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又一“带字母”的大众新车,曾卖出近3000万辆,上市必火

2019年12月27日 23:24:02
分享到:
来源:懂车

国内什么汽车品牌最受欢迎?相信很多人都会回答大众,没错,2018年国内车企年销量排名,上汽大众一汽大众分列第一二名;国内轿车月销量排名前十的车型,大众占据五席也是常规操作。那么大众旗下最具代表性的车型是什么?可能很多人就回答不上来了。

在国内,朗逸、捷达、桑塔纳乃至帕萨特都很有代表性,但放眼全球,大众最具代表性的车型当属甲壳虫和高尔夫,这两款车型的累计销量都已经达到了两千多万辆。当然,它们累计销量高还得益于它们历史悠久,1938年诞生的甲壳虫是妥妥的“爷爷辈”了,1974年诞生的高尔夫年纪也不小了。

不过车和人不同,随着时间的推移,人是越来越显老态,而车却往往越来越显年轻。1974年至今,高尔夫一共推出了7代车型,甚至如今第七代高尔夫也已经走到了产品末期,海外第8代高尔夫已经正式亮相,接下来咱们就先睹为快吧。

对于大众的外观设计,我一直不太感冒,高尔夫也不例外,以现款第7代车型为例,它的前脸并没有跳脱开大众的平淡风格,粗壮的C柱也总感觉哪里不对。虽然你依旧能一眼认出第8代高尔夫那大众的身份,但不得不承认第8代高尔夫有了焕然一新的感觉,我觉得这种感觉主要是因为大灯灯组经过了重新的设计,看起来要犀利太多了;同时“进气格栅”进一步扁平化,甚至可以忽略不计;而下进气口成为了主要进气通道,两侧类似“鲨鱼鳃”的设计也挺有新意,熏黑的车标logo也变得更有质感。

从第8代车型的后方,你依旧能一眼辨认出它高尔夫的身份,它的C柱依旧那么粗壮,在大众车系中“独领风骚”,乍一看似乎没什么变化,但实际上尾灯、尾排等细节处都经过了重新的设计,尾标logo也变成了熏黑的设计。之前流行一句话“不怕奔驰路虎,就怕大众带字母”,看样子以后不用怕了。总的来说,第8代高尔夫的外观还是挺亮眼的,尤其是前脸,如果这是一台三厢轿车应该更符合国人的审美,假如以后速腾、朗逸都是这样的风格,想必很少人会批评大众的外观了。

高尔夫的内饰部分变化也非常彻底,全液晶仪表配合悬浮式中控屏、贯穿式出风口,几乎很难辨别出这是一款大众车了,方向盘的造型也更加顺眼。如果以后的大众车都是类似的设计,应该也很少有人会吐槽大众的内饰设计,不过以大众的调性,国产高尔夫上应该只有在高配乃至顶配上才能见到全液晶仪表,低配车型中控屏的尺寸应该也会打折扣甚至直接就没有。

内饰部分另一处有趣的变化是自动挡车型的“档把”,全新高尔夫的档把变得非常小巧精致,造型有点像全新911,但高尔夫的更小,还是挺有趣的。

目前在售的高尔夫上主要有1.6L、1.2T、1.4T三款EA211发动机,除此之外GTI乃至高尔夫R仍采用2.0T发动机,而在全新高尔夫上,1.0T以及1.5T发动机会成为主流,当然,2.0T车型应该仍能在GTI和R上出现。

总的来说,全新高尔夫各方面的表现还是颇让人惊喜的,尤其是内饰部分,因为以往大众车的内饰一直是广大人民群众的重点吐槽对象,高尔夫也不例外。可惜的是,两厢车始终不为大多数人所喜欢,不过大众也不在乎这点销量吧。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