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断臂求生?福特锐际真的很强

2019年12月27日 22:15:01
分享到:
来源:买车家

对于福特来说,2019年无疑是极其痛苦的一年。

6个月前,长安福特刚刚因“垄断”被国家市场监管总局罚款1.628亿元。紧接着又被曝出今年前4月累计销量只有5.16万辆,同比暴降70%

如果这些数据还不能让你感受到福特在中国的窘境,那不如这样说:现如今,街上的野马都比新福克斯更常见。作为一个在中国颇有历史底蕴的美国品牌,这绝对不是个好现象。而造成这种情况的原因,除了国内汽车市场大环境遇冷之外,与长安福特全系车型产品里严重下降也脱不开关系。

本该是销量担当的新福克斯/嘉年华却并不被消费者认可,原本主打运动的蒙迪欧也因多年未换代逐渐没落。至于锐界的销量也一直忽高忽低,曾经要“血洗汉兰达”的梦想似乎是越来越远了。

所以为了尽快脱离这样的状态,长安福特目前迫切需要一台足够有性价比的走量车型支撑起整个品牌的销售额。而负责迎难而上扭转乾坤的,就是于上周全新上市的福特锐际。新车定位高于翼虎低于锐界,目前共推出3款车型,售价区间为18.98-21.88万元。

外观部分,官方称新车采用了星穹式格栅设计,形状为经典的八边形造型,内部采用了纯黑与镀铬相间的星穹式设计。两侧的大灯造型非常饱满。同时前唇的银色饰板设计非常帅气。整个前脸看上去非常有气势。

为了满足年轻消费者的喜好,锐际还提供了ST-LINE外观风格的车型,前脸改为六边形蜂网状进气格栅,相比普通版增加了更多的棱角设计。整体车头向下延伸,福特LOGO被移入了进气格栅的上方,颇有几分运动车型的气质。

在车辆侧面,一条肌肉感十足的腰线一直延伸到尾部,虽然简单但效果非常惊艳。同时锐际还采用了当下流行的溜背式设计,C柱线条下降的趋势更明显,视觉效果也更加瞩目。不过这样的设计会对车内空间产生一定的压缩。

至于车辆尾部,锐际同样采用了全新的家族式设计语言,但尾灯造型多少有些“跳戏”。新车的后包围造型十分讨喜,层次感营造的十分到位。排气采用了双边共两出的布局形式,与海外版车型相比,锐际在尾排处加入了更多的镀铬装饰。

内饰方面,全新福特锐际与海外版第四代翼虎Escape基本保持一致。缝线的设计和银色哑光饰条的搭配提升了车内的质感,全液晶仪表盘和配悬浮式中控屏的设计,十分符合当下消费者的用车需求。旋钮式换挡也显得很有仪式感,但对于一些“老司机”来说这样的设计完全就是反人类。

不过整个中控的实体按键非常少,但好在例如空调音量等常用功能依旧可以通过物理按键进行操作。

配置方面,锐际全系标配定速巡航、自动驻车、上坡辅助、倒车影像、自动大灯、远程启动、双温区自动空调、4G网络、智能语音控制等。

在高配车型上你还可以看到包括多功能方向盘、HUD、B&O音响、全景天窗、自动启停、限速识别、车道辅助保持、自动泊车、自适应巡航、盲点监测、预碰撞制动系统等多项配置。在这个区间内能有这样的配置表现,说它是“价格屠夫”也丝毫不为过。

虽然这台车的优势并不在于空间表现,但锐际的长宽高却达到了4585*1882*1688mm,轴距更是长达2710mm。要知道就在前两年,这样的轴距你只能在中型SUV上才能见到。后排座椅还支持4/6放倒,想要满足一家五口日常通勤或是旅行绝对轻而易举。

除此之外,锐际全系还标配一套适可分离式智能四驱系统,能够精准分配四轮扭矩,提升车辆通过能力;在两驱状态下,后轮驱动可完全切断,避免传动轴空转,以达到节约燃油的目的。

动力部分,锐际全系车型均搭载了福特第四代EcoBoost2.0升双涡流涡轮增压发动机,最高功率为248马力/5500rpm,峰值扭矩达到393牛·米,传动系统匹配8AT变速箱,并提供标准、经济、运动、防滑、雪地和沙地五种驾驶模式。最终百公里加速仅需 7.5秒,综合油耗仅为7.6L/百公里。

只不过令人疑惑的是,这套动力系统的最大扭矩输出转速区间为2500-3500rpm,既高又窄,在同排量的增压发动机中同样也不多见。毕竟,当下车企对涡轮增压发动机的标定都是希望尽量做到介入低速化、最大扭矩输出宽域化。

锐际所搭载的2.0T发动机无论是介入最低转速,还是输出转速范围,都与主流发动机的研发方向相反。这样做的结果很可能导致大部分在真正用车时并不能获得最佳表现,但是福特在汽车界摸爬滚打这么多年,这些道理肯定是熟记于心的。

于是通过进一步发掘,我们发现在福特中国官网上也明确写着“强势扭矩输出转速区间320牛.米/2000-5000rpm!”。这样一切就说的通了,福特调低了它在宽域范围内的最大扭矩,而调高了它在2500-3500rpm转速范围内的最大扭矩。

从这个角度来说,福特其实是给用户放了一枚“烟雾弹”,既能够在宣传时占尽噱头又能在实际用车时瞒天过海,不免有些投机取巧之嫌。

总体来说,即便抛开发动机数据的问题不谈,仅是不到20万的价格就能买到一台全系2.0T发动机+四驱系统+大空间的美系SUV就已经非常有性价比了。那么锐际究竟能否如愿完成“拯救福特”的任务呢?还请各位拭目以待。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