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2019年的800款新车,谁是你的心头爱?

2019年12月27日 18:49:01
分享到:
来源:汽车头条

2019年,包括全新车型、换代、中期改款、年度改款等等各种形式的新车共有800多款,这其中有的早已热销成爆款,有的则快速沉沦、被人遗忘。

在以销量论英雄的残酷市场竞争中,很多时候我们在市场的引导下,已经忘记了自己内心所爱到底是什么。

因此,在与2019年告别之际,由汽车头条12位评测编辑组成的十二罗汉评车团将完全从内心出发,挑选出2019属于自己的最佳新车。

王鹏宇 林肯飞行家

虽然还没有亲自体验过这台车,但全新林肯飞行家的吸引力是显而易见的。

大约近10年,中大型SUV中只有上一代奥迪Q7的造型,内外饰设计是能够吸引我的。而后的宝马X5奔驰GLE(原M级越野车)以及第二代奥迪Q7始终没有创造一个中大型SUV的颜值巅峰,直到全新林肯飞行家的出现。

外观漂不漂亮,取决于你见到它是不是一见倾心。如果“好看”不能作为推举它的理由,还有价格和各种硬件条件支撑我做出以上决定。62.88万起售,你能拥有一台性能强悍的V6发动机,这是你用70万买BBA都得不到的荣誉,更或许是用100万都买不到的“不俗套”。

高天宇 全新RAV4荣放

荣放一直以来都是以一个好爸爸、好丈夫的形象出现在消费者面前,从2009年荣放进入中国市场以来我就与他结下了不解之缘,他也伴随了我学生时代很多重要时刻。

长辈眼中荣放外观稳重、不偏不倚,深得中庸之道,非常讨巧,父母眼中荣放拥有足够大的空间、品质也过硬,很少添麻烦,非常实用。

虽然很多人都夸荣放好,但那其实并不是荣放的本来面目,全新荣放经过换代后,沿用了丰田TRD风格的外观设计,硬汉气质明显提升,车身边角的直线化处理更加印证了全新荣放从好男人向小野兽的转型,再加上多片离合与托森差速器组成的适时四驱系统使得车辆通过性明显优于前代车型,这种性情的大变恰恰是在水深火热的SUV市场中独树自身鲜明特点的不二法门。

胡君豪 领克03+

对于年轻人来说,尤其是喜欢驾驶的年轻人,能有一台外观拉风且动力强劲的车那真是十分幸福了。一个你热爱的东西,一个能和你一起进步的东西。

在之前20万,你可选择的就那么多,是,他们很成熟,也足够优秀。可总会有人和我一样,不想跟大家一样。作为自主品牌的第一辆量产性能车,领克03+完全符合我的胃口,原厂的车身外部组件足够犀利,锻造轮圈、四出排气、碳纤维尾翼所有的一切看上去合情合理,并不会感觉浮夸。

动力方面他就是打鸡血的03,动力改装他肯定没办法和老大哥高尔夫GTI比,但5.9秒,254马力350牛·米,够了,真的够了。我开过太多大马力车型,比如爆改轮上马力450的高尔夫GTI、宝马M5奥迪RS6等等,你一定会体会到真的用不到。

作为一台三箱轿车他能做的也不只有一件事。最后我还记得试驾时产品手册里的扉页一句话:“还记得年少时的梦吗?它一定不是180平的学区房吧”

王赓 奥迪Q8

看到奥迪Q8我立刻明白,这就一辆旗舰SUV该有的样子。

奥迪Q8满足了你对一辆豪华品牌中大型SUV的所有幻想。够大够气派的车身,最新的设计语言和极具动感的车身线条,而且Q8还是奥迪目前唯一一款拥有三块屏幕的SUV。

它具备了目前最牛的设计、最高的动力规格和最丰富的配置,更重要的是,奥迪Q8不像宝马X7奔驰GLS那样笨重。

另外,当奔驰的设计师痴迷于奇怪的单眼皮和鲶鱼嘴时,当宝马设计师无止境地把鼻孔挖的越来越大时,只有奥迪设计师的审美依旧在线。毫无疑问,奥迪Q8是一辆从内到外你都说不出一个“丑”字的车。

