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长安汽车-CS75

超低价好车团购

年底选车第一期,吉利博越PRO、长安CS75 PLUS、传祺GS4买哪款

2019年12月27日 18:28:01
分享到:
来源:汽场汽车APP

又到了一年的年尾,见此机会,正好把今年(2019年)试驾/体验过的车型和大家分享一下,希望能给大家选车/购车带来一些帮助。

作为年底选车栏目的第一期,首先选择的车型就是大家关注度较高的紧凑型SUV,其车型分别是吉利博越PRO长安CS75 PLUS和第二代传祺GS4

博越PRO/长安CS75 PLUS/第二代传祺GS4介绍

吉利博越PRO于2019成都车展正式上市,共推出6款车型,指导价区间9.88-15.68万元。新车搭载1.5T/1.8T两款直喷发动机,匹配6速手动、6速手自一体(爱信)和7速双离合变速箱。

据了解,吉利博越PRO综合优惠1万元。

长安CS75 PLUS于2019成都车展正式上市,共推出6款车型,指导价区间10.69-15.49万元。新车搭载1.5T/2.0T辆款发动机,匹配 6速手动、6速手自一体(爱信)和8速手自一体变速箱(爱信)。

据了解,长安CS75 PLUS目前从北京地区没有优惠。不过,从一位长安CS75 PLUS车主处了解到,优惠2000元,送精美装饰品。

第二代传祺GS4于11月15日正式上市,共推出9款车型,指导价格区间为8.98-15.18万元。新车搭载1.5T发动机,匹配 6速手动、6速手自一体(爱信)。

据了解,第二代传祺GS4暂无优惠。

博越PRO/长安CS75 PLUS/第二代传祺GS4试驾/体验的车型

这里和大家明确的说一下,2019年我试驾的车型和售价以及配置。

主流配置:L2级别驾驶辅助系统、360度全景影像+3D视图、12.3英寸全液晶仪表盘、12.3英寸触控式大屏、智能系统(GKUI 19)。

安全配置:并线辅助、车道偏离、车道保持、道路交通标识识别、主动刹车、前后雷达、360度全景影像、全速自适应巡航、自动驻车等。

舒适配置 :可开启全景天窗、电动后备箱、真皮座椅、前排座椅加热、第二排座椅靠背调节、自动空调、前排无钥匙进入、远程启动等。

科技配置:12.3英寸全液晶仪表盘、12.3英寸触控式大屏、语音识别控制系统、车联网、OTA升级、LED大灯。

主流配置:7英寸全液晶仪表盘、12.3英寸触控式大屏、全速自适应巡航、倒车车侧预警系统、主动刹车。

安全配置:并线辅助、主动刹车、后驻车雷达、360度全景影像、倒车车侧预警系统、全速自适应巡航、自动驻车、陡坡缓降。

舒适性配置:可开启全景天窗、电动后备箱、驾驶位无钥匙进入、远程启动功能、主驾驶电动调节座椅、第二排座椅靠背调节、LED大灯、自动头灯。

科技配置:7英寸全液晶仪表盘、12.3英寸中控大屏、智能语音识别控制系统、车联网、OTA升级、手机互联与投影、自动空调。

主流配置:车载微信、12.3英寸全液晶仪表盘、12.3英寸触控式大屏、远程启动功能、真皮+翻毛皮混搭。

安全配置:车道偏离预警系统、车道保持辅助系统、主动刹车、后驻车雷达、360度全景影像、自适应巡航、自动驻车。

舒适配置:真皮+翻毛皮座椅、前排座椅加热、第二排座椅靠背调节、可开启全景天窗、电动后备箱、前排无钥匙进入、远程启动、感应雨刷、自动空调。

科技配置:12.3英寸全液晶仪表盘、12.3英寸中控大屏、无线充电、智能语音识别控制系统、支持CarLife、车联网、OTA升级、LED大灯。

博越PRO/长安CS75 PLUS/第二代传祺GS4对比

博越PRO、长安CS75 PLUS和传祺GS4都采用了家族最新的设计理念,整个都偏向年轻、运动的一面。

个人感觉,博越PRO的外观设计更运动一些,长安CS75 PLUS的外观设计更大气,而第二代传祺GS4的外观设计更精致一些。

内饰设计个人更偏向博越PRO,长安CS75 PLUS的设计很有未来感,但并不耐看,刚开始接触新鲜感很足,创新的设计也很夺人眼球,时间久了,就感觉有一些零乱。

而第二代传祺GS4的内饰设计比较大众化,没有什么创新感,也没有什么特点,整体比较简洁一些。

1、空间对比

毋庸置疑,长安CS75 PLUS的车身尺寸最大,轴距同样最长,无论是视觉上感受,还是乘坐空间体验,长安CS75 PLUS比博越PRO和第二代传祺GS4要更大,更富裕一些。

