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试驾1.8T吉利嘉际 它会是家庭用车的新选择吗?

2019年12月27日 18:37:02
分享到:
来源:车市进言

随着自驾游的兴起以及二胎政策的开放,MPV市场打破此前长久的“寂静”状态,MPV逐步摆脱了商务用车的影子,开始在家庭生活扮演中不可缺的好助手。 吉利嘉际就是目前市场中非常火热的一颗闪耀之星。

吉利嘉际自发布以来,热度就一直高居不下,究其原因还是因为其足够强大的产品力,其集高颜值、大空间、多功能、以及性价比于一身的MPV,这在市场上还真是独一份,所以上市半年以来的销量也一直不错。

不过,略微可惜的是,嘉际起初全系只配备了1.5T的三缸发动机,虽然这套动力系统在我们看来已经非常不错,但不少消费者对此仍持怀疑的态度。 好在嘉际前不久推出了1.8T版本,其搭载了第三代1.8TD涡轮增压发动机,匹配省油、平顺、可靠、能够实现快速换挡的6挡自动变速器,发动机最大功率135千瓦,最大扭矩300牛米,百公里油耗仅为7.9L。 而这次,车市进言就在重庆深度试驾了嘉际1.8T,接下来看看它有什么亮眼的表现吧。

先说一下动力感受,这次试驾的路线涵盖了高速、国道、山路等多种路况,可以说较为全面多感受了1.8T嘉际的动力表现。 这台1.8T发动机在5000rpm时可以爆发出184匹马力,1750rpm时便可以产出300牛米的最大扭矩,并且一直持续到4000rpm。 虽然这台发动机的最大扭矩能够较早较大范围的爆发,但它的动力并不是很突兀、很直接的推背感,而是一种线性的加速体验,它并不是迸发的激情,而是从容与“精致”感。 这其实很符合嘉际的定位,毕竟带着全家人出游时,更多是想要一种舒适,一种超车时的从容不迫,而不是暴躁的急切感。 这样的动力表现甚至超过了之前的1.5T+48V动力总成,再加上与发动机匹配的6速自动变速箱,整个动力的表现都上了一个台阶。

而在底盘方面,嘉际采用的是前麦弗逊式独立悬架+后扭力梁式非独立悬架,调校偏向于舒适。 在一些坑洼路段,能很明显感受到吉利嘉际底盘的质感很强,不会给人一种“散”的感觉,这非常值得表扬。 同时,细碎的震动大部分被悬挂过滤掉,车身颠簸感很小,也感受不到多余的跳动,带来厚重扎实的高级感。 在试驾路线中,我们还经过了一段曲折的盘山公路,嘉际在这段路的表现也可圈可点。 当然,MPV的特性也决定了它不可能像轿车那样随意“切弯”

值得一提的是嘉际的静谧性,在这次的长途试驾中,嘉际的NVH给我留下非常深刻的印象。 据悉,嘉际全车150处都进行了NVH静音降噪处理,还搭载同级独有的ANC主动降噪系统以及良好的气密性表现。 数据显示,嘉际60km/h噪音仅54.7dB,车内静谧性可媲美大型豪华MPV。 而在实际体验中,驾驶着嘉际在120km/h的速度巡航时,不管是风噪还是胎噪都能被有效都阻隔,不会产生不适感。 作为一款十几万的MPV,在NVH上能有这样的表现,着实值得表扬。

此外,MPV最重要的就是空间表现,而嘉际在这方面也颇有实力。 吉利嘉际拥有2+2+2、2+2+3、2+3+2三种座椅布局,并采用柔软舒适的皮质,打造出了同级独有的I-sofa魔方科技座椅。 而这次试驾的车型,座椅布局为2+2+2,在实际体验中,在前两排坐满四个成年人后,进入第三排乘坐也没有任何不适,头部空间还是腿部空间虽然谈不上宽敞,但也足够使用。 值得一提的是,嘉际前排与二排独立座椅均可向后翻折至165°,搭配最多可实现6向调节的太空睡眠头枕,形成同级独享的太空畅睡模式,在自驾途中随时来一场“野营”,好不惬意。

最后再谈谈外观方面,作为新时代的MPV,吉利嘉际的风格与以往老气、商务的MPV有很大的不同。 吉利嘉际采用了一体式的悬浮设计,家族式星河回纹前格栅,配合V字形的镀铬饰条,巧妙的与两侧的流星之翼前大灯融为一体,在突破原有设计的同时提升了品牌辨识度。 同时,在车顶线条从后倾设计的分箭式A柱开始一直延伸至D柱并微微下压,同时配合下车窗线上扬收窄的设计,烘托出悬浮式车顶动感的溜背效果。 总体来说,嘉际看上去非常年轻市场,更加具有运动感觉。

写在最后

作为MPV市场中的佼佼者,吉利嘉际近段时间的表现非常不错,而这次1.8T版本的引入,将会为消费者提供更多的选择,销量势必也会进一步突破。目前,该车已到达各大4S店,有兴趣的朋友不妨到店一试。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