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长安福特-锐际

超低价好车团购

国产之路漫漫 林肯冒险家是“冒险”还是“探险”?

2019年12月28日 09:58:01
分享到:
来源:笑寒松

老话说的好“重赏之下,必有勇夫”,这句话放在今天的汽车市场也是合适的,在“寒冬”笼罩之下的车市虽然显得更为艰辛,但是在这种对照之下,豪华品牌的销量坚挺就显得格外“耀眼”,随着凯迪拉克沃尔沃等更多豪华品牌销量提升,自然也令竞争对手们看到了国内车市的潜力,而随着福特中国2.0战略的实施,林肯汽车便开始了一系列的产品国产入华动作。

近日,一段宣传视频里正式确定了林肯Corsair中文定名为“冒险家”,据悉该车将在2020年3月底正式上市,并在长安林肯重庆工厂投产,未来还将推出插电混动版车型供消费者选择。那么作为林肯汽车的首款国产车型,冒险家以“先头部队”的姿态进入国内,未来又能否在这早已高手如林的“江湖”中拥有自己的“名号”呢?

首先,还是先来了解一下冒险家这款产品如何,从国内申报图和国外Corsair的实车图能看出,冒险家的基本沿用了海外版车型的设计,大灯组造型规则,日间行车灯独立于灯组下方,中网格栅采用了大量的镀铬件进行装饰,搭配前唇的银色饰条,营造出浓浓的“美式豪华感”。

侧面和尾部的造型相比MKC确实好看很多,多了份帅气和时尚,像悬浮式车顶、贯穿式尾灯等潮流的元素都出现在它身上。作为一台国产车型,其尾标还有“长安林肯”的字样,以此来表明其国产的身份。

新车内饰同样延续了海外版车型的整体设计风格,大尺寸悬浮式中控屏幕可谓是最大亮点,科技感十足。中控台下方采用与海外版一致的贯穿式空调出风口,并加入了烤漆面板装饰,与真皮材质搭配,提升了内饰的豪华感。

动力方面,根据冒险家的申报信息中了解,目前只有2.0T一种动力,搭载了和福特锐际相同的2.0T+8AT的动力总成,最大功率248Ps,最大扭矩394N·m。

从上面的信息可以看到,作为国产版车型,冒险家并没有进行太大的改变,而是原汁原味的引入,同时在车身尺寸方面,新车也并没有像BBA那样进行加长,同样是原滋原味的引入,其长宽高分别为4615*1887*1630mm,轴距2711mm,即使这样,相比MKC的4552*1864*1657mm的长宽高和2690mm的轴距来看,整体尺寸还是要更大,而冒险家的轴距比MKC长了21mm,由此可猜测冒险家未来在乘坐空间上相比MKC会有一定提升,毕竟MKC偏小的后排腿部空间一直饱受诟病。

除了自家产品,相比于同级竞品来说,这个车身尺寸也是处于较高水平的,以凯迪拉克XT4和宝马X1来说,这两款车的长宽高分别为4600*1881*1627(1634)mm和4565*1821*1620mm,轴距分别为2779mm和2780mm。可以看到,相比XT4和X1这两款一二线豪华阵营的热销车型来说,冒险家车身尺寸占据了略微的优势,但是在轴距则要略逊一筹。但是抛开外观内饰这些主观方面的东西来看,冒险家的产品实力也是在主流水平。

虽然可能很多人会说,配置和价格方面都没有确定,又怎么能判断它未来的市场竞争力呢?斯基觉得,这两点或许并不需要太过担心,毕竟作为林肯汽车国产的首款紧凑级SUV,想要在市场中站稳脚跟,就必须拿出诚意十足的配置才能够快速获得消费者的认可。而价格方面,现款在售的MKC官方售价为27.98~37.68万元,那么被视为MKC换代车型的冒险家国产后的价格肯定还会降低,而且还要能给消费者一个满意的差价区间,不然拉不开价格优势,又如何能够吸引消费者呢。

【写在最后】

国产后,作为林肯最便宜的SUV,冒险家显然要完成一个走量的重任。未来如果走量,那么对于提升林肯品牌知名度以及反哺低迷的福特品牌都有积极的促进作用,也会加快林肯其它车型的国产化进程。如果不走量,那么冒险家此次国产又将为林肯汽车蒙上一层阴影,由此来看,冒险家身上的担子不轻!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锐际
锐际
指导价:16.98-21.98万元
2.0T
自动

最热促销

  • 4S店
  • 综合店
  • 港口店
北京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16.98-21.98
紧凑型SUV
2.0T
自动

外观

内饰

本文相关品牌车系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