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30多万就能买到的豪华中大型车 英菲尼迪Q70 VS 林肯大陆

2019年12月27日 22:01:02
分享到:
来源:老司机出品

英菲尼迪Q70 2019款 Q70L 2.0T 精英版 PLUS,官方指导价38.18万元。

林肯大陆 2019款 2.0T 两驱尊享版 国VI,官方指导价38.08万元,目前老司机真实成交价为34万元左右。

Q70采用了家族式的设计语言,前脸线条非常优雅流畅,中网格栅四周采用了较为粗壮的镀铬饰条装饰,格栅内部使用水波元素点缀,看起来非常精致也很有辨识度。大陆也采用了林肯家族式的设计语言,前脸轮廓非常饱满,星辉式格栅使用了大量镀铬装饰,让整车看起来更加豪华。

Q70的大灯造型非常犀利,大灯组采用了LED光源,点亮效果不错。大陆的大灯造型就显得比较保守了,但内部的细节设计看起来很精致,远近光灯均标配了氙气光源,没有配备全LED光源缺少些品质感。两车都配备了LED日间行车灯、自动头灯、大灯高度可调、大灯延时关闭。Q70多了LED前雾灯,大陆多了自适应远近光、大灯清洗功能。

Q70车身尺寸为5130/1845/1510mm,轴距为3050mm,大陆的车身尺寸为5115/1912/1492mm,轴距为2994mm。Q70的车身更长更高,轴距也更长,而大陆在车身宽度上占优势。两车都配备了前排无钥匙进入系统。

两车均配备了外后视镜电动调节、加热、电动折叠,内后视镜自动防眩目。大陆多了外后视镜自动防眩目、记忆、锁车自动折叠、倒车自动下翻功能。

Q70采用了邓禄普轮胎,标配规格为245/50 R18的轮胎,搭配多辐式轮圈。大陆配备了固特异轮胎,轮胎标配规格为235/50 R18,同样采用了多辐式轮圈。

Q70尾部设计比较圆润,粗壮的镀铬饰条增加了尾部的精致感,整体视觉效果不错。尾灯很好地融入了车身轮廓中不显突兀,点亮效果不错。双边共两出的排气设计给整车增加了一丝运动元素。大陆的车尾看起来比较硬朗,视觉效果较为不错。贯穿式的尾灯造型前卫,拉伸了横向视觉效果,同时凸显层次感。排气采用了双边共双出的设计,提升了整体的层次感和精致感。

Q70的内饰设计看起来有些保守,但是大量采用了木纹材质装饰,观感十分豪华。中控采用环抱式设计,使用软性材料包裹,做工和用料都非常豪华。大陆采用了黑色为主基调的内饰,同样采用了木纹材质装饰,让内饰更显豪华。中控采用了对称式布局,并运用软性材料包裹,整体触感不错。

Q70四辐式多功能方向盘采用了真皮包裹,握感舒适,多功能按键布局合理,使用便利。大陆三辐式多功能方向盘同样采用真皮包裹,握感饱满舒适,多功能按键布局也非常方便使用。此外,Q70配备了方向盘4向电动调节,大陆为方向盘4向手动调节,并多了方向盘换挡功能。

Q70仪表盘采用传统的双圆式设计,中间行车电脑显示屏为单色,显示效果一般。大陆的仪表盘则采用更加时尚简洁的12.3英寸全液晶仪表盘,界面比较美观,功能也很齐全。

两车均配备了8英寸的触控液晶屏,虽然面积不大,但是显示效果都还不错。此外,两车均配备了蓝牙/车载电话、语音识别控制系统。Q70多了GPS导航系统,大陆多了Android Auto、CarPlay、车联网。

安全配置方面,两车均配备了主/副驾安全气囊、前排侧气囊、前/后排头部气囊、胎压显示、前/后驻车雷达。Q70多了被动行人保护,大陆多了膝部气囊。舒适和高科技配置方面,两车均配备了倒车影像、定速巡航、发动机启停技术、上坡辅助、无钥匙启动系统、主动降噪、防紫外线玻璃、雨量感应式雨刷、自动空调、温度分区控制。Q70配备了电动天窗、全车车窗一键升降,多了360度全景影像、后排电吸门、BOSE音响、手动后排侧遮阳帘。大陆配备了可开启全景天窗、前排车窗一键升降,多了自动驻车、悬架软硬调节、远程启动、主动闭合式进气格栅、7色车内氛围灯、侧隐私玻璃、车内PM2.5过滤装置、车载空气净化器。两车在安全配置方面差距不大,但大陆对车内成员保护更加全面。舒适和高科技配置方面,大陆明显要比Q70更丰富一些。

Q70的座椅标配采用真皮材质包裹,座椅比较宽大厚实,乘坐起来非常柔软舒适。大陆也标配了真皮座椅,座椅的支撑性和舒适性都不错。两车都配备了主/副驾驶座椅4向高低调节、2向腰部支撑调节、座椅加热、电动调节功能,大陆多了主驾驶位座椅记忆。

两车的后排空间表现都很出色,符合这一级别车型应有的表现,乘坐者在后座完全不会觉得束缚。只是两车地板中间都有凸起,虽然都配备了中央头枕,但中间座位的空间都比较狭窄,不太适合长时间乘坐。两车后排都配备了中央扶手、杯架、出风口,Q70多了后排座椅加热功能。

Q70的行李厢常规容积为500L,空间表现非常不错,不过由于后排座椅无法放倒,没办法进一步扩展后备厢空间。大陆的行李厢常规容积为487L,地板比较平整,而且后排座椅还支持放倒,能够进一步扩展后备厢空间,空间使用的灵活性要更好一些。

英菲尼迪Q70配图为 2019款 Q70L 2.0T 悦享版 PLUSQ70搭载2.0T四缸涡轮增压发动机,最大功率211马力,峰值扭矩350牛·米,匹配7AT变速箱,并满足国VI排放。大陆搭载2.0T四缸涡轮增压发动机,最大功率241马力,峰值扭矩386牛·米,匹配6AT变速箱,并满足国VI排放。Q70悬架采用前双叉臂式独立悬架,后多连杆独立悬架,搭配前置后驱的驱动方式。大陆悬架为前麦弗逊式独立悬架,后多连杆独立悬架,搭配前置前驱的驱动方式。

英菲尼迪Q70从外观到内饰都给人非常老成的感觉,外观设计非常优雅,豪华感十足但不张扬。座椅配置比较全面,能保证乘坐的舒适性。但是内饰的高科技配置有些缺失,设计风格有些跟不上时代。

林肯大陆的外观看起来豪华感十足,整车的设计风格偏向于大气稳重,透露着强烈的美系豪华风。整车的舒适和高科技配置要比Q70丰富一些,内饰的时尚感和科技感相对而言更强。

总的来说,两款车的表现都比较符合豪华中大型车应有的水平,只是在风格上差别较大。英菲尼迪Q70相对更加优雅内敛,林肯大陆突出霸气稳重。英菲尼迪Q70比较适合作为一款低调的商务行政车来使用,林肯大陆除了能作为商务用车,比较丰富的舒适性配置也让它能够兼顾家用,而且动力也更加充足一些。两款车相比较而言,林肯大陆的整体设计更能跟上时代,相同价位下的动力水平和配置水平也更优秀,与英菲尼迪Q70相比更具有性价比。(文/韩志文)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