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解构东风启辰VSA智能模块

2019年12月28日 11:02:03
分享到:
来源:帮宁工作室

VSA智能模块架构是什么?

作者 | Jane

来自帮宁工作室(gbngzs)的报道

VSA智能模块架构是什么?

2019年12月25日,中国汽车技术研究中心汽车检验中心,在以“从容之上•鉴未来”为主题的启辰星综合品鉴会上,行业专家、东风启辰技术团队以及其全球供应商代表等全面解构了这一造车体系。

作为东风启辰集全球技术、合资品质,为中国消费者专属打造的智能化造车体系,VSA智能模块架构集灵活性与前瞻性两大特点于一身,涵盖VSA-L(中大型平台)、VSA-C(紧凑型平台)、VSA-E(电动车平台)三大平台,覆盖新能源车和燃油车,以满足未来智能时代中国消费者多样化的高品质出行需求。

结合中国消费者对车型产品力和实际用车体验,以及严苛的使用环境条件,东风启辰工程师围绕涵盖购车前、用车时、售后各环节的36个用车场景和187项用户痛点,打造了全场景化用车体验。

以舒适性为例,东风启辰为VSA智能模块架构构建了车宽、前后悬、轴距可调的灵活结构,实现大尺寸车内空间与后排膝部空间,以满足前后排驾乘人员的空间需求。

另外,高度灵活的车身结构设计及遮音、吸音材料的运用,同级领先的车内空间及静谧性,也为VSA智能模块舒适性加分。

智能化方面,VSA智能模块架构采用前瞻电子电气系统架构布局,可适配5G/V2X时代的自动驾驶功能,将逐步带来L2及以上级别的自动驾驶功能。

高效能方面,雷诺-日产联盟内多种类高性能发动机的适配搭载,及采用轻量化材料、领先空气动力学设计等,可有效降低油耗及能耗。

此外,VSA智能模块架构通过整车94%的高强钢使用比例,全面安全驾驶辅助系统及六安全气囊等安全装备的配备,构建主被动安全双重保障体系。

作为一款面向家用市场打造的A+级SUV头等舱,启辰星源于VSA-L(中大型平台)打造,以48项技术亮点,致力于为每个人打造VIP座驾的造车理念。

启辰星具有同级领先的2756mm轴距,同级最大的1905mm车宽。考虑到大多数中国家庭“五口之家”出行需求,东风启辰工程师通过设计调整,以后座全平地台解决后排三人乘坐时的拥挤感。

品鉴会上,中国汽车技术研究中心两位专家讲解了启辰星经历的多个测试实验视频,分别得出综合油耗6.05L/100km、操控稳定性测试和NVH测试评定良好的认证。

从测试结果看,无论是油耗动力、操控性能,还是静音效果,启辰星都有出色表现。

“VSA智能模块架构集全球技术、合资品质、中国定制及启辰品牌九年积淀于一身,将助力东风启辰从容地面对中国市场的发展趋势,以更高价值的产品,为中国消费者带来更加欣喜的移动出行体验。”东风启辰汽车公司总经理马磊在品鉴会上表示。

启辰星将于2020年一季度上市。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