这里值得注意的是,长安CS75 PLUS的高度并有没有博越PRO更高,其尺寸相差13mm,但实际体验,两款车的头部空间基本一样,因为博越PRO的座椅更厚实一些。

2、配置对比

配置对比,为了公平起见,选择博越PRO、长安CS75 PLUS、第二代传祺GS4三款车型自动挡最低配和自动挡最高配车型进行对比。

通过对比发现,长安CS75 PLUS的科技配置比较丰富,7英寸全液晶仪表盘、12.3英寸中控大屏、手机互联/映射、语音识别控制系统(多媒体、导航、电话、空间、天窗)等配置要比博越PRO和第二代传祺GS4更丰富。

博越PRO的舒适性配置较为丰富,像全车车窗一键升降、外后视镜加热、自动空调、车载空气净化器、车内PM2.5过滤装置等配置,要比长安CS75 PLUS和第二代传祺GS4更丰富。

而第二代传祺GS4自动挡最低配的配置比较一般,与长安CS75 PLUS和博越PRO相比,并不占任何优势。

长安CS75 PLUS和博越PRO在安全配置上都配备了L2级别驾驶辅助系统,要比传祺GS4的安全配置更丰富一些。

长安CS75 PLUS的安全辅助配置比较丰富,比博越PRO多自动泊车入位和发动机启停。同时,要比第二代传祺GS4多全速自适应巡航、前驻车雷达、倒车车侧预警系统、自动泊车入位和发动机启停等功能。

舒适性配置上,第二代传祺GS4的配置更丰富一些,前排无线充电、真皮+翻毛皮混搭、AUX接口、LED前雾灯等配置是长安CS75 PLUS和博越PRO所没有的。

科技配置方面,博越PRO、长安CS75 PLUS、第二代传祺GS4都采用12.3英才全液晶仪表盘和12.3英才中控大屏,并且都支持智能语音识别控制系统和车联网、OTA在线升级。

不过,博越PRO、长安CS75 PLUS和传祺GS4中控大屏用起来还是有很明显的差异的,如果说最好用,博越PRO配备的智能系统(GKUI 19)最为便捷、UI设计更舒服。

同时,语音识别控制系统和功能的全面性都有着不错的表现,尤其娱乐功能,是博越PRO最大的优势,远比长安CS75 PLUS和第二代传祺GS4更丰富。

长安CS75 PLUS采用腾讯的语音识别控制系统,优势在于风格多样性,有李白和妲己两种风格选择。

第二代传祺GS4采用百度的语音识别控制系统,优势在于对关键词的识别更准确,反应比较灵活,但功能比较局限。

3、舒适性对比

舒适性方面,博越的座椅舒适性做好,座椅内部填充物比较充实,乘坐起来有种在家里坐沙发的感觉,用手去触摸也比较柔软。

长安CS75 PLUS的空间最大,前后排都有很充足的乘坐空间,其推出距离和头部距离表现都比较富裕。

同时,长安CS75 PLUS采用运动座椅,对身体的包裹性和支撑性都比较不错。

第二代传祺GS4有很好的乘坐舒适性,尤其底盘和悬架的支持,都能提供很好的舒适性,这一点要比长安CS75 PLUS和博越PRO更出色。

4、动力对比

长安CS75 PLUS :1.5T发动机+爱信的6AT变速箱,最大功率131kW,最大马力178Ps,最大扭矩265N·m。

博越PRO :1.8T发动机+7速DCT变速箱,最大功率135kW,最大马力184Ps,最大扭矩300N·m。

第二代传祺GS4:1.5T发动机+爱信的6AT变速箱,最大功率124kW。最大马力169Ps,最大扭矩265N·m。

从的试驾体验来说,长安CS75 PLUS 1.5T发动机+爱信的6AT变速箱的动力组合表现最好,无论是低扭的动力响应,还是中后段的提速,整体给人动力很足的感觉。

好处就是动力好,驾驶更有激情一些,不好的是就是需要花时间慢慢去适用油门踏板。

同时,由于长安CS75 PLUS 车比较大,刚开始驾驶也感觉很大,开起来也会有忽忽悠悠感觉,不过只是暂时的,稍微熟悉一下,基本就不会有这样的感觉。

第二代传祺GS4 同样采用1.5T发动机+爱信6AT变速箱的动力组合,其整个动力输出平顺性特别好,起步动力的响应和中高速提速都有很好的平顺性,不需要适应,这一点在三款车中表现最好。