最重要的,奥迪Q8可以赋予你一种Q7、X5、X7以及GLS等其它大型SUV都无法带来的气质。你可以想象一下,如果让钢铁侠开一辆SUV的话,那只有Q8适合他。

侯琪 名爵EZS

喜欢名爵EZS的原因,并不是因为它的动力有多猛,性能有多强。而是因为名爵EZS这款车,真正代表中国制造,对海外私有家用乘用车市场喊出了“出海”的口号。

尽管中国车企进军海外市场并不是什么新鲜事,但也多为皮卡和商用车领域,并且该市场的竞争并不算激烈。而名爵EZS则不同,欧洲市场是外资品牌最难进入的市场,并且欧标也是全球汽车市场中要求最为严格的标准。

对于消费者而言,“出海”荣誉背后,则是一个靠谱的纯电动车。名爵EZS的整车品质标准与国际接轨,符合欧标E-MARK认证、欧洲REACH车内环保标准、欧洲E-NCAP安全标准设计、美国UL2580电池安全认证、国际电工委员会IP67防尘防水指标最高等级。

此外,名爵EZS采用了来自宁德时代的镍钴锰比例为5:2:3的三元锂电池,不盲目追求高续航,只为更安全。

王天琪 马自达3昂克赛拉

全新一代马自达3是我今年开过的最有汽车味儿的一台车。我想,能够给我带来这种感觉的车型会随着时间的推移变得寥若晨星。

坚持采用高效、线性的自然吸气发动机;没有哗众取宠的大尺寸中控屏;6AT变速箱换挡动作迅速且平顺;宁可牺牲后排空间也要保证优美的车身曲线……

当然,你用辩证的思维来看这些也全都可以看成缺点。比如自然进气发动机动力弱;小尺寸中控屏没有科技感;6AT变速箱档位太少;后排空间小等等。

但什么样才算是一台好车?这么说吧,倘若你不懂汽车工程,但你现在有足够多的闲钱和过硬的供应商资源,攒出一台2.0T+8AT+大尺寸中控屏的SUV应该不算难事。不过开起来如何就另当别论了。

马自达能够在竞争激烈的中国市场中保持初心,并带来了如此出色的产品,值得尊敬。

李乾鸣 路特斯Evija

在我看来,路特斯Evija是2019年众多超跑中最棒的一个,因为这根本就是一辆为了速度而生的空气动力学怪兽。

作为一辆电动跑车,大量碳纤维套件使得整车质量仅1680千克,0-100km/h加速低于3秒,这让很多国际知名大牌跑车望而却步。车身低矮,碳纤维一体座舱,全新的设计语言在风洞效应上下了足够的功夫,前脸部分多层碳纤维呈现了非常夸张的,进气结构主进气孔呈回字型向里收缩,左右前轮前段还有分离式开孔。

虽然对于电动车来说进气孔的意义不大,但是作为一台为速度而生的电动跑车,每一处设计都是为了更大的下压力降低风阻,使其更快更稳。

张则畅 上汽迈克萨斯G50

最喜欢上汽迈克萨斯G50的原因,并非是因为这款车具有多么高的颜值,以及多么强的动力,对于一款MPV来说,实用才是王道。而在我看来,G50则将实用这一点发挥到了极致。

上汽迈克萨斯G50支持C2B定制销售模式,简单说来就是可以让消费者自己选择车上所搭载的配置,多达百余项可选。这样的最大好处,便是能够最大限度满足不同人对于一款车的要求,比如年轻人喜欢智能一些的配置、老年人喜欢舒适一些的功能等。这对于一些居住在限购城市中,买了一款车一家都会用的家庭来说,实在是非常使用了。

