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东风本田-CR-V

超低价好车团购

买车不纠结 本田皓影和CR-V该怎么选?

2019年12月27日 23:30:12
分享到:
来源:58车

广汽本田皓影这款重磅车型上市后,紧凑级SUV市场里顿时变得热闹非凡,竞争一下子变得更加激烈。虽然说今年日系品牌逆势而上,但市场的份额就那么多,新增一辆车型就少分一杯羹。

皓影上市后,大家最先比较的就是同平台下的东风本田 CR-V,CR-V是全球车型,在国内一直广受消费者欢迎。而广汽本田皓影则是中国特有车型,不过广本的特供车型一向就做的不错,像凌派就一直是紧凑级轿车里非常畅销的车型,相信皓影未来也能获得成功。

肯定会有消费者为这两款车纠结过,该如何选?最简单的就是以个人的审美来选择,大家都知道,皓影和CR-V这两款车是同平台的产品,其底盘、动力和变速箱基本一致,只是皓影比较迟生产,所以采用了第三代i-MMD混动系统,其余的动力基本上可以认为是一致的。

外观的设计可以说是两款车最大的区别,对于纠结的消费者来说,喜欢谁的设计就选谁,一下子就解决了问题。

皓影的前脸更雅阁更像,看起来更细腻精致,而且车身下半部分没有采用黑色塑料包围,而是采用了与车身同色的漆面设计,更城市化一些。

CR-V则显得粗犷很多,前脸大面积的镀铬条和黑色塑料的大包围,相对来说更有野性的味道,就看大家喜欢 那种风格了。

内饰的设计上,两款车就没有什么大的区别,只是在一些细节上有少许的不同,我想这些也不会成为消费者对着两款车的纠结点。

如果看过设计后依旧不能决定选择哪一款,那就看看这两款车谁的性价比更高,我们目前从各地的经销商了解到,皓影因为新车刚上市,受到消费者的追捧,部分地区4S店存在加价卖车现象,加价1-3万不等。

皓影最新价格变化表
车型 指导价(万元) 现价(万元) 优惠幅度 优惠比例 询价
2020款 皓影 240TURBO 手动两驱精英版 16.98 16.98 0万元 0% 询价
2020款 皓影 240TURBO CVT两驱精英版 17.98 17.98 0万元 0% 询价
2020款 皓影 240TURBO CVT两驱豪华版 19.68 19.68 0万元 0% 询价
2020款 皓影 240TURBO CVT两驱尊贵版 20.68 20.68 0万元 0% 询价
2020款 皓影 锐·混动 2.0L 两驱锐·精英版 20.98 20.98 0万元 0% 询价
2020款 皓影 240TURBO CVT两驱幻夜版 21.68 21.68 0万元 0% 询价
2020款 皓影 锐·混动 2.0L 两驱锐·豪华版 22.98 22.98 0万元 0% 询价
2020款 皓影 240TURBO CVT四驱尊享版 23.28 23.28 0万元 0% 询价
2020款 皓影 240TURBO CVT四驱幻夜版 23.58 23.58 0万元 0% 询价
2020款 皓影 锐·混动 2.0L 两驱锐·尊贵版 23.98 23.98 0万元 0% 询价
2020款 皓影 锐·混动 2.0L 两驱锐·幻夜版 25.28 25.28 0万元 0% 询价
购车需要加装一定金额的精品
广州地区4S经销商2019年12月26日行情 58车 www.58che.com