底盘的调教也有着很高的水准,无论是在颠簸路面行驶,还是过减速带,其余震都过滤的很好,并且传递上的声音也比较厚实,同时又能提供很好的精准度,这一点出乎了我意料。

风噪、胎噪、发动机声音也控制的比较好,可以提供一个很舒适的驾驶空间。

第二代传祺GS4整体的调教更偏向家用,尤其动力的输出,行驶起来很难找到激情驾驶的感觉。

博越PRO 采用1.8T发动机+7速双离合变速箱的动力组合,起步时动力感觉有点不足,需要深踩油门踏板,提高转速来弥补动力。中后端的动力输出很足,尤其在100km/h左右行驶,急加速时依旧能感觉到很强的动力储备。

7速双离合变速箱升挡很积极,降档会慢一些,同时发动机和变速箱匹配会一点点的延时,不过没有顿挫感,平顺性的表现也不错,和第二代传祺GS4有着相同的平顺表现。

博越PRO的风噪、胎噪和发动机声音是这三款车表现最好的,即使行驶在90km/h以上,在车内也很难感觉到风噪、胎噪和发动机声音。

底盘的表现也还不错,方向盘会有一些虚位。悬架整体偏硬一些,对车身有很好的支撑,不过在舒适一些会更好。

博越PRO/长安CS75 PLUS/第二代传祺GS4购车推荐

长安CS75 PLUS我推荐购买2020款 1.5T 自动豪华型,指导价12.49万。

理由:首先长安CS75 PLUS 1.5T发动机动力很足,基本满足家用需求,偶尔想找点驾驶激情,该1.5T发动机也不是问题。其次是7英寸全液晶仪表盘+12.3英寸中控大屏也视觉效果也不错,同时基本配置也丰富,日常所需绝对不是问题。

如果预算更充足,可以考虑2.0T 旗舰型,L2级别的驾驶辅助系统和智能泊车等功能也将更加全面。

吉利博越PRO我推荐购买 2020款 1.8TD DCT智尊PRO,指导价14.68万元。

理由:1.8TD DCT智尊PRO是博越PRO 1.8T车型的中配车型,虽然比1.8TD DCT智慧PRO贵一万元,但配置要多太多了,像L2级别驾驶辅助系统、12.3英寸全液晶仪表盘、BOSE音响等配置都是1.8TD DCT智慧PRO所没有的。

不过,博越PRO 1.5T发动机+爱信6AT变速箱整体的表现很不错,动力也更好,值得大家考虑。

第二代传祺GS4我推荐购买2020款 270T 自动豪华智联版,指导价12.68万。

理由:性价比高,价格和配置都比较合适,像后驻车雷达、倒车影像、自动驻车、陡坡缓降、可开启全景天窗、远程启动、12.3英寸全液晶仪表盘、12.3英寸中控大屏、车联网、OTA升级、LED大灯、自动空调等配置都比较全面,基本满足日常所需。

写在最后:

吉利博越PRO的优势在于内饰设计更好看,12.3英寸中控大屏用起来更便捷,同时娱乐功能更丰富,座椅的乘坐舒适性也比较高,需要升级的是动力系统。

长安CS75 PLUS的优势在于大空间、强动力,安全辅助配置和科技配配置更丰富,需要升级的是中控屏的优化和舒适性。

第二代传祺GS4的优势在于做工精致,内饰用料足,底盘调教的最好,尤其内饰用料,基本没有任何异味,新车也是如此。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长安CS75
长安CS75
指导价:6.99-11.99万元
1.4T 1.5T 1.6L
手动 自动

最热促销

  • 4S店
  • 综合店
  • 港口店
北京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6.99-11.99
紧凑型SUV
1.4T 1.5T 1.6L
手动 自动

外观

内饰

本文相关品牌车系

趣图推荐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