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为中国智能网联新能源产业助力,广汽集团南方试验场开启新篇章

2019年12月27日 20:31:09
分享到:
来源:My车轱辘

据乘联会公布的最新数据显示,新能源狭义乘用车1-11月累计销量89.5万辆,同比增长6.9%。在车市遭遇寒冬的大环境下,仍能取得正增长的新能源汽车市场印证着未来汽车大趋势正朝着智能化、网联化、电动化等方向发展。

因而,承担着智能网联新能源汽车试验检测的机构更显重要。车企所生产的新能源汽车是否合格、安全、优质,需要一个把关口。广汽有意助力中国智能网联新能源产业更上新高。

12月26日,南方(韶关)智能网联新能源汽车试验检测中心项目工作现场会在韶关市新丰县举行。 该项目得到各部门的重视,韶关市主要领导,广东省、广州市直部门领导,韶关新丰县主要领导,广汽集团董事长曾庆洪、常务副总经理吴松及广汽集团投资企业代表、合作伙伴代表等200余人共同见证南方(韶关)智能网联新能源汽车试验检测中心(以下简称南方试验场)正式动工的重要时刻。

01

广汽新能源后来者居上,“新四化”时代见证新崛起

事实上,广汽新能源已经以后来者居上的姿态,成为中国车企探索这一领域的佼佼者。 不仅创下多个“第一”,在行业中有着举足轻重的地位,产品与销量也收获颇丰。

2019年,Aion S和Aion LX 两款智能纯电动明星车型成为绝对主角,其中Aion S上市以来销量逐月攀升,目前月销量已超过5000辆。 Aion LX在国内实现“三个第一”: 第一个批量交付L3级自动驾驶,第一个NEDC续航超650km,第一个SUV百公里3.9秒极致加速,是中国最高科技的豪华新能源汽车。

虽然新能源汽车的增速今年以来明显放缓,但1-11月,广汽新能源累计销量同比增长91.4%,增速远超其他新能源汽车企业。 潮水退去才知道裸泳的是谁,广汽新能源以实力证实力!

可以看到,以广汽新能源为代表的自主品牌带领中国汽车产业实现了新的崛起,成就“新四化”时代下的汽车强国应是众望所归。

02

汽车强国靠你我他,南方试验场落成后服务各大车企

2019年1月,广汽集团与广东韶关市、新丰县在广汽中心签署了合作备忘录,计划在韶关市新丰县建设以新能源、智能网联、无人驾驶试验为特色的开放型、综合型的汽车试验中心。 筹备近一年时间,南方试验场项目已具备动工条件。 外界有质疑者表示,广汽集团深度参与到南方试验场建设中,是否意味着项目落成后仅为广汽新能源及旗下新能源产品服务?

关于这一问题,广汽集团董事长曾庆洪在活动现场表示,南方试验场项目将为全国各大车企服务,希望行业共同努力,推进我国新能源汽车事业取得更大进步。 据轱辘哥了解,南方试验场将打造成具前瞻性的、兼容传统汽车和新能源智能网联及无人驾驶测试汽车的试验中心,各项指标、性能参数、道路丰富程度及试验吞吐量方面将达到世界先进水平; 试验中心将集试验、检测与认证于一体,作为开放、共享的公共服务平台,提供给广东省、南方地区乃至全国的汽车企业和零部件企业使用,未来将成为中国智能网联新能源汽车科技创新与研发、检测与认证的重要公共服务平台,为中国汽车工业的发展提供坚实的支撑。

众所周知,新能源汽车对于广大消费者来说是新兴事物,同时,不少车企在这方面的造车经验仍有不足。 而南方试验场由广汽集团与韶关市共同建设,项目总占地面积8600亩,投资21.5亿,一期投资17.2亿。 项目开工建设,标志着广汽与韶关合作建设汽车试验基地迈出了重大的、实质性的步伐,建成后将成为世界一流,国内领先的汽车整车检测中心。 并且,这一检测中心将大力推动新能源汽车的发展,为我国在新能源造车领域实现弯道超车提供有力保障。

眼前这片土地依旧一片荒芜,不久后却是集高速环道、各类动态测试场地、智能网联驾驶专用测试区、新能源碰撞测试实验室等于一体的综合试验检测中心。

南方试验场的建设,不仅为广汽集团在电动化、智能化、网联化的布局和发展奠定坚实基础,也将为广州市乃至广东省各汽车企业实现从传统制造升级为智能制造提供强大助力。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