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长安福特-锐际

超低价好车团购

本来看上了皓影,最后却把CR-V买回了家!为啥?

2019年12月27日 20:31:01
分享到:
来源:有车以后

在我们有车以后车友群里面,刚好有几款车型互为对手,例如皓影、荣放、CR-V、锐际以及威兰达等等。车友们聊车很容易对比竞品,这样一来,一不小心就会被“敌方”的“诱降手段”所吸引,“跳槽”到新的阵营,在我们各大车友群都发生过这样的“叛变”。今天,我们就抓几个“反水的”来聊一聊为何“投了敌营”。

HZC算是我们皓影群里面的活跃分子,也是忠实用户,经常和车友们交流和解答购车用车问题。不过,中间他却迷上了马自达的CX-4,还看了CX-5和荣放,但最终却还是放下梦想,回归现实,买了CR-V。

皓影在亮相的时候,绝大多数人都对它颜值的评价只有两个字:惊艳!然而,我们的HZC却有不一样的看法。在他看来,皓影只是乍一看很抢眼,但是“不耐看”,看久了还是会腻的,前脸的镀铬还是太粗了,羽翼式的大灯组太花俏,也不经看。而且1.5T汽油版,20万以下的都是17英寸黑色轮毂,太小了,造型也不够运动,直白点讲就是“丑”。

豪华版普遍被认为是性价比最高的,但他觉得豪华版配置还是不够“豪华”,座椅没有电动调节,前后排还没有侧气帘,甚至连倒车雷达都没有,本田一直宣传的Honda CONNECT 2.0智导互联在这个版本上也是没有的。

另外舍弃皓影的理由就是价格了。皓影在我们之前的调查文章中,发现很多地方有不同程度的加价,HZC所在的深圳也避免不了,虽然皓影的指导价还算合理(16.98-25.28万),但加价就让人接受不了了,而且贷款购车没有免息政策,这些都让HZC打了退堂鼓。

一汽马自达CX-4

既然皓影无缘,那买哪个回家过年呢?HZC一度迷上了“东瀛宝马马自达,其中CX-4是最吸引人的,只可惜轿跑车身带来了后排低矮的弊端。本来他想自己基本一个人开,后排坐人机会不多,但看了实车,再衡量一下现实,还是果断PASS。再看一下CX-5,嗯,少了一点感觉,从CX-4跳到CX-5就是“屈从”于实用性了,那为何不看看实用性更加出色的荣放和CR-V?看到荣放“旧彩电”般中控屏的丑陋内饰时,实在难过自己的心里关,连朋友都说丑,那就只能放弃了。

东风本田CR-V

最后,HZC看了一圈还是觉得本田好。不过,除了皓影,它的姊妹车CR-V也不错啊,口碑好也卖得好,现在还有很大优惠,买车不就图个省心和实惠嘛。那么颜值上,CR-V比皓影有优势吗?HZC觉得还是有的,两个字:耐看。

一汽丰田RAV4荣放

我们的这位车友是很注重操控和品质的。丰田的品牌深得人心,何十元zzz准备入手荣放的双擎混动版本,主要是看重它出色的油耗表现和高级感。

不过在等新一代荣放出价格的期间,皓影的宣传铺天盖地,确实被它动感时尚的外观所打动,就想要加入本田阵营。而且这时候荣放出价格(17.48-25.88万元),混动版22.48万起超出了心理预期,贵了。

可能只能选皓影了吧,但本田的隔音还是让他很膈应。现在开的车隔音很差劲,不时跑高速让他耳鸣很不舒服。不过这些自己都能忍,他更注重的是家人和亲戚的感受,有时候亲戚坐后排,不够静谧让人觉得有失体面。

长安福特锐际

就在考虑要不要去试驾一下皓影,看看广本出品的车子NVH有没有提升时,福特锐际上市了。18.98-21.88万,全系2.0T,248马力,8AT,还带适时四驱。这样的动力算是在2.0T里面非常强悍的存在了,还有来自采埃孚的8挡变速箱,适时四驱比全时四驱还省油点,20万能买到这些组合在以前是很难的,福特这次算是良心之作了,对比一下皓影,1.5T四驱版本都要23.28万了。再看配置,电动皮质座椅、大天窗、12.3英寸大中控屏、定速巡航、倒车影像等等全系标配,非常厚道。作为一个对动力和操控很有追求的人,何十元zzz对锐际的评价也只有两个字:真香!

对于A0十堰武汉桂龙酱菜®来说,买车最重要的除了价格还是价格!那么从皓影群跳到CR-V群就很好解释了:姊妹车,一个在加价,一个在打折,你说买哪个?如果说对皓影有什么“不满”的话,那就是没有优惠了。相反CR-V优惠大,名气大,保值率还高。最后,我们看看它的ID,A0十堰武汉桂龙酱菜®,“十堰”在哪里?这是东风本田厂子边儿上啊,不帮衬它帮衬谁呢!

丿莫怨苍天无道在群内人称“冷面哥”,也是一位人气群友,靠一个冷面摊夫妻档撑起了整个家,火爆的生意让他可以轻松购入一款20-60万级别的SUV。“冷面哥”目前已经全款入手汉兰达次顶配,但是据本人讲,不排除短时间内转手的可能。

【广汽本田冠道

不过,入手汉兰达完全是一个“意外”或者说“冲动”。最初,他看的是冠道,大五座舒服宽敞,造型也够大气,但是觉得193马力的1.5T稍显动力不足,可能是不知道冠道也有2.0T版本的吧。

后面了解到本田还有一款叫皓影的,全黑的幻夜版造型相当酷,就去4S店里看车。但是发现不给看内饰,不给试驾,年前也不一定有车,这还怎么过年开车回东北啊。另一方面,CR-V 1.5T车型曾经发生过“机油增多”的毛病,家住东北的他还是有些担心的,这点也是比较大的顾虑。

【广汽丰田汉兰达

除此之外,作为新上市车型,皓影没有口碑可以参考,也没有优惠,这两点都比不上CR-V。看来是笃定CR-V了,可转折就发生在这里。在看CR-V之前,“冷面哥”路过丰田4S店,看上了汉兰达,这是消费升级了啊,不过前面我们说了,他买车的预算区间相当大,最主要是看上眼。“大汉”够霸气,适合东北大汉的身份,坐进去也很舒服,座椅比皓影这些紧凑型宽大一些,还带7座的,岂不是美滋滋。

不过,“冷面哥”有时候也嘀咕家里用不到7座那么多的座位,而且又对好看的皓影念念不忘,他随时有可能将汉兰达转手,再买皓影,或者霸道。

看完了几位车友群群友的买车经历,你会发现,多方面对比竞品才能更好地选出适合自己的车,很多时候我们最初看的并不是最后买的。怎样才能知道自己的真实需求还有车子的优劣势呢?那就要和准车主们多交流切磋了,那么,话不多说,进群吧!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锐际
锐际
指导价:16.98-21.98万元
2.0T
自动

最热促销

  • 4S店
  • 综合店
  • 港口店
北京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16.98-21.98
紧凑型SUV
2.0T
自动

外观

内饰

本文相关品牌车系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