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汽车报废不值钱,还不如自己卖废铁,你敢卖没人敢买

2019年12月28日 10:06:03
分享到:
来源:车早茶

现在有车的人是越来越多,一些买车较早的人,也开始换新车了,以前的那些旧车如果开太久了,可能已经要报废了。特别是开了十多年的那种车,基本上没有使用价值了,只能够强制报废,有的人却并不了解汽车的报废要求,还以为汽车可以一直开呢。

其实汽车是有一定的报废标准的,虽然现在没有报废年限了,在以前是要求过使用超过15年的汽车必须要报废掉。如今汽车打造的越来越耐用,所以这个要求已经废除了。但是废除也不代表你的车可以一直使用,到了一定的里程了,你的汽车还是要报废的,比如你的汽车行驶了超过60万里程,就必须要报废掉,这个是有严格规定的。

除此之外,我们的汽车定期是需要做年检的,有的是一年一次,有的可能要半年一次,如果在年检的时候没有过关,那你的汽车就不能继续使用了,属于报废车辆,需要进行强制报废,有的人对此不理解,认为自己的汽车又没有坏掉,为什么要报废呢。这主要是因为排放不达标,或者是安全问题没有保障,这也是为了你着想。

有的人会问了,报废车的话能返还多少钱呢,根据现在的规定来看,虽然报废汽车会返还给你一些钱,但是扣掉拆除等等费用之后,也就返还你几百元,这个价格是比较低的,有的人认为这还没有卖废铁之前啊,一吨的废铁也能卖不少钱吧,还有那么多的废旧零件,卖给修理厂应该也能值一些钱的。我还不如不去报废,直接拖去卖废铁。

这样算来,可能卖废铁的确能多卖一些,但是这个想法太单纯了,警察会告诉你,你敢卖的话,估计没有人敢买,私自购买和拆解报废车,这也是一种违法行为,别抓住的话,处罚也是很严格的。不信的话你就把废弃车拖去垃圾回收站问问看,看他们敢不敢收你的汽车。

不仅如此,你的汽车不报废的话,对你自己也是一种安全隐患,因为你没有去报废处理,这辆车就一直在你的名下,包括这个车牌也会在你的名下,如果这辆车被盗用,或者是车牌被人冒用,出现了事故就要你来负责。所以还是老老实实的报废吧,可以避免很多麻烦。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