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大众承认在MPV上的失败,将淘汰部分MPV车型

2019年12月27日 17:53:01
分享到:
来源:车动态

"世界的丰田,中国的大众"这句坊间的调侃似乎已经成了当下丰田大众现状最完美的诠释。而这也的确从侧面反映了大众对于中国消费者心理已然研究到了极致。可是俗话说家家有本难念的经,即便强如大众,即便在各个细分领域都叱咤风云,也依旧是有遇到绊脚石的时候,因为有一个领域,始终是其拿不下的。

没错,这个领域就是MPV领域,在其他细分领域,大众车型都是数一数二,但是唯独MPV,在1-11月份的MPV销量中,大众没有一次进过前十。我们暂且先不论夏朗这个进口MPV,即便是其正儿八经引入的途安,销量也一直并不乐观。据相关数据显示,途安近三个月的月销量均在千辆左右,且2018年1-11月份的累计销量为39725辆,即便这个销量在大众的销量里很是微不足道,但是这和今年1-11月份的14793辆相比,已然是途安很不错的销量了。

大众或将放弃MPV领域?

对于以上数据,我们简而言之,大众在MPV领域的销量,向来都没有进入到主流领域里。可是即便如此,大众似乎并没有放弃希望在中国的MPV领域分一杯羹,譬如前不久上汽大众还将推出一款豪华商务MPV——巍昂。但是现实很残酷,大众面对现实不得不做出妥协。

近日,据外媒报道,大众品牌正在考虑削减部分MPV车型的产品线,分别是高尔夫·嘉旅、途安和夏朗,以此来降低成本,获取更高的利润。对此,大众品牌财务总监表示"我们再也没有足够的财力来维持这么多的车型组合,所以砍掉部分销售不及预期的车型更加迫在眉睫"。

事实上,无论我们认为大众是在想市场妥协也好,还是向利润妥协也罢,都证明大众这个妥协是正确的。因为从销量上来看,今年前11个月,途安在欧洲的销量下降了14%;高尔夫.嘉旅的销量则下降了26%;这个数据对于大众来说,的确是一塌糊涂,淘汰自然在情理之中。

大众的野心,向来不曾掩饰

其实大众的战略规划,向来都是很清晰的, 降低成本,提高利润率,提速电气化战略,加大在华电动步伐。目前,大众计划到2022年实现至少6%的利润率,高于2020年的4%-5%。为了完成这一目标,大众的确做了不少的工作,譬如其中削减部分MPV车型的产品线,精简30%的发动机和变速箱组合;以及停产甲壳虫、辉腾等小众车型。

结语

大众虽然在中国有些被过分"神话"了,但是其实近年来大众排放门的事件却让其很是头疼。据不完全同级,大众因排放门事件被罚超过300亿欧元。所以如何保障利润率成为了大众的重中之重,但是话说回来,为了应对这个罚款,会不会在我们看不见的地方动手脚,我们可就不知道了,不过还是建议大家参照下前几日的帕萨特的中保研测试结果。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