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民宿“碰瓷”吊车,6块瓷砖、要价2万!网友:再建一栋?

2019年12月28日 10:28:01
分享到:

时至年底,行人碰瓷、汽车碰瓷的现象有明显增多,所以开车出门的朋友一定要谨慎行车、注意观察。但是,“民宿‘碰瓷’吊车、因6块瓷砖向吊车司机要价2万”的事你有没听过?针对此事,网友们早已议论纷纷,那么究竟是怎么一回事?

1

吊车挨到民宿,业主张口2万!

吊车司机不小心挨到一间民宿的外墙,磕掉了几小块瓷砖,业主开口就要2万元;吊车司机当然不肯,当即拨打了保险公司的电话!当保险人员前来事故鉴定后,给出的赔偿是1500,业主不愿,吊车司机只好让交警来“处理”。

但交警来了也没办法,表示是吊车司机全责,开出6800的罚款,表示是吊车全责,不赔钱还要扣车,而业主直接开着自家宝马堵住吊车。最后,吊车司机担心车子安全和延误工期,只好报警处理了!

最后在警方的协调下赔了业主4500元,签了名、写了赔钱证明,同时因为此事也被堵车8小时。几片小小的瓷砖,真的值4500元吗?为此,网友们各抒己见!

2

网友炸锅:给你再建一栋好不?

有网友表示:吊车司机碰到外墙固然有错,但讲道理,几块小小的瓷砖就开口2万,最后要吊车司机赔偿4500,这不是讹人吗?再说,都人家吊车8个小时,误工费咋就不算进去呢?

还有网友表示:这么大的一台车,碰到房子,房子是一个刚性物体,受损的估计不止是几篇瓷砖的事,碰撞严重的话,估计内部的结构已经出现安全隐患,换成你是屋主,你难道不心疼?赔偿4500,还真不一定是屋主得逞了!

那么,6块瓷砖赔款4500元,到底合不合理?

3

编者分析:该赔赔,大家不易!

首先,我们需要对吊车司机闯下的祸进行分析,全责在于吊车司机,所以赔偿当然由吊车司机来承担,那么要承担多少呢?

从照片上来看,这类瓷砖并非属于普通的家用装修瓷砖,而且面积较小,所以价格并不贵,单价不会超过20元/块,算6块的话,那也就120元,再请一位装修师傅(担心自己手艺不好的情况),花上小两百工时费,总体不会超过500元。

但是考虑到,房子是一个刚性的整体,经过碰撞可能会对房子结构产生不良影响,所以还得请专业的鉴定师前来鉴定才可判断损失几何!像该事件中漫天要价和过低的赔付都是不科学的、不合理的做法!

当然,请鉴定师的费用是吊车司机出,而鉴定后的赔偿金额多少,才是最科学、最令人信服的。而对于6块瓷砖,赔4500,究竟是谁赚了?没有鉴定,还真说不清!

4

写在最后

遇到诸如此类的事,千万要冷静,不要慌,也不要私了!保险不行就交警,交警不行就警察,一定别吃“狮子大开口”那套,特别是现在临近年关,碰瓷案件处于高发期!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