蒲峥 新一代宝马三系

在看到国外全新三系出现时,我对他非常的喜爱,前脸想比老款造型更加犀利,车侧线条流畅在配合着19寸的轮毂,让我看的蠢蠢欲动,而内饰上也比老款有了明显的提升,但是取消了机械手刹,说实话我个人不太喜欢。此外该车的长轴版尺寸过程,让宝马的操控有一定程度的下降,但在城市通勤还是比较不错的,但在刚上市价格有些偏高,不过现在会有一点终端优惠。

赵天祎 宝马8系

作为宝马重新启用的旗舰车系,8系承担着提升宝马品牌高度的重任,事实上8系也的确做到了。独特的造型设计赋予了8系与众不同的特质,不同于奔驰单纯的豪华调性,“优雅”是我看到8系后脑海中挑出的第一个词。

3.0T的直列六缸发动机+8AT变速箱配合出色的底盘调教,8系亦不负宝马驾驶者之车的美誉。如果4.9秒的加速不够,搭载4.4升V8发动机的M8可以提3.2秒破百的动力体验。不过,面对这样一台优雅的宝马,我还是想在初秋开着敞篷慢慢开。

姜宇轩 凯迪拉克CT5

作为年底才上市的凯迪拉克新车型,可谓是诚意十足,CT5作为一个全新的车型,凯迪拉克赋予了它年轻运动化的外观,以及纵置后驱的形式,正应了CT5广告语中的没有后驱不算豪华。

全系顶配指导价接近34万的车型还配有电磁悬架、后桥LSD等独特配置,用动若脱兔,静若处子的评价也再合适不过了。

要知道这个价格也只能买到隔壁的宝马3系的中配版本,而且众所周知在终端市场上凯迪拉克还一直有着不小的优惠。

虽然说我并没有驾驶过CT5,但是就像我说的单单看着配置表和运动版的外观造型就能让你对它充满了驾驶的欲望,可以说今年在30万元价中,凯迪拉克CT5是最有诚意是最让我惊艳的一款车了。

黄震 广汽新能源AionLX

当“狼来了”的故事再度上演,没有谁能在大家都努力规避风险的时候高调而自信地向外界振臂高呼,“我就是要‘硬刚’特斯拉!”……

至少在Aion(埃安)LX到来之前,这句话是成立的。

所以反过来从这个角度来看,Aion LX首先提振了国产新能源汽车的“士气”,不至于完全被外来品牌产品国产抢市的“黑云”压迫到“城欲摧”的地步,姑且也算是难能可贵的一件大功。

而抛开外在的行业意义来看,Aion LX确实也是有着广汽新能源方面修炼多年的“内功”作为底气的,无论是其强劲的电动机(80D车型的最大功率可达300kW),还是高达700N·m的最大扭矩,以及最大650公里的综合续航里程,亦或是只需要3.9秒的百公里加速时间,都确实称得上其向外界所标榜的“豪华电动”说辞。

要知道,这个速度足以快过特斯拉Model X、蔚来ES6,甚至是定位超跑的前途K50。

至于外观,鄙人窃以为算是将火候拿捏得刚刚好,既能在传统风格的坚守里,做到点对于稍显高端气质要素的兼顾,也能在外面各类纯电动SUV花里胡哨五花八门的“争妖斗艳”氛围里,保持住自己固有的审美定力,这就更为可贵。

总结:其实在这次盘点执行之前,大家都还在担心一个问题,会不会有很多重复的车型出现?但从实际结果来看,其实每位编辑最喜欢的车型在品牌、价位和风格上都有着很明显的差异,与市场表现也没有直接的关系。或许这些车不是每款都会成为爆款或经典,但这次十二罗汉的扪心自问只为让大家在萧瑟的车市中找回各自那份纯真的爱。

【版权声明】本文为汽车头条原创文章​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