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广汽本田-雅阁

超低价好车团购

强强对决!迈腾 VS 雅阁,谁才是“B级车之王”?

2019年12月27日 20:29:01
分享到:
来源:有车以后

在这几年的B级车细分市场中,大众迈腾本田雅阁一直在轮流称王,前些年是迈腾,这两年是雅阁。虽然十代雅阁刚上市的时候,大家对它都是有所吐槽,说是大号的思域模样,但是不可否认的是十代雅阁确实变得更帅更运动了,在2019年后它的销量一升再升,直指B级车销冠的宝座。

而曾经的销冠迈腾终于坐不住了,由于这一代的迈腾已经征战了几年了,竞争力确实不如雅阁、凯美瑞等新一代车型。这不,中期改款的迈腾说来就来。12月18日,新款迈腾正式上市,新车继续保持了空间和动力方面的优势,主要变化在它的外观、内饰和配置方面。

今天我们就来将这两位B级车销冠的实力派好好对比一番,看看它们各自的亮点都在哪里,谁才是你的菜?

换代后的雅阁,看起来确实年轻了很多,虽然它会被吐槽一下是大号的思域模样,但这样的家族化造型不影响消费者对它的喜爱。羽翼式的LED大灯与中网搭配更锋利,粗壮的镀铬装饰条与大灯形成了一体化的设计。

更多消费者觉得雅阁的溜背造型最好看,车顶在B柱之后急速下滑形成了溜背设计,看起来十分赏心悦目。这个设计跳出了以往三厢车的固化设计,让人眼前一亮。

中期改款之后的迈腾,同样走起了年轻化路线。它的外观变化最大的就是前脸,换装了 雨滴式镀铬格栅,有一种盔甲的感觉,看上去一下年轻了许多。此外,它两侧的LED也进行了升级,它内部有32独立发光单元,每一个都是独立控制的,不过这套全LED矩阵式Matrix大灯只有高配车型上才是标配,中低配车型需要选装。

它的车身侧面和车尾造型基本与旧款车型保持一致,不过在车身的前翼子板处加入了“MAGOTAN”车型铭牌,这个英文标识同样被放在车尾处,带字母的大众显得很有新鲜感和豪华感。

雅阁内饰采用了对称式的设计,是典型日系车的味道,主调黑色搭配深色木纹风格简单明了,相对运动的外观,雅阁的内饰就显得保守了一些。雅阁车上采用了一块8英寸的悬浮式中控屏,显示效果清晰,触屏反应迅速,下方也有物理按键的按键的加入,方面开车时盲触。

新款迈腾车内总体格局基本不变,但是换装了全新造型的方向盘和全液晶仪表后,它看起来一样有新鲜感。新车的升级主要是靠配置,包括首次出现在迈腾身上的全液晶仪表、9.2英寸的中控仪表和众行家网联化系统等等。

总体来说,这两款B级车的内饰设计相对年轻的外观来说并不算十分抢眼,而是更注重实际用车的体验上。

车型

雅阁

迈腾

车身尺寸(mm)

4893×1862×1449

4865×1832×1471

轴距(mm)

2830

2871

雅阁空间展示

在车身尺寸方面,两车都定位为B级车,空间都不成问题。从车身尺寸来看,雅阁的长宽高稍占优势,而迈腾则在轴距方面领先。我身高为175cm,同时将前排按最合适的坐姿调整好坐进去。可以看到,雅阁的前排头部空间为一拳。后排头部空间能塞入一个手掌的余量,腿部空间约有2-3拳的余量,中间地台稍微有点凸起,整体坐起来还是比较宽敞的。

迈腾空间展示

而关于新款迈腾方面,我们此前试驾过它的美女编辑身高为167cm,调整驶坐姿,前排头部空间剩余1拳3指,非常宽裕。保持前排座椅位置不变,体验者来到后排,此时腿部空间十分宽敞,当然这也是因为体验者身材不高,前排座椅位置比较靠前。头部还有1拳1指的余量,空间方面完全没问题。

车型

雅阁

260TURBO CVT尊贵版

迈腾

280TSI DSG领先型

售价

20.98万

20.99万

发动机

1.5T

1.4T

最大马力

194PS

150PS

最大扭矩

260 N·m

250N·m

变速箱

CVT无级变速

7挡双离合

动力方面,雅阁在经济模式下,它的动力输出平稳,油门响应较快,良好的平顺性让你开起来十分舒坦。一旦将它调至运动模式,雅阁就会变得十分躁动,油门响应更快,转速保持在1800rpm以上,这个数值数值正处于它的峰值扭矩之间,你会感受到它源源不断的动力输出,爽快又充满激情。

中期改款的迈腾,它的动力系统不是这次新车的重点,依旧是1.4T和2.0T发动机+7挡双离合的动力组合。在同价位对比的1.4T迈腾来看,它的动力输出明显是要比雅阁动力输出要落后一些的。 当转速超过2000rpm之后,你才会感觉到发动机开始发力,后续爆发力也要比雅阁稍逊一筹。如果你主重动力的话,建议你入手2.0T的版本。

车型

雅阁

260TURBO CVT尊贵版

迈腾

280TSI DSG领先型

售价

20.98万

20.99万

共有配置

胎压监测、6安全气囊、无钥匙启动/进入系统、定速巡航、前后雷达、倒车影像、上坡辅助、自动驻车、天窗、真皮多功能方向盘、主/副驾驶座电动调节、前排座椅加热、自动空调、自动大灯、8英寸中控屏、语音识别

优势配置

并线辅助、行人碰撞防护系统、7英寸液晶仪表

行车自动落锁、遥控升降车窗、后备厢感应开启、真皮座椅、前排座椅电动调节、老板键、LED大灯、大灯延时关闭、CarPlay/CarLife

配置方面,迈腾(18.61-30.99万元)的售价要比雅阁(16.98-25.98万元)贵,从性价比来说,雅阁明显要比迈腾有优势。我们选取的是同价位的车型对比,21万的价位B级车配置已经是很丰富了,像主/副驾驶座电动调节、定速巡航和倒车影像等等这些实用配置统统都有。迈腾在这个价位的配置上要比雅阁优秀一些,后备厢感应开启、老板键和LED大灯等,这些都十分符合B级车的定位。

通过上面一系列的对比,相信大家已经对两车有了进一步的了解。迈腾的价格要比雅阁贵一些,雅阁的性价比更好,外形方面两车都各有特色,宽敞的空间都能满足消费者的用车需求。不过,1.5T的雅阁动力明显要1.4T的迈腾出色,如果你喜欢动力强而预算不太够的话,雅阁会更适合你。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雅阁
雅阁
指导价:17.98-22.88万元
1.5T
自动

最热促销

  • 4S店
  • 综合店
  • 港口店
北京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17.98-22.88
中型车
1.5T
自动

外观

内饰

本文相关品牌车系

趣图推荐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