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保时捷-718

超低价好车团购

零跑S01的0-50km/h加速能赢保时捷718?没想到结果反转了……

2019年12月28日 01:36:01
分享到:
来源:AutoLab
正在加载中...

文/姜泉华

12月22日,一位微博名叫“东坡苏轼”的保时捷718车主发了一条推文,“讽刺”了一名零跑S01的车主。据他介绍,自己的跑车侥幸被零跑赢了起步,对方就很嘚瑟。只不过是一辆披着超跑壳子的国产车,居然还这么猖狂。

作为一家汽车科技媒体,AutoLab自然是注意到了车圈的这场“撕逼”。为了让大家都心服口服,也为了少给警察警察叔叔惹麻烦(毕竟在公开道路上私下飙车是违法的),AutoLab决定,择日不如撞日,利用自身专业的测试能力帮助双方“线下约架”。令人意想不到的是,还真有保时捷车主和零跑车主跃跃欲试……

考虑到车主的方便,AutoLab租下了广州的三源色试驾基地作为比赛场地,并让双方车主约定“12月26日不见不散”,比赛规则很简单,取最好成绩定胜负……

哪怕是2.0T低功率版的保时捷718,其功率扭矩输出都要高出零跑S01一头。零跑S01百公里加速成绩官方公布为6.9s,电动车的优势在于,0-100km/h的加速力的输出要比汽油车更均衡,而且起步没有什么技巧可言,不用管变速箱限制,不用管发动机转速,起步就输出最大扭矩,新手只需几秒种,就能够做得和老手一样好……所以,在非实验室环境下的加速PK,真的不能只看功率扭矩。

最初我们想进行常规的0-100km/h加速PK,但发现实施起来有困难……原因很简单,对保时捷718这种级别的车型进行0-100km/h加速测试,加速需要120米,刹车需要40米,而AutoLab租的试驾基地,玩漂移没问题,但直线长度只有180米,换句话说,只有20米的安全冗余……对于没有进行过专业训练的车主而言,在这种场地上举行0-100km/h是有风险的。所以,我们选择了0-50km/h的加速方案。原本担心双方车主不乐意,结果一沟通,发现其实对于有心撕逼的双方来说,什么方案都无所谓,只要有就行。

为了保证测试结果公开公正,AutoLab在当天还邀请了五家广州当地的专业汽车媒体——玩车教授、有车以后、新出行、钟叔驾道和十二缸,以第三方身份参与测试。除了两位当事车主之外,莅临现场的还有不少零跑S01的准车主和AutoLab的粉丝。有意思的是,决战当天并非双休日,不少吃瓜群众表示自己是翘班过来观战的。

令人意想不到的是,一些其它品牌的性能车车主,也报名看热闹,甚至表示也想和零跑01“一战”……如此一来就热闹了,除了之前的保时捷718和零跑S01,现场还来了福特Mustang宝马Z4奔驰SLK甚至是一款爆改到大众CEO都不认识的高尔夫GTI……

当然了,主角是保时捷718和零跑S01,五位不带任何偏见,绝对中立的专业汽车媒体人士将分别驾驶保时捷718 和零跑S01进行0-50km/h加速测试,此后福特Mustang宝马Z4奔驰SLK和大众高尔夫GTI轮番上场……AutoLab使用专业设备记录每一次加速成绩。

当所有测试结束,读取加速成绩的时候,令人意想不到的一幕出现了……

第一个上场的是保时捷718,5位汽车媒体人分别驾驶这款车跑了1次,结果只读取出3次0-50km/h加速成绩,原因是其中两位测试者没有跑到50km/h就踩了刹车,究其原因,乃是看错刹车点所致……而3.14秒的最好成绩,其实来自于第5位测试者。

测试零跑S01的时候,这种情况没有再次出现,而且五次成绩相当接近,最大误差仅有0.04秒,平均成绩达到了2.98秒,甚至有三个人跑出了一模一样的2.97秒的最好成绩。所谓的电动车加速没有技术含量,证据就在于此了。

从曲线图来看,零跑S01蓝色加速曲线一直维持在比较平均的高位,且红色速度曲线近乎一条直线,整体相当理想。

接下来上场的是福特Mustang,2.3T发动机,由于属于“看热闹”性质,所以只测试了两次。从测试图表中不难看出一个很有意思的现象,那就是最好成绩是3秒,但加速距离却比保时捷718和零跑S01短了不少,如何解释这个矛盾?

答案就在上图,起步后0.6秒之前,加速力输出其实不大,这说明福特Mustang轮胎出现了明显的打滑。在起步不打滑的前提下,福特Mustang的成绩应该会优于保时捷718和零跑S01。

第四个出场的是“大众CEO都不认识”的爆改高尔夫GTI,这款车只测试了一次,成绩是3.67秒。初段双离合变速箱保护有介入,再加上轮胎的打滑,要到差不多1.1秒以后才开始进入状态。

第五个出场的宝马Z4在测试时出现了很严重的起步打滑,前0.6秒都不在状态,两次测试的最好成绩为3.76秒。

已经停售的奔驰SLK最后一个出场,同样也只测试了一次,从下图中明显可以看出弹射起步特征——即车速不是从“0”开始的。但是起步之后也存在明显的轮胎打滑,而接近50km/h的时候,正好换挡,奔驰SLK是在顿挫点上突破了50km/h,运气实在有点差……此外,这款车是2011年出厂的老车,车况不是很好,能拿到这样的成绩也算不错了。

成绩公布之后,零跑S01不但压倒了保时捷718,还把众多高性能“围观群众”挑落马下!不过就在此时,两位来自“有车以后”和“玩车教授”的测试媒体人提出了异议,因为他们二人驾驶保时捷718测试的时候,因为看错刹车点导致成绩无效,他们希望再次驾驶保时捷718进行挑战。

我们AutoLab最喜欢这种搞事情的人——因为我们也是喜欢搞事情的媒体。经过商议,为了保证挑战的有效性,他们每人获得了3次测试机会……测试完毕之后,总共6组成绩全部有效,而且来自“玩车教授”的测试媒体人跑出了2.91秒的最好成绩!零跑S01车主高兴不过10分钟,结果反转!

这种感觉就像是篮球赛领先一分,结果最后被对手投入一个两分压哨球!

从上面的图可以看到,车辆的起步打滑控制得很好,蓝色的加速曲线输出以后一直在向上走,然后维持在一个相对稳定的状态,说保时捷PDK是目前最好的双离合变速箱,绝对是有道理的……

最后,六辆车0-50km/h加速成绩如下:

好,今天的事情就搞到这里,下次AutoLab争取搞个更大的事,敬请期待……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保时捷718
保时捷718
指导价:65.0-157.8万元
2.0T 2.5T 4.0L
自动

最热促销

  • 4S店
  • 综合店
  • 港口店
北京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65.0-157.8
跑车
2.0T 2.5T 4.0L
自动

外观

内饰

本文相关品牌车系

趣图推荐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