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启辰即将再次启程

2019年12月28日 10:02:05
分享到:
来源:优视汽车

日系车、德系车为什么能常年在中国汽车市场立于"不败之地"?因为它们懂国内消费者。法系车为什么只能短暂辉煌?因为它对消费者的需求毫不在乎。消费者是"水",车企主机厂是"舟"。"舟"懂"水",那么我载你,"舟"不懂"水",那么我只能覆你,这样的案例在车企身上时有发生。

在消费者需求逐渐多元化的今天,满足消费者需求才是重中之重。

当日系"三剑客"(日产本田丰田)和德系的大众和BBA(奔驰宝马奥迪)在中国市场如日中天时,日产旗下的另外一个子品牌启辰汽车在今年似乎有点"默默无闻"了些。笔者也曾想过,在竞争激励的中国汽车市场启辰汽车还能再次"启程"吗?但是当我看到启辰汽车为中国消费者"量身打造"的A+级SUV头等舱—启辰时我打消了此念头。

中国消费者买车看重品牌、注重价格是一方面,但他们更需要的是尊重而不是"坑蒙拐骗"。近几日,因为上汽大众帕萨特在中保研的碰撞试验获得了史上最低分评分,这让不少中国消费者寒了心,没想到攒钱要买的"神车"竟是这副模样,难道中国消费者就不值得被尊重?答案显然不是,但是要看车企主机厂,而东风启辰就是那个尊重消费者的主机厂之一。

三年时间造一款车,只为把每个客户当成VIP

东风启辰汽车公司首席产品专家吴越先生表示:"东风启辰经过三年多的准备,带来了承载着我们对主流和高价值理解的重磅车型——启辰,这正是我们通过不断对市场洞察,以及对自身发展思考所产生的"凝练"结晶。

启辰东风启辰整合雷诺-日产-三菱联盟体系的技术资源,基于全新VSA智能模块架构和全新"混元美学"家族化设计理念打造的一款重磅SUV。它以每个客户都是VIP作为造车理念,只为让驾乘人员有VIP级的驾驶体验。

众所周知,如今的汽车市场消费者以80后、90后、95后为主,他们注重生活品质,从不随波逐流;他们年轻有为也是家人的依靠;他们对车也有自己考虑。作为主打年轻消费者群体的启辰星则满足了他们的需求。

启辰星的外观设计张扬,科幻感十足

启辰星的整车外观设计采用了上文提到的"混元美学"的设计理念,听着名字就会觉得十分具有气势,而启辰星也不负众望。启辰星的前脸采用了V-Galaxy星空格栅,以星河为灵感,通过渐变与延伸的设计手法,将三角光片从中间向两侧由密到疏地排列,展现星空般美感。值得一提的是,前脸的星型标识有66颗,而66对国人而言也是一组吉祥数字,其中含义不言而喻。

启辰星的长宽高为4691mm、1905mm、1706mm,轴距为2756mm,在紧凑型SUV市场中处于领先地位。它的尾部设计比较简约,贯穿式LED尾灯是亮点,提升科技感和档次感的同时也能增强品牌辨识度,在夜间行车时也能保护行车安全。

内饰设计带你体验什么是真正的"头等舱"

启辰星采用了环抱式座舱,设计风格以简约为主,主要突出了年轻消费者对的品质、科技、智能的追求。启辰星的用料是十分厚道,中控台、门板、手扶箱都是用软质材料包裹。比较罕见的是,车内门板虽是皮质包裹,但用了豪车才有的菱形格纹设计,很显档次,还原了头等舱般的舒适与质感。

科技部分当然不能落下,中控台上的15.6英寸智能中控屏幕集合现在主流科技配置、例如360全景影像、语言控制等功能。除了这些以外,启辰星还配备了自适应巡航、抬头显示、全液晶仪表盘、后排独立空调、电动尾门等舒适性配置。

80后、90后,甚至是95后买车后肯定要为家人出行考虑。启辰星为了给消费者提供更加宽敞舒适的专属空间,设计师基于底盘空间占用最小化,乘坐与行旅箱空间最大化的设计理念,全面优化整车底盘,成功打造出了全平地台。笔者曾亲自体验过,在保障坐姿舒适性的前提下,后排乘坐三个人完全没问题。

乘坐空间有了保障,座椅舒适度当然不能含糊。启辰星全车配备了零重力座椅并采用人体工程学设计,长时间驾车时可以缓解驾驶疲劳。除此之外,副驾驶是带腿拖、腰托、座椅加热、按摩功能的"女王座椅"。

关于动力部分,启辰星主要搭载1.5T发动机,最大输出190马力。新车还搭载了48V微混系统,能提高燃油经济性,可以帮你节省油费。

最后唠叨两句,启辰星作为启辰品牌年度重磅车型,它从造车理念就为国人考虑,让每个客户都成为了VIP,无论是车辆的颜值、空间、舒适度、科技配置都充分为国人考虑,这值得点赞。除了点赞外,启辰星更要认识到紧凑级SUV市场竞争的残酷性,它要面临的挑战并不轻松。据悉,启辰星将于2020年第一季度正式上市,期待它的价格,更期待市场对它的检验。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