反观CR-V目前则有一定幅度的优惠,以广州地区为例,目前购买CR-V全系可优惠1.2万元,相比于皓影的加价,明显CR-V的性价比会更高一些。

本田CR-V最新价格变化表
车型 指导价(万元) 现价(万元) 优惠幅度 优惠比例 询价
2019款 本田CR-V 240TURBO 手动两驱经典版 国V 16.98 15.78 1.20万元 7.07% 询价
2019款 本田CR-V 240TURBO CVT两驱舒适版 国VI 17.98 16.78 1.20万元 6.67% 询价
2019款 本田CR-V 240TURBO CVT两驱都市版 国VI 19.28 18.08 1.20万元 6.22% 询价
2019款 本田CR-V 240TURBO CVT两驱风尚版 国VI 20.38 19.18 1.20万元 5.89% 询价
2019款 本田CR-V 240TURBO CVT四驱豪华版 国VI 21.38 20.18 1.20万元 5.61% 询价
2019款 本田CR-V 锐·混动 2.0L 两驱净速版 国VI 22.18 20.98 1.20万元 5.41% 询价
2019款 本田CR-V 240TURBO CVT四驱尊贵版 国V 23.18 21.98 1.20万元 5.18% 询价
2019款 本田CR-V 锐·混动 2.0L 两驱净驰版 国VI 24.18 22.98 1.20万元 4.96% 询价
2019款 本田CR-V 240TURBO CVT四驱尊耀版 国V 24.98 23.78 1.20万元 4.8% 询价
2019款 本田CR-V 锐·混动 2.0L 两驱净致版 国V 25.98 24.78 1.20万元 4.62% 询价
2019款 本田CR-V 锐·混动 2.0L 四驱净享版 国V 27.68 26.48 1.20万元 4.34% 询价
广州地区4S经销商2019年12月26日行情 58车 www.58che.com

如果不是用工程师的角度去看的话,第二代和第三代用普通人的心态去体验是区分不出来的,第三代的i-MMD系统,本田优化了2.0L阿特金森循环发动机,其热效率达到了40.6%,高于上一代的38.9%。并且动力单元(IPU)比上一代体积减少了32%。

看了参数配置的消费者可能对新旧两代的混动系统又纠结,对普通消费者来说,第三代i-MMD混动系统就是油耗更低,此外体积减少后会更有利于空间的布局,其它方面跟第二代没有什么区别。

由于皓影是刚上市的新车,所以在配置上明显更有优势,除了最低配的两款车在配置上差异不大之外,其余配置的车型均没有设置相同的价格,本田让这两款车在价格上形成了交叉,不过总体上价格相当的车型,皓影在配置上会有一定的优势,毕竟皓影是刚上市的新车,必须要有足够的竞争力才能获得市场。

CR-V和皓影的车型都很丰富,下面我们就 拿五款比较主流的配置进行对比,看看它们之间的差异。

CR-V自动两驱都市版与皓影两驱豪华版相比,皓影在价格上多了4000元,配置则多了一些列的主动安全配置、全速自适应巡航、液晶仪表、自动双区空调和更多的喇叭以及充电接口。我个人认为这多出的4000元换到这些配置,性价比还是很高的。

CR-V拥有两款四驱车型 ,分别是燃油版一款和混动版一款,其中燃油版四驱版本仅需21.38万元就能买到。皓影全系只有燃油版有两款四驱版本,价格分别为23.28万元和23.58万元,也就是买皓影四驱车型的成本会更高。

上图两款车一款是四驱一款是两驱,皓影贵了3000元,依然是多了主动安全等配置,而CR-V则是多了四驱系统,两款车的定位有了一定差异,就看消费者想不想买四驱。

混动车型两款车都有四个配置,其中CR-V三款两驱车型,一款四驱车型。皓影则是全部为两驱车型。我们以价格相近的两款低配车型进行对比,皓影价格贵了8000元,自然在配置上会更丰富,总体来说两者性价比不分伯仲。

看了CR-V和皓影的配置以及价格,相信大家对于两款车的有了更多的了解。其实本田对两款车分别设置了不同的价格和配置,让他们互相交叉,希望能形成双赢的局面

而更高配置的两款车型都来到了24万元左右的区间,CR-V还比皓影多了2000元,但配置CR-V在主动安全配置上已经迎头赶上,但在舒适性配置上又不如皓影,性价比皓影更高。

来到25万元价格区间,对比的两款车依旧是CR-V的价格更高,但配置上却并不能甩开皓影,甚至还有些不如。总体来看,皓影由于上市时间更晚,所以在配置上有更大的优势。不过之前也提到过,目前CR-V是有1.2万元现金优惠的,综合起来,其实可以看成两款车在性价比方面打平。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本田CR-V
本田CR-V
指导价:18.59-26.39万元
1.5T 2.0L
自动

最热促销

  • 4S店
  • 综合店
  • 港口店
北京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18.59-26.39
紧凑型SUV
1.5T 2.0L
自动

外观

内饰

本文相关品牌车系

趣图推荐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