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爆胎夏天高冬天低?冬天不注意也危险

2019年12月28日 10:08:01
分享到:
来源:车早茶

夏天才是爆胎的高发季节?但事情真的是这样吗?在这里必须郑重地告诉你:冬季也容易爆胎。一般来说,爆胎的可控因素在百分之九十,例如超速、超载、轮胎到了一定磨损未进行更换等,而不可控因素例如被坚硬物体刺损伤,这里我们不说不可控因素。

冬季天寒地冻,橡胶塑料等就会变得生硬,轮胎也会较夏季变硬,即使大多数车上都配有全季节轮胎,但冰冻湿滑的路面也会对轮胎的抓地力形成考验。

如何避免冬季爆胎的发生呢?

限速行驶。冬季尤其是北方的冬季,气温低地面结冰或者下雪,都要注意控制车速,特别是在高速公路驾驶谨记切勿急加速、急刹车,这样不仅能确保行车安全,还能在寒冷的季节适当保护爱车轮胎、有效减少磨损。

胎压不宜过高。冬季胎压过高会影响轮胎的附着力。但是如果路面没有积雪、结冰时,不需要减胎压,否则反而会影响轮胎的制动性。

注意坑洼路面。每条马路上都存在坑洼,特别是一些货车通行的道路,受到了大货车的碾压,这些大坑长年累月的变深,就成为了一个隐藏的炸弹。有的司机开车的时候不注意看路面,就知道沿着线路走,结果时不时的压个坑。在他们看来,压到坑了顶多是颠一下,影响乘坐的舒适度,不会给车带来什么影响。

其实坑洼对轮胎的伤害是很大的,因为这些坑洼比较的深,里面还容易积累一些杂物,比如石头和铁块等等,开车压到坑的时候,轮胎会在坑内撞击一下,如果遇到了这些杂物,就可能会带来损伤,即便没有碰伤,在坑的边缘也会摩擦一下,对轮胎带来一些伤痕,时间久了就会让这个位置变的脆弱,就可能会爆掉了。所以开车遇到坑洼了,一定要绕开。

还有的人平时用车喜欢开上马路牙子,特别是在停车的时候,就直接开上路边,这样不占车道,比较的方便。这种行为甚至成为了不少人的习惯,几乎每天都要做好几次,这样用车的话,轮胎损伤是最快的。因为在上马路牙子的时候,会对轮胎带来很大的积压和剐蹭,容易让轮胎出现裂口,如果已经有裂口,在挤压的时候,会让裂口变大,轮胎就容易损坏了。所以开车尽量不要上路沿,并且经常的检查轮胎状态。

有的道路上会设计井盖,这些井盖虽然设计的和路面是一平的,但是时间久了,本来很平的地方也会变的不平整,有的井盖可能会翘起来一边,这些井盖的边缘经过长期的摩擦,已经很锋利了,如果轮胎开上去,很容易被刮破,一定要注意避。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