到了26898辆,仅次于哈弗H6。值得一提的是,在近日公布的车内健康指数榜单中,长安CS75PLUS获得了5星评级。

广汽新能源Aion S 2019款 魅Evo 630是本次参与测试中唯一的一款EV车型,其综合得分率为78.1%,评分为4星。其中乘员保护得分为57.889,行人保护得分为9.7,主动安全得分为10.473。

主被动安全配置方面,广汽新能源Aion S 2019款 魅Evo 630搭载了主副驾驶安全气囊、前排侧气囊、胎压监测、前排安全带未系提醒等配置。广汽新能源今年推出的两款纯电动车型分别是Aion S和Aion LX,其中Aion S已经连续5个月跻身紧凑型纯电动车销量前三。

北汽智道U7 2019款 1.5T CVT 新智版在本次测试中综合得分率为72.2%。其中,乘员保护得分为58.94,行人保护得分为9.21,主动安全得分为4。

主被动安全配置方面,北汽智道U7 2019款 1.5T CVT 新智版搭载了主副驾驶安全气囊、前排侧气囊、胎压监测、前排安全带未系提醒等配置。智道U7是北汽2.0时代智能化核心战略中“智”系列第二款车型,它也与此前上市的首款“智”系列车型绅宝智行,一起构成“SUV+轿车”的产品矩阵。

野马博骏在本次测试中的综合得分率为51.7%,同时它也是参与测试车型中唯一一台仅拿到2星评级的车型。它在各个细分项的评分中野马博骏均为全场最低。

主被动安全配置方面,野马博骏2019款 1.5T CVT领动型搭载了主副驾驶安全气囊、胎压监测、主驾驶位安全带未系提醒等配置。新车只搭载了2个安全气囊,安全系数较低。另人略感欣慰的是,它的日常功能配置还算丰富,中高配车型配有全景天窗、定速巡航、无钥匙进入和一键启动、8英寸触摸中控屏、倒车影像等配置。此外,它搭载了野马汽车与科大讯飞联合研发的M-car智能互联系统,支持人机交互和手机远程操作。

作为2019年最后一批C-NCAP碰撞测试,上述9款车型涵盖了不同细分市场。其中,探岳的表现十分抢眼,而轩逸、雷凌、长安CS75PLUS等热门车型也都取得了不错的成绩。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