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一汽奥迪-Q5L

超低价好车团购

降到32万内之后,Q5L的销量终于反超GLC

2019年12月27日 22:28:01
分享到:
来源:谈车工坊

今年下半年,奥迪整个品牌的销量都一直呈现上涨趋势,旗下多款车型一扫之前的阴霾,在市场上越卖越好,比如说A6L、还有Q5L。这一代Q5L上市之后,很多人为它贴上了减配的标签,整个市场的风评并不好,所以在前期Q5L的成绩也并不乐观。从一直被奔驰GLC压制,到现在已经多次反超GLC,11月又是豪华中型SUV的销冠,奥迪Q5L做对了什么?

最为关键的,无非是价格。老一代Q5在国内耕耕多年,口碑以及市场保有量方面都有着很深的沉淀。不过后期老款Q5在市场上让利幅度极大,甚至高达十万之多。而新一代Q5L在上市初期,由于价格让利幅度极小,与老款车型的价格形成了强烈的反差,所以诸多消费者并不敢贸然下手。去年7月推入市场,随着时间的推移,Q5L也开始出现让利,到今年下半年开始,Q5L的优惠幅度已经很大,达到七八万甚至更高,32万内的价格即可入手,与宝马X3奔驰GLC的价格差距至少达到4万,性价比同级最高,这无疑直接刺激了Q5L的销量增涨。

当然,Q5L本身的产品力并没有传说中那么差。设计上采用了家族化的全新式风格,霸气的格栅、凌利的线条都让它更显年轻时尚,车灯打造也更加具有灯厂的风范,犀利而科技。同时在内饰上面,Q5L也一改老款老气的印象,数字化的仪表盘、悬浮式的中控屏传承了科技奥迪之名,在材质用料这些细节上面,Q5L也更加用心,甚至还加入了碳纤维元素,整个内饰氛围更加向着这个时代靠拢。从设计上来看,Q5L撕掉了中老年的专属标签,年轻人也能轻松驾驭。

这一代Q5L还对车身进行了拉长,从名字上面便可以反馈出来。它的车身长宽高分别达到4765/1893/1659mm,轴距则为2908mm,相比上一代车型来说,轴距足足加长了101mm,对于车内空间的提升帮助很大。这一届消费者对于空间的追求是比较执着的,当然空间越大,也意味着更高的舒适性,同时全系标配可开启式全景天窗,这也能带来更强的享受性。

Q5L搭载了2.0T高低功率发动机,低功率版190马力,高功率版252马力,高功率版的动力性能相比老款是有很大提升的,同时传动系统上面这一代Q5L也从之前的8AT变成7速双离合,多数的观点认为这是一种减配。但是换个角度来看,它的传动效率比之前要更高,经济性也变得更高。从数据上可以反应出,同样的2.0T高功率版本,工况下老款车型百公里综合油耗8.4L,而新款Q5L仅需7.4L。零百加速成绩也从原来的7.2S缩短到了6.7S。

Q5L依然全系搭载四驱系统,只是从原来的quattro机械四驱变成了现在的quattro ultra智能四驱,由于大量采用了电子结构,在一些中重度越野环境中,quattro ultra智能四驱相对来说,可靠性确实不如原来的quattro机械四驱,但是对于Q5L这样的城市化定位SUV来说,其实很少会有人拿它去极限越野。Q5L的quattro ultra智能四驱在大部分路况下,脱困能力都不会差,而且它可以自动检测轮间扭矩的变化等信号,来判断是否需要开启四驱系统,使驾驶更加从容。

这一代Q5L的产品其实非常均衡,不论是设计、还是空间、动力性能,都在跟随着时代的节奏而前进,当价格回归到本质,Q5L的销量也回归到了正常状态。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奥迪Q5L
奥迪Q5L
指导价:39.75-48.88万元
2.0T
自动

最热促销

  • 4S店
  • 综合店
  • 港口店
北京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39.75-48.88
中型SUV
2.0T
自动

外观

内饰

本文相关品牌车系

趣图推荐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