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一汽丰田-奕泽

超低价好车团购

中保研评出最安全车型,没想到这款日系车悄悄地夺冠了

2019年12月27日 21:54:01
分享到:
来源:谈车工坊

根据近日中保研公布的对国内碰撞41款车型进行的碰撞测试排名来看,大多数人都认为最不安全的日系车,用实际成绩让消费者改观,相对于德系、韩系、美系、法系等车型,排名要更靠前。在正面碰撞、侧面碰撞、车顶强度、行人保护等几方面,有8款车型获得全优,而其中日系占了5款。并且,排名第一的就是丰田奕泽

丰田全球享有盛誉,对于这一点,想必大家都不会反驳。但是强大如它,在国内也有自己无法破解的难题,就说这款中保研排出来最安全的车型奕泽,其实上市已经有一年多时间,在市场上却始终不愠不火,平均月销量仅有四五千左右,与动不动就月销过万的本田缤智、XRV相比,要落后许多。

奕泽作为CHR的双子星版本,它的出现弥补了一汽丰田在小型SUV领域的空白。在越来越多年轻人加入购车大军的当下,奕泽将丰田SUV的价格下拉了不少。按理来说,这样的奕泽理应受到市场的喜爱。但销量不高,总是有原因的,虽然这并不代表它不是一款好车,但一定能说明它并不太符合消费者的喜好。从这个层面,我们来分析一下。

其一,购买门槛过高

大部分消费者购买小型SUV,原本就是因为其相对更亲民的售价。但奕泽的价格有些偏高,奕泽全系仅配备2.0L自然吸气发动机,动力数据很强,171PS、203牛米,经济性也高,油耗5.7L/100KM。但这限制了它的售价必定不会低,也偏离了小型SUV推出的初衷。

而再来看看同级别主流合资小型SUV的价格,XRV:12.79万起,缤智:12.78万起,大众途铠:12.79万起,探影:11.49万起,而奕泽呢?起售价高达14.68万元。前面几款车都推出有更适合日常使用的1.5L自然吸气版本,这也是它们售价为何低于奕泽2-3万左右的原因,对于小型SUV的目标客户群体来说,两三万应该也不会是一个非常小的数字。

其二,空间小不实用

高昂的售价下,奕泽并没有带来很强的实用性,由于过于凹造型,奕泽的车内空间会显得有些压抑,实用性不强。而比它更便宜的XRV、缤智,在这一方面,明显做得更好。这样一来,无疑也给奕泽扣上了一个性价比不高的帽子。

除了价格高、空间不实用这两个致命缺点之外,奕泽基本上就只剩下优点了。比如说设计前卫科幻、配置丰富,动力强劲,而且TNGA架构打造带来了更强的操控性,更出色的车身刚性,以及更高的安全性,所以它能在碰撞测试中脱颖而出。

只能说买奕泽的人,都是懂它好的人,并且不在乎价格、空间的人。但是这样的人,实在是不多。大部分人都还是“庸俗”的,即便是年轻消费者,其实他们在购车的时候,也会稍微的考虑一下家庭需要,当然更加会考虑钱包够不够。而即便钱包够厚,他们可能会更愿意再加两三万,上个更高一级别的CRV、途岳等紧凑型SUV了。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奕泽IZOA
奕泽IZOA
指导价:14.58-18.98万元
2.0L
自动

最热促销

  • 4S店
  • 综合店
  • 港口店
北京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14.58-18.98
小型SUV
2.0L
自动

外观

内饰

本文相关品牌车系

趣图推荐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