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年关将近,这几种东西别再放车上了,交警见一个罚一个

2019年12月27日 17:21:03
分享到:
来源:SUV大师

每每临近过年,各大单位都开始总结一年的成绩,为了更好的提高交通安全,交管部门更会加大执法力度,对各种违法行为大严查。特别是对于车上的这几种物品,交警看见一个罚一个,严重的甚至直接扣12分。

电子翻牌器

为了逃避违章罚款,很多司机都会使用电子翻牌器,这样正反面装两幅牌照,即可在车内随意操纵。而且想要抓住遮挡号牌的车辆并不容易,因为遮挡的一般都是后面的号牌,要想拦截的前提是前面有警力配备。所以年底这类车正是交管部门严厉打击的对象,一旦被抓到,按照规定处以记12分、罚款200元的处罚。

安全带卡扣

可消除汽车安全警示音的安全带卡扣,一直是安全意识薄弱、不爱系安全带车主的便利法宝,这样确实是省事了,却又是对生命的漠视。要知道即使汽车在较慢速度下行驶,一旦发生碰撞或紧急制动,所产生的惯性仍足以让驾驶员难以控制,以致与方向盘、挡风玻璃等碰撞,对身体造成伤害。使用安全卡扣被交警查到,直接扣2分,罚款200元。

车顶玩偶

对于一些追求时尚个性的车主,他们喜欢给爱车做各种各样的装饰,比如在车顶摆放蜘蛛侠、葫芦娃以及小黄鸭等玩偶。别看这一个小东西貌似没什么危害,但若在高速下行驶,玩偶一旦被吹落到后车前挡风玻璃上,那后果就不堪设想了。所以交管部门也会严抓这种违法行为,只不过不同地方处罚力度也有所不同,有的会口头警告,有的则是罚款扣分。

电子狗

电子狗不仅能检测雷达信号,还能通过GPS确认车辆位置从而提前预警附近的抓拍设备,能很好的防止违章。但它也能够发射强信号波,破坏监控系统。而且有些司机就借着电子狗,在没有检测到信号的道路,肆无忌惮、无限制的超速,存在极大的安全隐患,所以目前大部分地区是不允许使用电子狗的。

除了严查车上违法物品以外,年底聚会应酬多,我们还得防止酒驾,谨记“酒后不开车”、“喝酒找代驾”。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