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一汽红旗-E-HS3

超低价好车团购

【e汽车】新红旗的攻守之道

2019年12月27日 21:48:01
分享到:
来源:E汽车

读懂了历史,才能更加理解当代。

《孙子兵法》便是一个很好的参照,它教会了人如何决断,如何权衡。

其中,攻守之道便是如此。

“不可胜者,守也;可胜者,攻也。”这是说,不被人战胜的手段便是防守;而战胜对手的手段就是进攻。

车企之间的战术亦是如此,要想打赢一场胜仗,攻守平衡,才是王道。

比如红旗

在车市下探深不见底的2019年,新红旗赢得了非常漂亮的一仗。为什么这么说?

近期,中国汽车工业协会发布的数据显示,2019年前11个月,我国汽车销售2311万辆,同比下降9.1%。车市销量连续17个月在下降轨道中运行。

车市总体向下,一向动作敏锐的车企,也在年中纷纷下调了销量预期目标。7月,包括吉利上汽长城在内的多家车企,便开始了这一动作。

而新红旗品牌这边则是另一番情景。截至2019年12月26日,新红旗品牌销量突破10万辆。

车市向下,红旗向上。

一边是深不见底的车市,一边是热火朝天的新红旗

热火朝天的背后,是新红旗一系列的动作,而这些动作,便是攻守之间的平衡之道。

攻,是对海外市场的探索。

我们按照时间顺序梳理就不难发现,新红旗对海外市场的探索,是蓄力已久,早早布局。在2019年年初便开始了动作。

2019年1月8日,红旗出现在CES(北美消费电子展)中,当新红旗品牌与各国象征性汽车品牌站在同一舞台、当中国汽车的旗帜红旗品牌出现在美利坚的土地上,这不仅仅是一次普通的亮相,更像是一种宣誓。

在CES上,新红旗用全新的“旗境”智能舱展现了新红旗品牌对未来智能生态及人机交互领域的规划和构想。通过新红旗品牌的未来首创技术、极致产品、愉悦服务、美妙出行、良好生态的展示,为我们带来迭代式的多维出行体验,这是新红旗为未来的规划和想象。

时间再拉回到9月,红旗S9和红旗E115两款代表新红旗的概念车在法兰克福的惊鸿一蹩,不仅惊艳了朋友圈,更是让中国的新红旗在时隔近60年后再次飘扬在德国上空。

这是新红旗品牌的高光时刻。

但是新红旗的高光时刻不仅于此。

守,是对品牌内核的关注。

在2019年4月的上海车展上,新红旗正式启动了“新高尚情怀人士”俱乐部计划。除了邀请7位文化、体育和艺术领域的新生代力量代表,红旗“新高尚情怀人士”俱乐部还通过红旗HS7·长春国际汽车文化节暨首届红旗嘉年华、“‘新高尚情怀人士’开讲啦”公益论坛等多种途径,传递新红旗品牌“新高尚精致主义”的品牌理念,逐步构建新红旗品牌的价值圈层联盟。

随后,新红旗在文化、艺术等领域,寻找了多层面的合作伙伴,打造了一系列年轻化、有品位的营销活动,传递新红旗品牌理念与品牌精神的同时,也为自己刷爆了在汽车营销圈中的口碑,这一系列的动作,堪称教科书级别。

2019央视春晚吉林长春(一汽)分会场舞台上,新红旗品牌的高调亮相,让人戏称新红旗把品牌发布会做到了春晚;与新华社、故宫签署战略合作协议,组成了饱含红色力量的“中国超级CP”;携手故宫举办“万紫千红”大展,让中国古典之美与现代工业之美完美结合;与俞丽拿小提琴艺术基金联合出品的音乐剧场《真爱•梁祝》,用艺术抒写汽车新风范,更是树立了汽车品牌跨界营销的典范。

当我们透过这些营销活动的形式,去追随本真的时候就会发展,年轻与古老、传承与创新,这一系列的动作,都是围绕着“新红旗”这三个字展开的。

什么是“新红旗”?在我看来,新红旗的精神内核是更年轻。

红旗的“道”,便是年轻化。

年轻是什么?是对美的追求,对科技的崇尚。巧合的是,这也是新红旗品牌产品序列的关键词。

“美”是自内而外的气质,新红旗称之为“尚·致·意”,这是一种中国式设计美学,乍一看是豪华、优雅、大气和恢宏,而红旗对美的追求,都融进了新战略的产品设计中。

科技则是红旗引领自主品牌向上的核心力量。2019年10月17日,新红旗品牌深度参与庆祝人民空军成立70周年航空开放活动·长春航空展,跨界航空工业,以陆空强强联合的形式展示了中国工业的新形象。这是中国汽车工业和中国航空工业的首次跨界深度合作,而这个“首次”,在中国汽车行业,没有品牌比红旗更有资格,更有实力,从现在看来,也没有品牌有红旗这样的战略眼界和高度。

除了营销之外,在2019年,新红旗品牌通过在2019年布局三款全新产品快速完成对主流豪华细分市场的覆盖,红旗HS5定位于豪华B级SUV、红旗HS7定位于豪华C级SUV、红旗E-HS3定位于豪华A+级纯电Cross SUV。更加可贵的是,一经上市,这三款产品就迅速被市场接受,加上去年就已大火的红旗H5,新红旗品牌数箭齐发,剑指中国高端汽车的领航者之位。

曾经的红旗,是普通百姓心里的精神符号;而今,新红旗用漂亮的成绩单,向世人展示着自己年轻化日渐落地的品牌态度和令人欣喜的产品更新速度。因为新红旗的“中国式新高尚精致主义”不仅与中国消费者达到了精神共鸣,更达到了情感与需求的共鸣,而这一切对于新红旗来说,都是前所未有的吻合。

当曾经的记忆又再次被唤起,当民族自豪感能与自己的日常座驾产生关联,新红旗给消费者呈现的是怎样一副令人心潮澎湃的画面?当红旗把自身的定位从传统老牌车企切换成用户的全场景体验方式提供者,它所迸发出的生命力,令人无比期待。

攻守之间,方显情怀;生生不息,唯有红旗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最热促销

  • 4S店
  • 综合店
  • 港口店
北京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22.58-26.58
紧凑型SUV
纯电动

外观

内饰

本文相关品牌车系

趣图推荐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